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三季财报:亏损收窄 盘后重挫10%

2013年11月06日 05:5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消息,特斯拉汽车(TSLA)今天公布了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净亏损为38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11亿美元。在美股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重挫10.36%至158.5美元。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385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32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2财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1.11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05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590万美 元,每股收益为13美分;去年同期净亏损为971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92美分。这标志着特斯拉汽车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盈利。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4.31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5010万美元。其中,来自于汽车销售的营收为4.3亿美元,高于去同期的5000万美元;来自于开发服务的营收为115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1万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 度调整后营收为6.02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010万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美分,营收为5.475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3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970万美元;运营亏损为30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运营亏损的1.08亿美元有所收窄。

  不计入零排放车辆信用,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毛利率上升至21%。该季度中,Model S交货量为5500辆。美国投资公司Webush分析师克雷格-欧文(Craig Irwin)上周五发布研报称,预计第三季度Model S汽车交货量为5850辆。

  特斯拉汽车预计,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与第三季度“大致相符”,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20美分。该公司还预计,第四季度Model S汽车交货量为略低于6000辆。

  财报公布后,特斯拉汽车股价在纽约市场的最新盘后交易中重挫10.36%至158.5美元,主要由于尽管公司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但未能达到部分投资者的期望值。在截至周二收盘为止的12个月中,特斯拉汽车股价上涨了46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湛江官员与未婚女下属开房属实(图)
  • 体育NBA-保罗23+17快船送火箭首败 视频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
  • 吴晓波:中国经济改革的得与失
  • 端宏斌:医患问题几千年都没解决
  • 朱大鸣:北京七折房能够控房价疯涨吗
  • 李光斗:古今名士土豪地位大变样(图)
  • 郎咸平:养廉金能养出清官吗
  • 叶檀:取消经济适用房是大好事
  • 张五常:按人权还是产权排位更合理
  • 刘军洛:日本挑衅钓鱼岛背后经济战略
  • 金岩石:城市化必然加剧城乡两极分化
  • 水皮:地产调控抓住了牛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