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收涨0.5%创新高 分析师:没有理由不涨

2013年11月23日 05:1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消息,周五道指与标普指数均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首次收于1800点上方。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状况好转。Biogen药物获欧洲专营权,推动医疗板块攀升。分析师称市场没有理由不上涨。

  全周道指上涨0.6%,纳指上涨0.1%,标普500指数上涨0.4%。

  美东时间11月22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4.78点,收于16,064.77点,涨幅为0.3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2.50点,收于3,991.65点,涨幅为0.5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91点,收于1,804.76点,涨幅为0.50%。

  盘中道指一度攀升至16,068.78点,标普指数升至1,804.84点,均创历史新高。道指今年已经第四十一次创造收盘新高。

  荷兰国际集团美国投资管理公司副总裁兼市场策略师卡琳-卡瓦诺(Karyn Cavanaugh)表示:“我认为市场没有理由不上涨。市场上没有真正的坏消息。市场刚出现一点回调,人们就会蜂拥买入。”

  波音(BA)成为道指领涨股。联合大陆航空公司(UAL)股价上涨3.2%,纽约证交所Arca航空股指数上涨0.6%。

  著名投资者大卫-泰伯(David Tepper)对媒体表示美国股市并没有出现泡沫。泰伯称继续看好美股,他表示:“我们对股市的最大投注是航空股。我们是所有不同类型航空公司的最大持股人。”

  泰伯称,美国、欧洲与中国的经济“状况良好”,这些股市都没有泡沫。不过他表示,尽管他看好美股,但一旦美联储缩减QE,美股就有可能下跌5%到10%。

  英特尔[微博](INTC)下跌4.8%,成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分股。这家芯片生产商表示,由于旗下PC业务下滑,预计2014年营收与运营利润率将会持平。

  Biogen Idec(BIIB)股价大幅攀升,这家生物技术公司周五表示,欧洲药物管理局已决定其治疗多发性硬化症药物Tecfidera中的反丁烯二酸二甲酯(富马酸二甲酯)为新型活性物质。这将使这种药物在欧盟获得为期10年的独家经营权。

  周五经济数据面,9月份的职位空缺量为391万。市场还关注堪萨斯联储行长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以及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罗(Daniel Tarullo)等人发表的讲话。

  在经济状况改善、低通货膨胀率与美联储的融通性货币政策刺激下,今年美股迭创新高,美联储宣称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政策,并且通过购买国债计划每月向金融体系注入了约850亿美元流动性。

  市场认为,珍妮特-耶伦将继续推动美联储推动经济增长、降低失业率的职责。耶伦已经被提名在明年接替伯南克的美联储主席职位。

  受此推动,今年至今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26%,已从2009年的最低点676.53点上涨了约166%。周四道指首次收于16,000点之上,为今年第四十次创造收盘新高。

  今年5月7日,道指首次收于15,000点之上。此后该指数仅用了139个交易日便继续上涨了1000点,成为道指历史上获得1000点涨幅纪录上的第六名。

  Monex Capital Markets公司分析师表示:“关于现在股市是否看起来真的涨过头了,现在的市场态度已经越来越玩世不恭了。”

  有分析师表示,即使美元兑日元汇率突破101,日经指数也难以继续上涨,随着月末与感恩节的临近,会有更多投资者开始获利回吐。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50美元,收于每盎司1244.1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0美分,收于每桶94.84美元。

  美联储洛克哈特:未来多年仍将维持宽松政策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五称,美联储在未来“多年”时间里仍将继续实施宽松政策。

  洛克哈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他支持美联储改变其所使用的政策工具组合,强调指出资产购买计划和短期利率的未来并无联系。他还表示,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是十分合格的美联储主席候选人。

  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基本已成定局

  周四美国参议院一个委员会批准了对耶伦(Janet Yellen)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而且参议院民主党议员简化了大多数总统提名的确认程序,这意味着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基本已成定局。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以14-8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对耶伦的提名,接下来参议院将进行最终的确认投票。该委员会12位民主党议员中的11位和10位共和党议员中的3位对耶伦的提名投了支持票。

