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收盘上涨0.5%报1328.40美元

2013年07月30日 03:4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削减最近以来的部分跌幅。投资者正在关注美联储等各大央行定于本周召开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以及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寻找黄金市场未来动向的线索。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8.40美元,涨幅为0.5%;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9.60美元,涨幅为0.6%。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本周二和周三召开货币政策制定会议,该行有关“量化宽松”计划的立场预计将对黄金市场走向造成影响。交易商很可能认为,本周会议“将会带来鸽派的政策前景”。此外,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定于本周三召开政策会议。本周备 受关注的经济数据则包括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速度的初值以及来自主要黄金消费国中国的制造业数据等。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加利福尼亚州另类投资公司Lido Isle Advisors总裁詹森-罗特曼(Jason Rotman)指出,虽然纽约油价的支撑位在每盎司1315美元附近,但每盎司1393美元可能会是“一个上限,原因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很可能会看到美联储有关缩减‘量化宽松’的正式声明,而这 很可能会推动金价走低”。

  有“新末日博士之称”的著名经济学家鲁里埃尔-鲁比尼[微博](Nouriel Roubini)预测,在2015年以前,金价将朝着每盎司1000美元的方向下跌;也就是说,从当前的金价水平来说,这个市场将会出现25%到30%的修正。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9.86美元,涨幅为0.5%;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报收于每磅3.11美元,与上周五收盘价格相比基本持平;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0.6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44.65美元,涨幅为2.9%;10月 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9.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42.70美元,涨幅为1.4%。(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举行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
  • 体育世锦赛孙杨400自夺冠 东亚杯-国足获亚军
  • 娱乐焦点访谈关注大师王林 解密神功真面目
  • 财经领导“身边人”揭秘:总理大秘是经济专家
  • 科技消息称阿里入股PPTV谈判进入尾声
  • 博客马未都:恶性事件频发是种必然的宣泄
  • 读书党内斗争莫开杀戒:谁反对判江青死刑
  • 教育为抢高分生北大清华掀千万级奖学金暗战
  • 钮文新:地方政府债务扩张真相
  • 水皮:创业板就是一个垃圾板
  • 孔浩:中国有多少个底特律
  • 马宇:葛兰素史克的本土化之恶
  • 徐斌:央行降准是大势所趋
  • 罗天昊:直辖市应该连降两级
  • 叶檀:审计署揭锅盖
  • 唐任伍:举国创新体制之忧
  • 周彦武:中国出生率远低于日本
  • 章玉贵:地方中央非合作性博弈待消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