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联储退出QE道指收跌0.59%

2013年12月04日 05:1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消息,周二美股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提早退出QE。投资者正在评估汽车销售与零售销售数据,并等待本周后期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12月3日16:00(北京时间12月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4.15点,收于15,914.62点,跌幅为0.5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8.06点,收于4,037.20点,跌幅为0.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74点,收于1,795.16点,跌幅为0.32%。

  尽管福特汽车[微博](F)与通用汽车(GM)两家公司在11月份的销售均大幅攀升,但两者股价却都下跌。

  汽车生产商特斯拉(TSLA)股价上涨16.5%,该公司周一宣布,德国官方机构针对特斯拉S型电动运动轿车的三宗起火事件进行了调查,发现“不存在与制造商相关的缺陷。”

  意大利汽车企业菲亚特集团(IT:F)旗下的克莱斯勒集团在周二宣布,11月份在美国的汽车销售增长16%,达14万2725辆,为2007年之后表现最好的11月业绩。

  苹果公司(AAPL)股价上涨。瑞银分析师将苹果的股票评级从中立上调为买进,将股价目标从540美元上调为650亿美元,称预计2014年将有更多机构持有的资金投向该股。

  周二美股低开低走。Palisade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首席投资官丹-维鲁(Dan Veru)表示:“现在的状况的确很复杂。由于缺乏重要的经济数据,投资者们就抓住这些小的微观数据以求得出结论。任何市场只要获得了今年美股这么大的涨幅,它都极易下跌。”

  芝加哥TD Ameritrade公司首席衍生品策略师基纳翰(J.J. Kinahan)表示:“我讨厌使用这些词汇:‘我们早该回调了’,但股市的确已经直线上升。”

  底特律破产的消息成为担心股市涨幅过高的投资者们抛售的理由。周二美国联邦破产法官做出裁决: 底特律市符合联邦破产法第9章的相关规定,符合申请破产保护的资格。底特律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破产城市。

  对美联储可能提早退出QE的担心情绪也令美股承压。

  英国艾福瑞公司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兰(Craig Erlam)表示:“今天早间不断影响市场情绪的东西,就是对美联储可能会在几周后缩减QE规模的担心。由于美国政府关门对经济的影响尚不确定、并且在此之前几个月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因此直到最近美联储看起来都没有缩减QE的可能性,但现在却真正摆在眼前了。”

  经济数据面,CoreLogic周二宣布,10月份美国房价环比上涨0.2%,同比增长12.5%。

  周三美国商务部将公布新屋销售数据,美联储也将公布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本周美国还将公布第三季度GDP与11月非农就业数据。

  据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1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净增加18万,预计失业率将下降至7.2%。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这种数据不会让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采取措施。

  周一美股尾盘加速下滑,道指一度跌破16000点关口,收盘时道指下跌77.64点或0.5%,收于16,008.7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91点或0.3%,收于1,800.90点。市场之所以尾盘跳水,是因为投资者们开始担心美股上涨时间是否过长,并且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活动指数远超预期。

  德银分析师吉姆-里德(Jim Reid)表示,ISM制造业数据“向缩减QE之火上浇油”,让市场感到手足无措。

  里德称:“对于市场长期利好的东西,就是经济持续增长、货币政策正常化。但如果经济增长速度稍低(但维持积极增长)、高流动性环境维持下去,那么我们预计未来6到12个月股市表现可能会明显更好一些。”

  里德在研报中表示:“不过高流动性环境从长期来说并不健康,因为资产价格会背离基本面,使二者之间产生风险缺口。”

  由于担心美联储可能提早缩减QE,欧洲股市连续第三天下跌。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生产者价格指数大幅下滑。英国公布了乐观的建筑业数据之后,英镑汇率攀升。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收于每盎司1220.8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2美元,收于每桶96.04美元。

  利好数据扎堆 美联储退出预期升温

  近期美国利好经济数据频出,令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在本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开始放缓购买债券的预期升温。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3,连续6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远超预期并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本周四,美国将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预计增速将从初值2.8%上修至3%,将于周五出炉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目前也预期良好。

  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态势明显。报告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PMI分项数据中,多项数据表现强劲,其中新订单、生产、就业等主要指数均位于50的荣枯线上方,新订单指数由前一个月的60.6激增至63.6,产出指数由60.8增至62.8,就业指数由53.2激增至56.5。

  作为本轮美国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制造业活动持续回暖预示着美国经济增长的提速。BTIG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丹-格林豪斯表示,鉴于ISM制造业活动指数与宏观经济的关联性,并考虑到数据统计的可靠性,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的增长会加速。

