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菲特15年来未出售过的6只股票

2014年02月12日 06:5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消息,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今日撰文,列出了“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从未出售过的6只股票。

  巴菲特经常都被誉为现代最伟大的投资者,他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RK)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综合企业集团之一,该集团的成长还在过去多年时间里帮助铸就了许多新的百万富翁。投资者经常都会跟风巴菲特的新投资,试图借此复制他的成功,但经常都会忽视巴菲特多年 持有却从未出售过的股票。

  过去数十年时间里,伯克希尔哈撒韦一直都持有多只股票。MarketWatch在文中列出了该公司自1999年以来从未出售过的6只股票,并指出虽然对以奉行“买入然后持有”战略的巴菲特来说,15年时间并非太长,但从整体上来看,极少有共同基金和投资者会在如此之长的 时间里持有同一只股票。

  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股票资产价值在过去15年中大幅增长,从1999年9月份的228亿美元增长至截至2013年9月30日为止的920多亿美元。以下就是巴菲特在此期间从未出售过的6只股票:

  1.美国运通(AXP)

  巴菲特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就开始持有美国运通的股票,他在美国运通股价因受坏账影响而暴跌50%以后决定买入这家金融服务公司的股票。他在当时观察到一件事情,即人们开始在日常交易活动中使用信用卡,并意识到美国运通拥有成为美国蓝筹股的潜力。巴菲特以 12.8亿美元的成本基础买入了美国运通的股票,到1999年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共持有大约5050万股该公司股票,价值为68.2亿美元左右。

  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1.516亿股的美国运通股票,持股比例为14%,是后者最大股东;经2000年的股票分割调整后与1999年所持股份总量基本持平,截至今年2月初这些股票的价值为127亿美元左右。

  2.可口可乐(KO)

  当巴菲特在1988年开始买入可口可乐的股票时,有分析师认为其他饮料公司侵吞可口可乐的市场份额只是个时间问题。但直到今天,可口可乐仍是饮料行业中的超级巨头,其股票在过去三十年中进行了多次分割。到1995年时,巴菲特拥有1亿股可口可乐股票,成本基础为 12亿美元左右;截至1999年底持有2亿股股票,经过分割后现为4亿股,到2014年2月份为止的价值为150亿美元左右。

  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持有略多于9%的可口可乐股票,是后者最大的股东。

  3.美国地区性银行M&T Bank(MTB)

  M&T Bank可能并非家喻户晓的一家公司,但巴菲特一直都长期持有其股票。1999年时,伯克希尔哈撒韦仅持有506930股M&T Bank股票,价值为2.327亿美元左右。但在2000年M&T Bank实施了10:1的股票分割计划以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股量变成了506万股。截至2014年2 月份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539万股的M&T Bank股票,价值近6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是M&T Bank的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1%。

  4.宝洁(PG)

  自1989年以来,宝洁就一直都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但当时后者持有的是吉列股票。在1999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吉列股票的价值为32亿美元左右。当宝洁宣布收购吉列时,巴菲特表示这项交易是一桩梦幻般的合并交易,并决定提高持股量。巴菲特 最多曾持有9600多万股的宝洁股票,但后来减持到5280万股,利用其中一部分资金进行了其他收购交易。

  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是宝洁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95%,截至2月份这些股票的价值为略高于40亿美元。

  5.富国银行(WFC)

  富国银行股票毫无疑问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股票投资组合中最大的一笔。伯克希尔哈撒韦在1995年年报中披露信息称,当时该公司持有价值约为14.66亿美元的富国银行股票,其成本基础仅为4.237亿美元。

  巴菲特目前持有4.53亿股以上的富国银行股票,截至2014年2月份为止其价值为206亿美元。

  6.格拉汉姆控股公司(Graham Holdings Company)(GHC)

  格拉汉姆控股公司原名为华盛顿邮报公司。自1973年以来,巴菲特就一直都是华盛顿邮报公司的长期股东,但亚马逊(AMCN)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最近收购了这家公司的媒体业务。收购完成以后,华盛顿邮报公司的剩余资产被更名为格拉汉姆控股公司。从 2013年的最后一份持股报告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略多于172万股的格拉汉姆控股公司股票,与截至1999年底时持平。(金良/编译)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庞清佟健短节目列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专家:我国房地产黄金期或已步入尾声
  • 科技阿里收购高德:新的世界大战将爆发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张炎夏:部长生气了 我该怎么办
  • 连平:不动产投资意愿回落
  • 岁寒知松柏:东莞的青楼经济
  • 李锦:2014年两会政经十大热点前瞻
  • 朱宁:行为金融学 用“心”赚钱
  • 陈绍霞:万科是否欠缴土地增值税?
  • 叶檀:目前不配进行资产证券化
  • 姚树洁:邓文迪滥情颠覆中华文化
  • 王思想:东莞事件推动色情合法化?
  • 唐钧:城乡居保须考虑满足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