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对新兴市场增长放缓提出警告 中国未能幸免

2014年09月22日 10:52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9日发表题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警告新兴市场可能放缓》的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微博])的研究人员日前警告说,新兴市场正经受着一场可能危及全球经济未来的、前所未有的、普遍的放缓。

  新兴市场不仅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停止增长,甚至多个国家还持续萎缩。与发达国家不同,IMF没有预测新兴市场会复苏。

  研究人员警告称,这种放缓标志着全球增长模式的巨变,其溢出效应也可能会伤害发达经济体。

  IMF研究部门主管哈米德·法鲁基说:“在金融危机之前,新兴市场的整体增长率约为7%。目前,新兴市场的增长率在5%左右。”

  IMF发现,不仅是中国、印度等最大型的经济体,发展中国家普遍存在增长放缓现象。90%以上的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速度均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

  法鲁基说:“这种经济放缓现象似乎非常普遍。”在没有经济衰退或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出现如此同步的经济放缓可谓不同寻常。

  IMF的研究显示,贸易联系是经济放缓的一个重要原因,新兴市场因贸易伙伴的增长疲软而受累。不过,也有迹象表明还存在更深层次的问题。有证据显示,生产率提高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有所下降。

  法鲁基说:“我们预计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将出现一定反弹,而对新兴经济体的增长预期有所降低,这一事实显示出新兴市场存在内部问题。”

  据IMF估算,如果新兴市场增长放缓1个百分点,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便会因贸易减少而降低0.25个百分点。这说明,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疲软或许是近来发达经济体增长不尽如人意的重要原因。

  IMF称,新兴国家的放缓同时还可能意味着更低的大宗商品价格,以及在增长放缓国家过度放贷的银行所面临的潜在麻烦。

  IMF的研究文章称,当需求管理政策不如供给端改革有效时,当前的经济疲软或许只是“未来数年经济增长率继续放缓的前奏”。

  文章称,新兴市场如要保持增长,将需要“去除供给瓶颈”,促进生产率,并向价值链上游迈进;否则,它们将面临失衡的危险,而这种风险反过来也会对它们自身造成伤害。

文章关键词: IMF新兴市场中国经济放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