  美法官判底特律符合破产资格

  美国密歇根州一名法官周二作出判决称,底特律符合继续进行其破产案的资格。

  此前,公会和退休组织一直都反对该破产案,称底特律并未就退休金计划展开善意的谈判。法官斯蒂文-罗德斯(Steven Rhodes)则指出,虽然底特律的谈判态度不够善意,但在实际中这样做是难以做到的,这一判决意味着该市已满足破产的门槛。对该市来说,必须获得法庭支持其破产程序的判决才能实施重组计划。

  罗德斯还称,养老金是合同义务,可在破产程序中得到修复。债权人可能对此判决提出反对。

  通用汽车11月在美销量增长13.7%

  通用汽车11月在美销量增长13.7%,福特汽车销量增长7%。克莱斯勒周二称,其11月在美汽车销量增长16%,达142,275辆,为2007年以来表现最佳的11月。

  福特11月美国销量增长7%

  福特汽车公司(F)周二宣布,11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增长7%,从去年同期的177,673辆增至190,449辆,主要得益于福星(Fusion)中型轿车和F系列皮卡的强劲需求。

  轿车销量增长6.%,至58,983辆;卡车销量跃升15.5%,至78,693辆;多功能运动型车(SUV)销量下滑2%至52,773辆。该公司最畅销的福特品牌销量增长6.9%。最畅销车型福特福星的销量增长51%,至22,839辆。同时,福特F系列卡车销量上升16.3%至65,501辆。

  克莱斯勒11月美国销量增长16%

  克莱斯勒集团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市场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6%,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同期新高,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44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

  该公司上月汽车销量从去年同期的近12.3万辆增至142,275辆。其中轿车销量下降7%,至33,967辆,卡车销量增长26%,至108,308辆。

  上月销售最为强劲的车型是上市刚刚一个月的切诺基小型SUV,销量达到1万辆以上,受此推动,这款车所属的吉普品牌11月销量增长30%,至45,415辆,创历史同期销量新高。

  德国称特斯拉汽车起火与制造商无关

  特斯拉汽车称,德国联邦汽车交通局已经完成了对特斯拉Model S汽车起火事件的调查,并未发现任何与制造商有关的故障问题。投行杰弗瑞认为,德国积极的调查结果意味着特斯拉在美国也能避免汽车因安全原因被召回。

  黄金下跌0.1%报1220.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0.1%,报每盎司1220.80美元,盘中小幅震荡,涨跌互见。

  原油大涨2.4%报96.0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2.4%,报每桶96.04美元,主要由于市场预测美国原油库存有所下降,投资者对全球需求前景感到乐观,且乌克兰发生了抗议活动。

  联储减退预期升温 欧股全线大跌

  欧股周二全线大跌,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创30个月新高,加剧了人们对于美联储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启动QE减退进程的担忧。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大跌1.5%,收报319.13点,创下自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主要区域股指中,法国CAC 40指数大跌2.7%,收报4172.44点,创下自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收报6532.43点。德国DAX 30指数大跌1.9%,收报9223.40点。(张俊)

  相关报道:

  利好数据扎堆 美联储退出预期升温

  美法官判底特律符合破产资格

  通用汽车11月在美销量增长13.7%

  福特11月美国销量增长7%

  克莱斯勒11月美国销量增长16%

  德国称特斯拉汽车起火与制造商无关

  黄金下跌0.1%报1220.80美元

  原油大涨2.4%报96.04美元

  联储减退预期升温 欧股全线大跌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2月04日05:18)
  • 道琼斯
  • 15914.05
  • -0.5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4030.12
  • -0.37%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791.89
  • -0.50%
  • 富时100指数
  • 6532.43
  • -0.95%
  • 德国DAX指数
  • 9223.40
  • -1.90%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48.43
  • -0.03%
  • 法国CAC40指数
  • 4172.44
  • -2.65%
  • 香港恒生
  • 23910.47
  • -0.53%
  • 日经225指数
  • 15749.66
  • +0.60%
  • 韩国KOSPI指数
  • 2009.36
  • -1.05%
  • S&P亚洲50指数
  • 3708.56
  • +0.11%
  • 上证指数
  • 2222.670
  • +0.69%
  • 深证成指
  • 8492.523
  • +1.38%
  • 沪深 300
  • 2442.784
  • +0.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沈建光:深化改革协调性至关重要
  • 张五常:什么是国家
  • 姚树洁:卡梅伦对华外交的两腿攻略
  • 徐斌:上海或是内地首个香港
  • 叶檀:清洗创业板
  • 聂庆平:股市离不开扎实的底层设计
  • 黄有光:诺奖得主和张五常的错误
  • 宋文洲:开放就是把自己置身荒野
  • 刘纪鹏:证监会对注册制解释有水平
  • 张庭宾:比特币会成中国人财富黑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