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10月份道指涨2.8%标普涨4.5%

2013年11月01日 04:3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跌。在10月份,道指上涨2.8%,纳指上涨3.9%,标普指数上涨4.5%。市场正在权衡企业财报,并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比市场预料的更早削减刺激政策。

  美东时间10月31日16:00(北京时间11月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6.98点,收于15,551.78点,跌幅为0.4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0.91点,收于3,919.71点,跌幅为0.2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67点,收于1,756.64点,跌幅为0.38%。

  周三美联储以9票赞成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维持购买资产计划不变,当天美股创新高之后转跌。美联储维持利率与购买资产计划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随后公布的联储声明使一些联储观察家担心美联储可能会提前而不是推迟缩减QE。

  尽管最近多项经济数据疲软、月初美国政府关门,但美联储也并不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对经济没把握,其在货币政策方面的立场也不如市场所期待的那么温和。

  著名的美联储观察人士、《华尔街日报》的乔恩-希尔森拉斯(Jon Hilsenrath)认为,美联储“没有排除在12月份调整购买资产计划的可能性。”在本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之前,一些分析师预计美联储更有可能从明年3月份开始缩减QE。

  摩根大通旗下共同基金部门全球市场策略师安德雷斯-加西亚-阿玛雅(Andres Garcia-Amaya)表示:“美联储的立场比人们想象的更加激进一点,虽然不明显,但却是在不断变得更加激进。一旦他们开始缩减QE规模,市场交易就会着重于基本面因素,而基本面因素看起来相当有韧性。”

  周三花旗集团与巴克莱银行的经济学家都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声明开启了从12月份开始缩减QE的可能性。花旗集团认为,美联储在1月份开始缩减的可能性已从25%提高到了45%。彭博社在10月17至18日调查的经济学家大多认为美联储将从明年3月份开始缩减QE。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股市策略师吉姆-拉塞尔(Jim Russell)表示:“我认为市场可能准备暂停一下。现在市场有些疲惫,前面涨得不少了。”

  拉塞尔认为,未来几天或者几个星期内,市场将会平盘或者小幅下滑。他指出,投资者们可能会关注新一轮的华盛顿谈判。美国参众两院预算大会委员会即将面对12月中旬的最后期限,并且一项临时性的预算案将在明年1月中旬到期。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0月26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从上周的35万下降至34万。市场预期为33.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5万。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10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9月份的55.7点攀升至65.9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5.0点。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从55.7下降至54.5。

  企业财报面,康菲石油公司(COP)宣布第三财季净盈利25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8亿美元合每股1.46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1.47美元,预期1.45美元。

  埃克森美孚(XOM)宣布第三财季净利润下跌18%至7.87亿美元,但调整后盈利好于预期。由于炼油利润率变薄,损蚀下游业务24亿美元的盈利。

  周四收盘后,美国国际集团(AIG)将公布第三财季财报。

  其他金融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60美元,收于每盎司1323.70美元。12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9美分,收于每桶96.38美元。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4万 略逊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显示,截至10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1万至34万,略逊于MarketWatch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3.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5万。

  一名劳工部分析师称,此次数据发布未受加州申请处理程序的混乱的影响,上周数据中没有前一周数据的累加。

  截至10月19日当周,联邦雇员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97万至1.44万,美国政府与10月17日重新开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增长8,000至35.63万。截至10月19日当周,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增长3.1万至288.1万。

  埃克森美孚三季度盈利超预期

  全球市值最大上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周四发布财报。三季度净利润下跌18%至7.87亿美元,但调整后盈利好于预期。由于炼油利润率变薄,损蚀下游业务24亿美元的盈利。

  三季度:盈利下跌18%至7.8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79美元,预期为1.76美元。总营收和其他收入1123.7亿美元。上游业务盈利67.13亿美元,同比增加7.4亿美元。

  下游业务盈利5.92亿美元,同比大跌25.98亿美元。其中,炼油利润率变薄,噬去24亿美元的盈利。产量和其他因素提升盈利1.5亿美元。更低的资产出售所得和汇率因素噬去3.8亿美元盈利。

