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陨落 马航重跌11%俄股创7周新低

2014年07月18日 23:11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间消息,新兴市场股市周五多数低收,马航一架客机被击落导致投资者对东欧特别是乌克兰局势的忧虑升级。马航的股价重挫11%以上,马来西亚林吉特引领多种新兴国家的货币下跌,而俄罗斯股市更是创下7周来新低。

  马航在科隆坡上市的股票低收11.1%,收于0.2林吉特,跌幅是5月19日以来最高的。4个月前马航370航班失联,导致马航的股票遭受2011年以来最大损失。彭博全球航空股指数连续第2天下滑,今日跌收0.3%,而昨日该指数已重跌2%。林吉特三天来首次下滑,最终低收0.2%。富时马交所指数低收0.54%,收于1872.97点,跌至1个月来最低点,而跌幅是今年4月8日以来最高的。

  莫斯科股市风向标:Micex指数收于5月28日以来最低点1421.89点,跌幅为1.3%,已连续第五天下挫。俄罗斯卢布今日反弹0.4%,昨天卢布的跌幅创下2011年9月以来之最。俄气股票周五低收0.8%已连跌8天,连续低收的天数创历史之最,俄国第二大石油公司Lukoil的股价创5月30日以来新低。波兰、匈牙利和捷克等东欧股市均跌收,至少下滑0.4%以上。

  乌克兰股市整体指数周五高收0.3%,报1228.18点,今日早盘该指数一度下跌0.9%。

  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一度下跌0.7%,周四该指数已低收0.4%。乌克兰政府宣称是东部的亲俄叛军击落马航客机,导致机上298人全部遇难。与此同时,以色列军队和坦克已发动地面进攻侵入加沙地带,此前的短暂停火并没有带来和平。

  明晟新兴市场指数所跟踪的10个行业板块中今日有9个下跌,其中跌幅较重的是能源和公用事业股。(立悟/编译)

文章关键词: 马航乌克兰俄罗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谢百三:打新吸纳资金将致下周大跌
  • 钮文新:谁来制止国债回购“闹月惊”
  • 叶檀:防止混合所有制成权贵大餐
  • 慕容小散:乐视留洋未成 后院失火
  • 易宪容:救楼市将把购房者推入火坑
  • 彦纬:从周迅大婚看企业IPO
  • 一只花蛤:不容易寻找的10倍速公司
  • 凯恩斯:投资路上我们不跟猪摔跤
  • 张化桥:月薪百万的月光族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