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预计标普500指数12个月内将涨11%

2013年09月05日 05:5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摩根士丹利(MS)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亚当-帕克(Adam Parker)周二发布客户投资报告称,预计标普500指数在未来12个月内将大幅攀升11%至1840点。

  帕克在报告中指出,他作出这一预期的依据是发达市场的经济增长速度正在加快,而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速度也正在稳定下来。他认为,在基本的假设情境下,到明年此时标普500指数将会达到1840点;而在乐观的假设情境下,则届时该指数将会达到2327点;在悲观的假 设情境下,该指数将为1362点。帕克称,基本的假设情境发生的可能性为60%,其他两种假设情境发生的可能性则均为20%。

  这意味着,帕克认为按基本的假设情境计算,标普500指数将比他周二发布这份报告时的水平上涨12.2%,与周三水平相比的涨幅也将达到11%以上。

  帕克曾在上个月重申,到今年年底为止,在基本的假设情境下标普500指数将会达到1600点;在乐观的假设情境下将会达到1936点,在悲观的假设情境下则会达到1264点。但是,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正在采用一种新的方法来对该指数的未来前景作出预测。这家投行的一名 发言人表示,宏观策略师正在放弃提供固定的年度目标,而是改为提供滚动的12个月目标,并认为后者是一种更好的预测方法。

  帕克所设定的新目标与摩根士丹利的一种预期有关,即该行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每股收益的预期略好于以前。帕克预计,2013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平均每股收益将会达到105.50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103美元;2014年平均每股收益将会达到112美元,高于此 前预期的110美元。但他指出,这一预期仍旧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110美元(2013年)和123美元(2014年)。

  对于帕克作出的这一预期而言,可能令预期出现偏差的风险包括美元汇率上涨、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越过每桶80美元到120美元的区间,以及利率大幅上升等。

  帕克仍旧坚持他在3月份作出的预期,即由于市场不太可能陷入熊市的缘故,预计美国股票的市盈率将会上升。自1976年以来,美国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中值为13.7倍;而根据帕克的预测,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市盈率中值将从目前的14.5%倍到15倍上升至15.6倍。他表示 ,这一预期已经将倾向于在未来一年时间里有所下降的公司盈利的因素考虑在内。

  市盈率指在一个考察期(通常为12个月的时间)内,股票的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率。投资者通常利用该比例值估量某股票的投资价值,或者用该指标在不同公司的股票之间进行比较。市场广泛谈及的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静态市盈率,通常用来作为比较不同价格的股票是否被 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标。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股票的质地时,并非总是准确的。一般认为,如果一家公司股票的市盈率过高,那么该股票的价格具有泡沫,价值被高估。(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男童被挖眼案嫌犯为其已跳井伯母
  • 体育美网-李娜险胜生涯首进四强将战小威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英国人称中国买下英国:李嘉诚控三成电力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独家实拍张曙光在美国别墅(组图)
  • 读书钩沉:林彪判王光美死刑毛泽东刀下留人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吕随启:光大内幕交易是否构成犯罪
  • 方泉:克强经济学与路径依赖
  • 雷永军:中国奶粉市场重燃价格战
  • 陶冬:9月18日 美联储出手吗
  • 陈浩武:反腐之花必须结出体改之果
  • 谢作诗:科斯提供了透视经济的新视角
  • 周彦武:唐土地自由流转引发安史之乱
  • 永新人:计生部门利益绑架国家政策
  • JohnRoss:中国取代美国成头号制造国
  • 钮文新:新一轮改革再从农村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