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布2季度财报活跃买家数增至2.79亿

2014年08月27日 21:1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间,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又一次对招股书进行了例行更新,披露了2014年第二季度财务报表。

  招股书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阿里巴巴旗下的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微博]和聚划算)的总交易额达到501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1%;总收入15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3%;经过调整的净利润(去除了一次性收益等)上升至73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46亿上升了60%,盈利水平和增速继续攀升。

  在移动端,阿里巴巴集团的领先地位正在继续得到强化。2014年第二季度,阿里巴巴移动电子商务平台的交易额超过1640亿元,同比增长约300%;移动端的收入达到24.54亿元,同比增长923%。移动端收入占比达到19.4%,比2013年同期上升16.6个百分点,较2014年第一季度高出7个百分点。

  此外,招股书显示,截止第二季度末,阿里巴巴集团的总活跃买家数达到了2.79亿,同比增加50.8%,用户数增长达到了2012年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相较于其他数字而言,阿里巴巴用户数的增长较之收入和利润增长更具有长远意义。而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数更是从三月底的1.63亿攀升至1.88亿。

  据CNIIC的数据截止去年底的数据,中国网购人群达到3.02亿,也就是说,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和聚划算)”的用户数就站到了整个中国网购人群的九成以上。

  分析指出,用户数数目的快速增长来自于近年来淘宝实行的用户和渠道下沉。在过去几年,淘宝一直在开拓一二线城市之外的市场。这最初始于中国电子商务的增长点从一二线城市转向三线及以下城市甚至乡村。该趋势自2012年开始就已经逐渐显现:2012年全年,我国县域地区共有超过3000万人上淘宝购物,花费达1790亿元,人均花费远超一、二线城市。

  2014年,阿里巴巴的“下沉”计划持续进行,而且从简单的渠道、用户下沉变为结合物流、新入口模式的“全面下沉”。除了给阿里带来更多具有高消费能力的用户,还刺激了中国县域经济的发展。

  2014年,7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面启动渠道下沉战略,集团旗下淘宝、天猫电器城、聚划算联合,借助菜鸟物流标准化服务、手机淘宝二维码扫码购等,将大家电送货入户服务率先在全国2600多个县市展开。

  除了“下沉”带来的用户增长,全面收购UCWeb也将会为阿里巴巴带来持续的带来了新增用户。而因为UC的特性,这些用户数将有很大的机会集中在移动客户端上。

  6月10日,阿里全面收购UC,这也意味着,UC浏览器的数亿用户也成为阿里巴巴用户。而与其他并购相比,收购UC对阿里的用户增加更为直接:使用手机浏览器的用户,阅读信息和购物为其两大目的,这对阿里巴巴业务的增长助益良多。

  用户数增加推动了平台交易额的继续成长。2014年第二季度,阿里巴巴平台总成交额(GMV)同比增加45.1%,其中淘宝平台GMV增长33.1%至3420亿元,天猫平台GMV增长80.7%达到了1590亿元,中国商业平台的总GMV达到了5010亿元。

  根据6月16日阿里巴巴公布的招股书数据,2014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的GMV是4300亿元,也就是说,阿里巴巴上半年的平台总交易额已经达到9310亿人民币,距离10000亿仅有一步之遥。而2012年全年,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总交易额才刚刚突破万亿。接近1万亿元。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中概股电子商务马云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杨德龙:A股赚钱效应吸引资金抢筹
  • 钮文新:央行必须承担经济失速之责
  • 水皮:阿里巴巴神仙也有软肋
  • 蔡为民:万科活不过下一个十年?
  • 刘姝威:黑龙江省能后来者居上吗?
  • 天天说钱:房地产会是日不落行业吗
  • 叶檀:中国在机器人浪潮中只能喝粥?
  • 严介和:俞斯亮爆料纯属子虚乌有
  • 许一力:印度想效仿中国 行的通么?
  • 余丰慧:CPI创年内次低并不意味通缩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