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0.2%

2014年10月07日 01: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消息,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0.2%,其中德国市场的表现好于大多数其他国家的股市,主要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而当时德国股市因适逢假期而休市,周一开市后则反映了这份报告带来的影响。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2%,报336.00点,延续上周五的上涨走势,当时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强劲表现推动欧美股市同时上扬。该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8万人,超出经济学家预期。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9月 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万人。与此同时,9月份的失业率也下降至5.9%,创下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降至6%以下。

  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2%,报9209.51点。尽管周一公布的德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未能阻止法兰克福股市走高。8月份德国工厂订单大幅下降5.7%,不及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下降2.4%,这一数据愈加表明德国经济状况表现疲软。从整个欧元区来看,市场研究公司 Markit公布数据称,9月份欧元区零售销售创下17个月以来的最高降幅,这一数据反映了德国和法国经济滑坡的加深。

  欧洲其他各国股市中,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1%,报4286.5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6%,报6563.65点。与此同时,希腊雅典综合指数收跌1.4%,报1035.43点。希腊财务部称,该国将在今年走出已经持续了六年时间的经济衰退周期,2015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会达到 2.9%。另有报道称,希腊政府在2015年预算报告中概略阐述了明年发售更多国债的计划,并预计明年预算盈余(不计入利息付款)在希腊GDP总额中所占比例为2.9%。

  个股中,瑞典食品零售集团ICA Gruppen(ICA)收涨9.2%,主要由于该集团宣布将旗下部门ICA Norway出售给Coop Norway。乐购(TSCO)收涨2.7%,原因是该公司宣布其已经任命了两位新的非执行董事。必和必拓(BHP)收涨1.5%,该公司此前称其计划削减铁矿石生产成本。 德意志银行(DBK)收涨1.4%,原因是据路透社报道称,该公司第三季度业绩表现良好。德意志银行并未就此报道置评,仅表示其将在10月29日公布财报。

  另一方面,欧洲迪斯尼公司(EDL)收跌9.5%,原因是该公司此前称其已经同意了一项总额10亿欧元(约合12.5亿美元)的复兴计划,这项计划是由该公司最大股东华尔特迪士尼(DIS)提出和支持的。法航荷航集团(AF)收跌1.8%,主要由于花旗集团(C)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将 其股票评级从“买入”(buy)下调至“中性”(Neutral),指出法国航空的飞行员罢工事件将会对其财务造成负面影响。(金良/编译)

文章关键词: 欧洲股市欧股欧股收盘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艳照门泄第4波: 吸血鬼妮娜小李旧爱中枪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诺贝尔奖今起揭晓:4位华裔科学家成热门
  • 博客新的住房信贷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易宪容:新住房信贷政策或回光返照
  • 马光远:见死不救是约束地方债好办法
  • 巴曙松:巴菲特也有投资腰斩时
  • 天天说钱:中国城市“抢钱能力”排行
  • 玄铁令:救楼市比救钢铁业更悲惨
  • 明天的天:央行房贷新政是解放军
  • 王海滨:央行吹响稳定楼市号角
  • 管清友:限贷松动吹响定向稳增长号角
  • 钮文新: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