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欧同意扩大制裁俄罗斯范围

2014年07月30日 07:46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周二,欧盟和美国达成共识,同意对俄罗斯实施自冷战结束以来最为严厉的制裁,支持意在重创俄罗斯经济、说服克里姆林宫放弃支持乌克兰分裂分子的大范围措施。

  据欧盟外交人士称,这些限制措施针对俄罗斯的金融、能源和防务领域,包括阻止俄罗斯各大国有银行在欧洲市场发行股票或债券。

  另外,他们仍将禁止有助于俄罗斯石油行业现代化的出口,并实施全面武器禁运,但允许现有合同继续执行,包括特例允许法国向俄罗斯出售直升机攻击舰的12亿欧元交易。预计制裁细节将于明日夜间公布,并立即生效。

  奥巴马政府宣布,美国已开始对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莫斯科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以及联合造船公司的制裁,以惩戒它们对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分子活动的支持。

  美国同时禁止了向俄罗斯的部分能源技术出口,包括页岩气和深海原油开采。

  在宣布新制裁方案时奥巴马表示,“俄罗斯再一次从国际社会中孤立了自己,让数十年来的进展付之东流。”但在回答提问时奥巴马也表示:“不,这并不是新冷战。”

  甚至在实施上述制裁之前,欧洲企业已开始对制裁对其俄罗斯业务的严重影响发出警告。英国石油巨头——英国石油(BP)昨日表示,其利润可能会因为制裁受到冲击。该公司持有国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近五分之一股权。

  俄罗斯石油公司已被列入美国制裁的黑名单,其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欣(Igor Sechin)也在被制裁之列,但欧盟此前未制裁该公司。

  BP首席执行官戴德立(Bob Dudley)表示,现在评估制裁对其所持Rosneft股份盈利能力的可能影响还为时过早。他与谢欣同为Rosneft董事会成员。

  但他表示,马航(Malaysia Airlines) MH17航班被击落的事件改变了在俄罗斯开展业务的性质。他在伦敦一个业绩报告会上表示:“有时,并非出于本意发生的事件会改变历史进程。这就是一次这样的事件。”

  欧盟的能源制裁将禁止出口高端零配件,俄罗斯新的深海钻井、北极勘探以及页岩油项目需要此类部件。

  由于担心俄罗斯会采取报复措施,对俄罗斯天然气行业的出口并未被纳入制裁范围;大多数欧盟成员国的大量能源需求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ult)昨日表示,俄罗斯销量大幅下滑,影响了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收入,该公司警告称,未来还会出现更糟糕情况,这令该公司股价下挫4%。

  俄罗斯一些立法者提议禁止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全球两家最大的咨询集团在该国开展业务,此举表明俄罗斯可能如何对更严厉的制裁做出回击。

  提案称:“限制的主要目标是德勤(Deloitte)、毕马威(KPMG)、安永(Ernst & Young)、普华永道(PwC)、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和麦肯锡(McKinsey)。”

  译者/梁艳裳

  (FT中文网)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制裁美欧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工商总局证实对微软反垄断检查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叶檀:住房银行发动中国城镇经济引擎
  • 李锦:央企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要破冰
  • 刘杉:小微贷款政策不治标难治本
  • 张炎夏:福喜透露食品安全的根子所在
  • 郭士英:境外资本助推A股繁荣和转型
  • 凯恩斯:股市这次涨到一万点不是梦
  • 朱宁:余额宝的三风险危害投资者
  • 董少鹏:中国股市迎来牛市
  • 周彦武:银行绑架了中国的稳定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