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电力工人罢工致曼德拉家断电 当局紧急发电

2013年09月06日 14:06  中国新闻网 
图为救护车驶离曼德拉住宅。 图为救护车驶离曼德拉住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7月18日,曼德拉和自己的重孙在一起。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7月18日,曼德拉和自己的重孙在一起。

  南非总统府当地时间9月1日发表声明称,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已于当日早上出院,并在约翰内斯堡霍顿区的住宅中继续接受治疗。声明称,曼德拉的病情依旧危急,且有时还出现不稳定情况。不过,其治疗团队认为,曼德拉在家中可以受到与比勒陀利亚医院水平相同的重症特别护理。此外,声明还呼吁外界给予曼德拉和他的家人必要的私人空间,能让这位南非前领导人继续恢复健康。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约翰内斯堡消息:由于电力工人罢工,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部分地区4日下午开始断电,受影响区域包括前总统曼德拉位于城北霍顿区的家。目前,当地电力公司已在曼德拉家院中紧急设置专用发电机,以保证供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消息,曼德拉的住宅于当地时间4日20时左右断电,其家人表示家中有备用发电机应对紧急状况。目前,约翰内斯堡城市电力公司已在曼德拉家院中紧急设置专用发电机,以保证供电。

  南非当地报纸《星报》消息说,发电机发出的轰鸣声从院外清晰可闻。此外,电力部门还在曼德拉家不远处临时设置另一台大型供电机,由专人负责,为周边街区供电。

  据报道,当地电力部门表示,他们正全力恢复电力供应,受影响地区有望在两三天内全部恢复供电。电力公司同时呼吁未受影响区域的居民减少用电以缓解电网压力。

  由于工资谈判失败,南非汽车工人上月起开始全国范围的罢工,随之蔓延到采矿、建筑、运输、能源等领域。据法新社6日报道,当地电力公司发言人表示,约200名工人在4日下午参与罢工。

  现年95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6月8日因肺部感染进入比勒陀利亚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本月1日出院返回约翰内斯堡家中继续接受治疗和护理。南非总统祖马3日透露,回到家中的曼德拉“病情依然危重但稳定,对治疗也有反应”。

  有医疗专家表示,今后一段时间曼德拉将在家中面临漫长而不确定的康复之路。南非总统府此前表示,曼德拉的家已按照医疗护理的要求重新布置过,以使其在家中可以得到与医院同样的治疗。(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与安倍在G20峰会相遇交谈
  • 体育全运男足-辽沪2比2送四川赢球出局
  • 娱乐央视明年减少56项晚会 杜绝过度使用特效
  • 财经知情者:继蒋洁敏后中石油几名干部被带走
  • 科技小米手机3发布:售价1999元起 体验
  • 博客G20峰会各国领导人的坐次暗藏玄机
  • 读书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认定汉奸的标准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
  • 江濡山:为何习近平说地方债是可控的
  • 孙立坚:上海自贸区建设和两种繁荣
  • 罗天昊:国家需要大赦天下的气度
  • 安邦智库:高层为今年经济形势定调
  • 叶檀:李嘉诚“购买英国”很明智
  • Kingsley:叙利亚与新兴市场暴跌关系
  • 刘步尘:彩电迎来中国时代
  • 谢作诗:科斯认为经济学的希望在中国
  • 陈季冰:亚洲金融危机不会重演
  • 王小广:信贷资产证券化是转嫁风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