  康菲石油三季度盈利超预期 受益于资产出售

  三季度:净盈利25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8亿美元合每股1.46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1.47美元,预期1.45美元。持续运营产量1.47亿桶油当量/天,之前公司预测为1.46-1.49亿桶油当量/天。市场预期为1.477亿桶油当量/天。

  削减2013年产量预期至1.505-1.515亿桶油当量/天。之前的预期为1.515-1.530 亿桶油当量/天。公司已完成出售哈沙克斯坦Kashagan的权益,获得54亿美元。再加上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业务等的出售共产生约89亿美元收益。

  万事达卡营收盈利超预期

  全球第二大支付网络万事达卡周四报告,三季度盈利8.7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7.27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7.72亿美元,每股收益6.17美元。分析师预期为每股盈利6.95美元。

  营收增长16%至22.2亿美元。三季度交易处理量上涨16%,跨国交易量增长19%。分析师营收预期为21.3亿美元。万事达卡持人当季共消费7630亿美元,同比增长14%(本地汇率条件下)。高于二季度增速的12%。

  黄金下跌1.9%报1323.7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1.9%,报每盎司1323.70美元,主要由于美联储周三决定将量化宽松规模维持不变,但交易商担心缩减行动可能早于预期,从而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原油下跌0.4%报96.3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0.4%,报每桶96.38美元,主要由于美国原油库存的上升继续令交易商感到担心。

  欧股收高0.5% 利好财报提振

  欧股周四收高0.5%,阿尔卡特-朗讯与巴黎银行的利好财报帮助抵消了欧元区疲软失业数据,以及围绕美联储缩减QE时间问题的担忧。

  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收报322.37点,整个10月份累积上涨3.8%。

  主要区域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打破了连续5个交易日的涨势,收盘下跌0.7%,报6731.43点。该指数10月份累积上涨4.2%。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收报4299.89点,10月累积上涨3.8%。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收报9033.92点,再创历史新高。该指数10月份累积上涨5.1%。(张俊)

  相关报道: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4万 略逊预期

  埃克森美孚三季度盈利超预期

  康菲石油三季度盈利超预期 受益于资产出售

  万事达卡营收盈利超预期

  黄金下跌1.9%报1323.70美元

  原油下跌0.4%报96.38美元

  欧股收高0.5% 利好财报提振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1月01日04:34)
  • 道琼斯
  • 15545.75
  • -0.47%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919.71
  • -0.28%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756.54
  • -0.38%
  • 富时100指数
  • 6731.43
  • -0.68%
  • 德国DAX指数
  • 9033.92
  • +0.26%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09.62
  • -0.04%
  • 法国CAC40指数
  • 4299.89
  • +0.60%
  • 香港恒生
  • 23206.37
  • -0.42%
  • 日经225指数
  • 14327.94
  • -1.20%
  • 韩国KOSPI指数
  • 2030.09
  • -1.43%
  • S&P亚洲50指数
  • 3678.11
  • +1.27%
  • 上证指数
  • 2141.614
  • -0.87%
  • 深证成指
  • 8444.405
  • -1.27%
  • 沪深 300
  • 2373.718
  • -1.4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酒后枪杀怀孕店主一枪爆头
  • 体育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 西甲C罗3球皇马7-3
  • 娱乐汪峰三亚拍戏章子怡相随 开房缠绵三日夜
  • 财经传农业部副部长受聘美国公司推广转基因
  • 科技美国男子HTC手机挡住歹徒子弹获救(图)
  • 博客美国允许食物中有老鼠毛或昆虫碎片
  • 读书揭秘:皇帝们最无耻的三大性革命
  • 教育逃离或坚守:奋斗的青年求北上广一张床
  • 李玲:解决医患冲突需破以药补医机制
  • 陶冬:SHIBOR上升背后是什么
  • 黄鸣:不喝酒的单子谈不成吗
  • 张庭宾:政府过度投资将引发金融危机
  • 肖磊:中国需要真正的做空者
  • 李罗力:中国经济有多少个世界第一
  • 叶檀:谈市场化之前先谈信用
  • 陈虎:废除国企官员行政级别的另解读
  • 程国强:日本海外农业战略的经验启示
  • 易鹏:李克强给创业者送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