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陈光标将于下周赴美洽谈收购《纽约时报》

2014年01月01日 10:33  新浪财经 微博
陈光标将于下周赴美洽谈收购《纽约时报》 陈光标将于下周赴美洽谈收购《纽约时报》

  推荐阅读:纽约时报对陈光标洽购该报一事不于置评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上午消息 路透社报道,陈光标周二表示将与《纽约时报》进行谈判,洽谈收购事宜。陈光标在中国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慈善家,非常热衷于自我炒作。

  陈光标表示,在收购《纽约时报》这件事上,他是认真的,已经考虑了两年多。他将于1月5日赴美与《纽约时报》一位大股东进行洽谈。

  他表示,“只要价钱合适,没有什么东西买不到。”

  然而,苏兹贝格(Ochs-Sulzberger)家族一直牢牢控制着这家报纸,他们不大可能会把《纽约时报》卖给陈光标。

  《纽约时报》董事长小苏兹贝格曾在近期明确表示并没有出售报纸的打算。

  陈光标认为《纽约时报》值10亿美元,但他愿意在价格方面进行谈判。《纽约时报》当前的市值为24亿美元。

  他表示,“如果我们拿出诚意,我相信董事长会改变他的想法的。”

  陈光标表示,如果无法完全收购《纽约时报》,那么成为一位控股股东也行,如果这也不行的话,那么就只买部分股权。

  《纽约时报》在过去一百多年里一直被苏兹贝格家族所有,该家族通过双层股权结构牢牢控制了这家报纸,其所持有的B股有选出另外九名董事会成员的特利。

  Outsell Research分析师Ken Doctor指出,“并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拿出来卖的,这便是《纽约时报》拥有双层股权结构的原因。”

  根据胡润的中国富豪榜,陈光标的财富值在2012年大约为7.4亿美元。但陈光标表示,如果能够收购《纽约时报》,他宁愿卖掉大部分财产。

  他承认自己的财力有限,但他称已经说服了一位香港富豪出资6亿美元。

  陈光标表示,收购《纽约时报》并没有政治目的,仅与他的“和平、环保与博爱”的个人信念有关。

  陈光标曾在2012年8月在《纽约时报》购买了半页广告,宣称钓鱼岛自古以来便属于中国。

  他表示,“自那以后,我意识到《纽约时报》在全球的影响力实在是太大了。全球每个政府、每个使馆都非常重视《纽约时报》的报道。”

  陈光标理解《纽约时报》在中国处境,称该报的报道中包含了一些有关中国负面的偏见,并有未经核实的内容。

  他表示,“如果我收购了《纽约时报》,那么这家报纸从此以后将仅报道真相并核实所有内容。”他还称他会想办法让中国所有家庭都订阅《纽约时报》。

  陈光标称,如果收购《纽约时报》失败,那么他将考虑收购CNN、《华盛顿邮报》或《华尔街日报》。他表示,“只要它有影响力,那么我就会考虑收购。”

  在陈光标周一在中国南方首次透露有意收购《纽约时报》后,《纽约时报》当晚股价大涨4%,创五年新高。

  《纽约时报》在中国记者也采访了陈光标。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陈光标已经说服两位商人(其中一位是香港人)来帮助他筹集约10亿美元的资金。

  陈光标对《纽约时报》记者表示,他会设法修复《纽约时报》在中国的形象,会让该报更好地了解中国。

  他表示,“如果我成功收购了《纽约时报》,那么我会让该报出现在全国所有的报摊上,并让中国所有家庭都能够订阅该报。中国市场这么大,丢掉了太可惜。”         (明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舒马赫已做第二次手术 目前状况稍有改善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水皮:六个包子引发的猜想
  • 张捷:2014年是挤水份的一年
  • 王东京:资源配置谁做主
  • 王小广:从习李新政看未来经济走势
  • 建章:诺奖经济学家为何反对计划生育
  • 姚树洁:2013年中外要闻盘点
  • 徐斌:中国地方债没危机
  • 陶冬:A股试图告诉我们什么
  • 张捷:回望纠结的2013年
  • 刘军洛:美国5毛们是这样玩黄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