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宣布管理层改组 将中国设为“自治区”

2013年11月01日 20:3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间消息,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公司周五下调了盈利预期,并宣布改组其管理层,以应对质量问题,以及多个市场比预期更加严峻的环境。

  该公司当天还发布了截至9月底的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其净盈利仅增长2%,从上年同期的1057亿日元增至1078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逊于预期。季度营收增长16%,至2.5万亿日元(约合254亿美元)。

  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第二财季疲软的业绩表现归咎于多个因素,包括新兴市场的疲软,以及代价高昂的产品召回。

  他还宣布了一次管理层改组,现年60岁的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Toshiyuki Shiga)将出任副董事长,不再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改为监督对外事务。日产将不再设立首席运营官一职,原首席运营官的职责今后将由另外三位高管共同承担。

  为了更好地应对各个地区的不同问题,日产还宣布将其区域部门的数量从现在的三个增至六个,将中国市场设为一个“自治区”,将原来的美洲区划分为北美和南美两个区域。

  日产首席竞争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将取代志贺俊之成为公司的第二号人物,负责的领域包括研发、采购、生产和供应链。

  现任执行副总裁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将出任首席策划官,这是一个新设立的职位,负责管理全球销售。另一位执行副总裁特雷弗-曼恩(Trevor Mann)将出任首席绩效官,负责管理区域运营。

  本财年上半年,日产盈利增长6.8%,从上年同期的1777亿日元增至1898亿日元。上半财年全球销量下降1.5%,主要是由于欧洲和新兴市场销量的下滑,但美国销量增长14.5%,日本本土市场销量增长了3.6%。

  该公司将截至明年3月底的本财年盈利预期下调了15.5%,至3550亿日元(约合36亿美元),并将全年销量预期下调了1.8%,至520万辆。

  日产上周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召回超过18.8万辆日产和英菲尼迪SUV,以修理可能增加撞车风险的制动控制软件。戈恩周五表示,该公司有决心积极应对质量问题。

  他表示,公司的新管理层将在成本控制方面寻求更严格的纪律。(羽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孟建柱:东伊运指使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保罗42+15快船胜勇士 视频
  • 娱乐曝刘德华求名医生二胎 妻孕15周急安胎
  • 财经中央政治局首次学“住房”为何不谈房价
  • 科技Nexus 5悄然上市:黑色16GB版已售罄
  • 博客如果日本敢击落解放军无人机等于宣战?
  • 读书揭秘:毛泽东最后十年只住游泳池
  • 教育求职奇葩题震惊小伙伴 新浪教育盛典
  • 孙大午:土地金融是农村经济死水祸根
  • 太友:中铁建8亿招待费被查为何喊冤
  • 聂庆平:为什么说互联网金融是伪命题
  • 董少鹏:住宅养老金收益权不能归银行
  • 叶檀:经改路线图
  • 微笑前行:亲 双十一你会参与吗
  • 板桥老黑:谁是医患关系恶化的元凶
  • 齐格:房事或将触发一场新家庭运动
  • 乖乖老鼠:关于一次未遂报道的反思
  • 李玲:解决医患冲突需破以药补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