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大数据监测:肯德基中国正在悄悄涨价

2014年01月08日 14:47  新浪财经 微博
肯德基涨价难逃大数据监测肯德基涨价难逃大数据监测

  北京时间1月7日,独立大数据研究公司Goldpebble Research发布报告称,日前根据其自行研发的消费品价格数据监控系统和社交媒体舆情监控系统发现百胜集团[微博](YUM.NYSE)旗下肯德基[微博]中国在全国范围内悄悄进行了涨价。

  肯德基这次涨价从2013年12月30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的外送菜单价格涨幅达到人民币0.5-2元,据估计涨幅大致在5%左右。Goldpebble Research对上海、北京、重庆、山东等门店也进行确认,得到的第一回答都是“没涨”或“不好说”,但当反复追问后都承认有小幅上涨。目前涨价已经涨了7天,各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对此次涨价“守口如瓶”,但Goldpebble Research的大数据系统和舆情监控系统辨识出确凿的涨价。

  当然,肯德基的这次涨价,从一定意义上讲是奠定了其2014年业绩恢复的基础,连同最近“半价桶促销”和“黄金脆皮鸡”新品推出,或许能带领其从2013年的“45天速生鸡”、“抗生素鸡”、“细菌超标冰块”、“餐巾纸含有荧光剂”、“全家桶纸容器内增白剂超标”等一系列食品卫生安全问题阴影中走出来。

  Goldpebble Research是全球最早发现这一价格变动的研究机构。Goldpebble Research 拥有三套完整的线上线下大数据研究系统,对中国的公司、行业和宏观经济,有着独到的独立客观研究。公司在2012年末的报告中,就对肯德基2013年的全年业绩下滑做出过精确的判断。

  “我们知道在美国有研究机构进行类似的大数据研究,但在中国的大数据应用上,特别是投资应用上,我们的水平是世界领先的。”Goldpebble Research的研究主管茅毅锋,CFA说,“我们在过去一年内,为纽约新加坡和香港一流的投资机构提供大数据投资研究服务。我们的客户,不但有大型企业,也包括全球最大的股票基金、对冲基金、量化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

  关于Goldpebble Research:Goldpebble Research是一家独立研究公司,主要从事大数据投资研究。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巴别塔荔枝:童工现象要好过绝对贫穷
  • 雷永军:为什么雷军劝大学生不要创业
  • 张化桥:影子银行也许不需要监管
  • 谢作诗:只有土地私有才能救中国经济
  • 易宪容:今年中国A股是否回归常态
  • 叶檀:土地增值税是税收无尊严的象征
  • 冉学东:107号文强化央行监管权力
  • 孙晓明:粮食差价补贴不是灵丹妙药
  • 巴别塔荔枝:我们应该容忍童工现象
  • 叶檀:债券无违约 金融无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