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退出时间或推迟 标普5连涨创历史新高

2013年10月23日 04:3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标普指数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并再次刷新收盘与盘中最高纪录。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使投资者猜测美联储或推迟退出QE时间。

  美东时间10月22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26点,收于15,467.46点,涨幅为0.4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9.52点,收于3,929.57点,涨幅为0.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01点,收于1,754.67点,涨幅为0.57%。

  周二盘中标普500指数最高曾上涨至1,759.33点,创历史新高。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9月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14.8万,失业率降至7.2%创5年新低。此前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5万,预计失业率将维持在7.3%不变。这份数据本应在10月初公布,但因政府关门而推迟至10月22日公布。

  在这份报告公布之后,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推迟退出QE的时间。报告表明政府关门导致经济增长动力缓慢。

  富国银行私人银行地区首席投资官德莱尔-克朗克(Darrell Cronk)表示:“这份报告表明,美联储可能会把购买资产计划维持到2013年底。现在的数据并不支持任何形式的退出。”

  Everbank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贾夫尼(Chris Gaffney)表示:“经济数据并不支持美联储的退出策略。预计美联储会将目前的购买资产计划维持到2014年。”

  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好转的速度,取决于美国能以多快的速度挽回政府关门对商业造成的损失。上周彭博社进行的调查认为,预算僵局已危及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并且会促使美联储决策者在明年3月份之前维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计划不变。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贾夫尼认为,金价上涨是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继续投放美元、维持流动性支持,美元贬值的预期推动金价上涨。

  另一份报告表明,美国8月营建开支环比增长0.6%,为连续第五个月增长。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7月营建开支环比增0.6%。

  周一标普500指数收于1,744.66点,刷新了上一个交易日创造的1,744.50点最高纪录。纳指上涨5.77点,收于3,920.05点。道指下跌7.45点,收于15,392.20点。

  企业财报面,化工业巨头杜邦(DD)宣布第三财季盈利增长攀升,旗下农业与性能材料产品销售表现有所改善。

  联合技术公司(UTX)宣布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上涨1.2%至14.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5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4.2亿美元,合每股1.37美元。接受彭博调查20位分析师平均预期1.54美元。

  科技行业巨头苹果公司(AAPL)在周二下午召开媒体会议,会上推出新款iPad与iPad Mini。

  Netflix(NFLX)股价下跌,该公司在周一盘后宣布第三财季盈利增至32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52美分。营收增长22%,达11亿美元。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6.80美元,收于每盎司1342.60美元。1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元,收于每桶97.80美元。

  美国9月就业逊预期 QE有望延续

  美国政府发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明显不及预期,这表明美国经济在两党预算争斗前已失去一些部分动力,同时意味着美联储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采购计划(QE)不无道理。

  9月就业报告的公布推迟了两周多。今天美国劳工部指出,9月非农就业环比增14.8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9月就业将增加18.5万。与此同时,8月就业增量今日上调。此前的7月非农就业的增量创下2012年6月以来新低。

  但是,9月就业报告并非全无亮点,9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7.2%,后者是2008年11月以来最低的。失业率数据来自与非农就业调查不同的另一个家庭调查,而后一调查显示9月的就业是环比上涨的。

  美9月成屋销量环比下滑1.9%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10月21日发布的报告称,经季调后美国9月份成屋销售年化水平环比下降1.9%,至529万户,不及市场预期的530万户。8月销量由环比增长1.7%下修至零。分析人士认为,美国9月成屋销售量从近4年高点回落,主要是因为房价涨幅远远超过收入增幅所致,美国人买房负担能力降至五年来最低,不断上涨的房价以及抵押贷款利率打击了美国人购房的信心。

  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经济学家劳伦斯预计,未来几个月不断上涨的抵押贷款利率将进一步削弱美国人的购房能力。报告显示,9月成屋销售中间价格为19.92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1.7%,涨幅为今年5月以来最低。

  经济学家预测,在抵押贷款利率已经回落的情况下,美国成屋销售量将保持健康增长态势。

  洛克希德马丁第三季盈利超预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MT)周二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净盈利增长20%,导弹业务盈利的强劲增长抵消了航空业务盈利的持平,以及三个较小部门盈利的下滑。

  该公司还上调了2013年营收预期,但同时表示,由于可能的联邦预算削减,预计2014财年营收将略有下滑。

  该公司第三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7.27亿美元,合每股2.21美元,增至8.73亿美元,合每股2.66美元。持续运营业务每股盈利为2.57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27美元。第三季度业绩中包括与其前电子系统部门的裁员相关的每股5美分的开支。

  达美航空第三财季利润增至13.7亿美元

  达美航空(DAL)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三季度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0.5亿美元,合每股1.23美元,增至13.7亿美元,合每股1.59美元。

  扣除一次性项目,达美航空每股盈利1.41美元,好于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6美元。营收同比增长6%,至104.9亿美元,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04.7亿美元。

  本财季乘客营收增长6.7%,至93亿美元。达美航空总裁艾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表示,年底之前的营收环境“似乎仍然良好,包括强劲的假日机票预订。我们预计这将有利于营收的提升。”

  黄金上涨2%报1342.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2%,报每盎司1342.60美元,创下将近五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美元走软,且9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

  原油下跌1.4%报97.8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1.4%,报每桶97.80美元,主要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增长,且市场预期这种增长趋势还将继续下去。

  美就业数据疲软 欧股收高0.5%

  欧股周二连续第9个交易日上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引发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推迟至明年缩减QE规模的预期。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收报320.97点,创2008年6月以来新高。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收报4,295.43点,创下5年多以来新高。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9%,收报 8,947.46点,再创历史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收报6,695.66点。(张俊)

  相关报道:

  美国9月就业逊预期 QE有望延续

  美9月成屋销量环比下滑1.9%

  洛克希德马丁第三季盈利超预期

  达美航空第三财季利润增至13.7亿美元

  黄金上涨2%报1342.60美元

  原油下跌1.4%报97.80美元

  美就业数据疲软 欧股收高0.5%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0月23日04:32)
  • 道琼斯
  • 15467.66
  • +0.4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929.57
  • +0.24%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754.67
  • +0.57%
  • 富时100指数
  • 6695.66
  • +0.62%
  • 德国DAX指数
  • 8947.46
  • +0.90%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26.40
  • -0.15%
  • 法国CAC40指数
  • 4295.43
  • +0.43%
  • 香港恒生
  • 23315.99
  • -0.52%
  • 日经225指数
  • 14713.25
  • +0.13%
  • 韩国KOSPI指数
  • 2056.12
  • +0.15%
  • S&P亚洲50指数
  • 3667.34
  • -0.12%
  • 上证指数
  • 2210.652
  • -0.83%
  • 深证成指
  • 8619.636
  • -1.37%
  • 沪深 300
  • 2445.891
  • -1.0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