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0.3%

2014年09月02日 01:1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0.3%,扭转盘中跌势。俄罗斯外交部长称,如果俄罗斯由于乌克兰冲突而再次受到新一轮制裁,则该国政府将采取措施以保护其经济,一度导致欧股承压。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3%,报342.86点。周一欧洲市场交投清淡,原因是美国金融市场因适逢美国劳动节假期而休市。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称,如果欧盟或美国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则将迫使俄罗斯“保护本国经济、社会圈和商业,同时从我们的伙伴的行动中得出结论以判定是否还适合继续做伙伴”。此前,欧盟各国领导人在上周六达成一致 ,同意如果俄罗斯不撤回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则将在一周内出台新的制裁措施。

  另据BBC报道,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卢甘斯克(Luhansk)机场附近,亲俄叛乱势力和乌克兰军队正在交火,而与此同时,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新一轮谈判即将启动。

  经济数据方面,德国政府机构Destatis确认,继第一季度增长0.7%后,第二季度经调整后的德国GDP环比下降0.2%。市场研究公司Markit则公布报告称,8月份德国制造业指数终值从7月份的51.8点下降至50.7点,低于50.8点的初值,创下自2013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1%,报9479.03点,扭转盘中跌势;法国CAC 40指数收跌不到2点,报4379.7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1%,报6825.31点。最近几周以来,德国股市一直都由于投资者对该国经济状况感到担心以及俄罗斯遭遇制裁将对德国造成 的影响而承压,因俄罗斯是德国重要的贸易伙伴。此外,俄罗斯蓝筹股MICEX指数收跌0.6%,报1392.40点。同时,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触及历史新低。

  个股中,汇丰银行(HSBA)收跌0.7%,主要由于投资经理人尼尔-伍德福德(Neil Woodford)称其麾下基金出售了所持该行股份,原因是担心该行可能因操纵Libor利率相关调查而面临巨额罚款。法国电信公司Iliad(ILD)收跌8.8%,该公司此前称其正在与多家潜在的合作伙 伴进行谈判,计划对T-Mobile美国(TMUS)发起新的收购要约。

  英国广播公司ITV(ITV)收涨3.6%,创下14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有报道称Liberty Global(LBTYA)考虑收购该公司。瑞士诺华制药(NOVN)收涨4.3%,该公司已证明与标准疗法相比,其新的心脏病治疗药物LCZ696可将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死亡率降低20%。乐购 (TSCO)收跌1.9%,主要由于投资基金Harris Associates首席执行官大卫-海罗(David Herro)称,该基金已将其所持乐购股份从3%减持至1%。(金良/编译)

文章关键词: 欧股欧股收盘欧洲股市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王儒林任山西省委书记 袁纯清调任中央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海量艳照 摸胸挺翘臀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北京移动开启iPhone 6预约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冉学东:金融监管官员“下海”后遗症
  • 许一力:如何理解央行的救房市信号
  • 朱宁:“车贷版”次贷将引发新危机?
  • 余丰慧:财政补贴房贷是反市场行为
  • 玄铁令:沪港通并非牛市通行证
  • 二月立春:第三次大牛市在争论中展开
  • 明天的天:炒楼注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 易宪容:限购放开后未来楼市走势
  • 徐斌:今年股市和楼市都崩不了
  • 叶檀:预算法直指地方政府与部委利益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