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下跌0.2%

2014年09月11日 00:4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消息,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下跌0.2%,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投资者对美联储将从何时开始加息以及即将来临的苏格兰独立全民公投感到担心。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2%,报344.10点,创下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英国三大政党的领导人已在周三抵达苏格兰,想要阻止其独立。据民意调查显示,亲独立分子已经占据了优势。苏格兰将于下周四就独立问题展开全民公投。

  美国和亚洲主要股市广泛遭遇卖盘。在旧金山联储周一发布研究报告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本周交易中上涨,交易商则从中得到了有关美联储加息时间的线索。该报告称,金融市场的低波动性可能意味着投资者低估了美联储的加息之路;从调查报告、市场预期和模型预 测来看,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相比,公众对于宽松政策的预期值更高。另外,数据还显示公众对于其预期的不确定性更高。

  经济数据方面,法国7月份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2%,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希腊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下降0.3%,该指数在2013年3月份首次出现下降,令希腊经济陷入更深的困境。目前,希腊的经济衰退周期已经持续了7年时间。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3%,报9679.47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2%,报4442.9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报6816.75点。

  个股中,桑坦德银行(SAN)收跌0.7%,该行称其董事长Emilio Botín已在昨夜去世。纸浆和纸张生产商斯道拉-恩索(Stora Enso)(STERV)收跌3.8%,主要由于瑞士信贷集团(CSGN)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将其股票评级从“中性”(Neutral)下调至“逊于大 盘”(Underperform)。Sports Direct(SPD)收跌1.7%,原因是这家零售商称其第一季度销售额受到了英国“令人失望的”世界杯表现的不利影响。德国汉莎航空(LHA)收跌0.2%,原因是该公司的慕尼黑机场飞行员开展了罢工活动。

  此外,斯沃琪(UHR)股价收跌1.8%,原因是苹果公司(AAPL)推出了备受市场期待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业界人士这款产品将对斯沃琪造成威胁。

  另一方面,家装零售商翠丰集团(Kingfisher)(KGF)收涨4.3%,该公司此前称其首席执行官Ian Cheshire将会离职,并任命旗下法国部门Castorama负责人Véronique Laury为新任首席执行官。菲亚特(F)收涨1.9%,该公司此前表示法拉利[微博]董事长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将会辞职。菲亚特是法拉利的多数股东。房屋营建公司Barratt Developments(BDEV)收涨2.8%,原因是该公司称其全年税前利润增长两倍以上。(金良/编译)

文章关键词: 欧股欧洲股市欧股收盘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孙杨林丹领亚运会名单 男篮热身大胜约旦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冉学东:总理对货币发行相当警惕
  • 杨红旭:新一轮购房季即将来临
  • 凯恩斯:中国股市需要创新 需要改革
  • 官建益:读懂总理讲话 股市不可能跌
  • 尹中立:新的股市投资盛宴将开启
  • 杨德龙:大妈跑步进场时大盘阶段见顶
  • 余丰慧:李嘉诚为何给楼市又泼冷水
  • 叶檀:大规模贸易摩擦时代已经到来
  • 徽湖:中产家庭还能不能投资房地产
  • 冉学东:鄂尔多斯式“钱荒”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