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连涨之后美股小幅收跌

2013年09月13日 04:1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跌,标普500指数结束了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的趋势。投资者正在斟酌美联储削减刺激政策规模的前景,并观察叙利亚局势的进展。

  美东时间9月12日16:00(北京时间9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96点,收于15,300.64点,跌幅为0.17%;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9.04点,收于3,715.97点,跌幅为0.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71点,收于1,683.42点,跌幅为0.34%。

  RBC全球理财(美国)公司美股交易部总监莱恩-拉尔森(Ryan Larson)表示:“本月至今美股表现强劲,因此出现一些微弱回调不足为奇。鉴于未来几个交易日美国数据稀少,下周最引人瞩目的消息,或许就是有关叙利亚局势发展以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

  截止9月11日,本月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3.4%,原因是中国数据表明经济状况已有所好转,并且美国武装打击叙利亚的相关忧虑降低。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周四抵达日内瓦,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会晤,商讨如何处理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美国及其没有指责叙利亚在8月21日针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攻击,造成大马士革郊区超过1400人死亡。

  本周初期,叙利亚接受了俄罗斯提出的提议,即:交出化学武器由国际社会来处理,以避免美国军事打击。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即要求国会推迟有关干预叙利亚的投票表决时间。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1万,总数降至29.2万。此前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攀升至33万。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006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因为两个州升级电脑系统导致就业机构所报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8月份的进口价格指数持平。

  美联储已经表示,将监控包括就业数据在内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决定从何时开始缩减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计划的规模,这使得投资者也密切关注美国公布的数据。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由于最近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很强劲,美联储可能从下周开始开始削减刺激额度。

  根据接受彭博社调查的34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美联储将从9月份开始将上述计划规模减少100亿美元,使之降至750亿美元。在美联储刺激政策的推动下,标普500指数从2009年3月份的最低谷迄今已经上涨了153%。

  自5月份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将从今年开始削减刺激政策之后,对联储刺激政策的预期已经让美股遭受了严重的打击。标普500指数从5月21日创造历史新高之后,到6月24日已经下跌了5.8%。该指数随后反弹8.7%,在8月2日收于1,709.67点,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此后再度下挫4.6%,直到最近反弹。目前标普500指数较5月21日的峰值高出大约1.4%。

  Monex Capital Markets公司分析师表示:“鉴于目前叙利亚局势的不确定因素,以及美联储最早可能从下周就开始缩减刺激政策规模,投资者们的谨慎态度也是可以理解的。由于没有新的数据可以用于判断重大趋势,这种谨慎观望态度可能会继续发酵。”

  周三纳指成为唯一一个收跌的主要股指,原因是苹果公司(AAPL)拖累该指数下跌。当天苹果股价下跌5.4%,原因是市场认为该公司的低端iPhone 5C产品价格定价过高,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周四苹果股价反弹,此前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在CNBC上表示,投资苹果公司是个显而易见的选择,他依旧看好这家公司。伊坎同时表示,鉴于现在苹果股价低廉,他在最近几天已经买进了苹果股票。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3.20美元,收于每盎司1330.60美元。10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收于每桶108.60美元。

  电脑升级致初请失业金人数锐减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006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因为两个州升级电脑系统导致就业机构所报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

  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1万,总数达到29.2万,期间也包括劳工节假日。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33万。劳工部一位发言人表示,电脑升级是此次数据锐减的主要原因。

  一旦需求增强以及联邦预算削减的影响减少,裁员下降将是招聘增加的前奏。虽然裁员步伐自去年底以来已放缓,但就业以及收入更快增长将有助于促进占美国经济大约70%的消费开支。

  美8月预算赤字$1480亿全财年或低于万亿

  美国财政部宣布,8月预算赤字为1480亿美元,略高于预期。依此推算,美国政府全财年(截至今年9月30日)的赤字将自2008年以来首次低于1万亿。据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8月的预算赤字约为1460亿美元。

  8月美国政府的收入为185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而开支总计3330亿美元,同比减少10%。从去年10月开始至今年8月底(即本财年迄今),美国政府11个月的赤字总计755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35%。

  今年7月奥巴马政府曾发布预测称,本财年的赤字约为7590亿美元,将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低纪录。当年的预算赤字为4550亿美元。

  苹果连跌两日后反弹1%

  受到发布会影响连跌两天后,苹果(AAPL)股价周四早盘反弹约1%。9月10日苹果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iPhone 5C和iPhone 5S两款新手机。会后三家主要投行下调苹果股票评级,该公司股价也连跌两天,损失约350亿美元市值。

  但也有部分投资者看好苹果,逢低加仓。著名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就于昨日表示自己已经加仓苹果。

  市场担忧联储下周缩减QE黄金重挫2.4%报133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2.4%报每盎司1330.60美元,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政策会议上宣布作出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决定。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3.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0.60美元,跌幅为2.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自8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报108.6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1%报每桶108.60美元,主要由于叙利亚正面临紧张局势,而国际能源署(IEA)则上调了2014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预期。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报收于每桶108.060美元,涨幅为1%。

  欧元区工业产出下滑 欧股收低0.1%

  欧股周四小幅收低,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大幅下滑,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打压。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收报310.74点。该指数周三上涨0.4%,创下自2008年6月以来新高。

  主要区域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01%,收报6588.98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3%,收报4106.63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02%,收报8494点。意大利MIB指数下跌0.2%,收报17522.71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6%,收报8924.20点。(张俊)

  相关报道:

  电脑升级致初请失业金人数锐减

  美8月预算赤字$1480亿全财年或低于万亿

  苹果连跌两日后反弹1%

  市场担忧联储下周缩减QE黄金重挫2.4%报1330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报108.60美元

  欧元区工业产出下滑 欧股收低0.1%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9月13日04:19)
  • 道琼斯
  • 15300.64
  • -0.17%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714.38
  • -0.29%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82.66
  • -0.38%
  • 富时100指数
  • 6588.98
  • +0.01%
  • 德国DAX指数
  • 8494.00
  • -0.02%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51.37
  • +0.08%
  • 法国CAC40指数
  • 4106.63
  • -0.30%
  • 香港恒生
  • 22953.72
  • +0.07%
  • 日经225指数
  • 14387.27
  • -0.26%
  • 韩国KOSPI指数
  • 2004.06
  • +0.01%
  • S&P亚洲50指数
  • 3534.53
  • -0.27%
  • 上证指数
  • 2255.605
  • +0.64%
  • 深证成指
  • 8714.883
  • +0.45%
  • 沪深 300
  • 2507.455
  • +0.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第12届全运闭幕 广东男篮惊魂胜辽宁夺冠
  • 娱乐李天一同伙律师曝5人串供 称反正是嫖娼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旅行者1号成首艘飞出太阳系人造飞船
  • 博客个税沦为工资税:中产收入阶层最受苦
  • 读书解密:毛泽东长达4页的《个人履历表》
  • 教育高校网帖招募处女大学生献血供医学研究
  • 罗天昊:达沃斯为何远离天津
  • 杨涛:从银行房贷紧张看地产金融创新
  • 齐格:李嘉诚先生与政治的距离
  • 陶冬:中国经济企稳 改革仍是必需
  • 叶檀:养老金改革不能让国民老无所养
  • 刘杉:中国经济第二季是多雨季
  • 龚蕾:金融危机五周年的思考
  • 潘英丽: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正确方向
  • 安邦智库:中国城市经济面临全面转型
  • 谢作诗:为何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