  另外,参议院民主党议员修改了一项规定,限制“拖延战术”的使用,这意味着耶伦几乎肯定将成为美联储100年历史上的首位女主席。

  美国9月职位空缺数升至391万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职位空缺数由8月的384万升至391万。相比去年同期,9月职位空缺数增长8.6%,私营部门职位空缺数增长9.8%至353万,政府部门职位空缺数由38.7万降至38.2万。

  9月失业人口达到1126万,平均2.9个求职者竞争一个职位,与8月持平。2012年9月,有1208万人失业,平均3.4人竞争一个职位。

  当衰退于2007年12月开始时,每个职位的平均竞争者不超过两人。9月份离职人数——如辞职和裁员等的人数——略升至443万人,高于8月的441万人。

  葛兰素史克HIV新药有望获欧盟批准

  欧盟药品监管局(EMA)周五表示,其专家小组已建议批准葛兰素史克(GSK)的一款HIV药物,以及美国制药商Gilead Sciences(GILD)的一款丙肝治疗药物,两款药物上市后预计都将成为畅销产品。

  欧盟药监局还表示,在对较早时的一项驳回决定予以重新评估后,其专家委员会建议批准日本大冢制药的一款肺结核药物。

  葛兰素史克的这款新药名为Tivicay(又名dolutegravir),预计将成为该公司的一款重磅产品。如果获得批准,该产品预计将通过葛兰素史克控股的ViiV Healthcare出售。

  黄金上涨50美分报1244.1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50美分,报每盎司1244.10美元,主要由于市场日益猜测美联储将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原油下跌0.6%报94.8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0.6%,报每桶94.84美元。美国原油库存连续9周增长,令市场承压。同时,原油需求前景仍存不确定性,交易商正关注西方国家与伊朗的谈判。

  德国数据支撑 欧股收高0.1%

  欧股周五小幅收高,德国11月商业景气指数远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尽管对于欧元区低通胀的担忧抑制了乐观情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收报322.77点,但本周累积下跌0.1%。

  主要区域股指中,德国DAX 30指数当天上涨0.3%,收报9219.04点,本周累积上涨0.6%。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收报4278.53点,本周累积下跌0.3%。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收报6674.30点,本周累积下跌0.3%。(张俊)

  相关报道:

  美联储洛克哈特:未来多年仍将维持宽松政策

  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基本已成定局  

  美国9月职位空缺数升至391万

  葛兰素史克HIV新药有望获欧盟批准

  黄金上涨50美分报1244.10美元

  原油下跌0.6%报94.84美元

  德国数据支撑 欧股收高0.1%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1月23日05:18)
  • 道琼斯
  • 16064.77
  • +0.34%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990.45
  • +0.54%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804.27
  • +0.47%
  • 富时100指数
  • 6674.30
  • -0.11%
  • 德国DAX指数
  • 9219.04
  • +0.2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04.21
  • +0.01%
  • 法国CAC40指数
  • 4278.53
  • +0.58%
  • 香港恒生
  • 23696.28
  • +0.49%
  • 日经225指数
  • 15381.72
  • +0.10%
  • 韩国KOSPI指数
  • 2006.23
  • +0.62%
  • S&P亚洲50指数
  • 3640.22
  • -1.22%
  • 上证指数
  • 2196.378
  • -0.43%
  • 深证成指
  • 8413.344
  • -0.69%
  • 沪深 300
  • 2397.962
  • -0.5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青岛管线泄漏爆燃35死166伤
  • 体育恒大里皮入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团队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蒋洁敏曾激烈反对国企红利上缴30%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石述思:如何打破房价只涨不跌的怪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谢百三:狂欢下的深思 学习全会60条
  • 罗天昊:新生儿应由国家供养
  • 齐格:二十年后 上海或成老年城
  • 张明:剖析三中全会金融改革
  • 花木兰:俄罗斯银行瞬间消失了
  • 陶冬:三中全会改革中期影响更重要
  • 姚树洁:登记不动产倒逼房价下跌
  • 刘杉:房价逆转接近临界点
  • 肖耿:从佛山看中国改革
  • 孙大午:农村再现大地主也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