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指数大涨2.7% 百度和欢聚时代领涨

2013年07月26日 05:07  新浪财经 微博

  【相关专栏】证监会祁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资本市场?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投资者正在评估多家企业财报。经济数据表明美国耐用品订单与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增加。中概股指数大涨2.7%,百度欢聚时代领涨。

  美东时间7月25日16:00(北京时间7月2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37点,收于15,555.61点,涨幅为0.0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5.59点,收于3,605.19点,涨幅为0.7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31点,收于1,690.25点,涨幅为0.26%。

  衡量全部较大型在美中概股整体表现的霍特中概股指数收高2.69%,收于5,501.77点。

  百度(BIDU)上涨11%,收于125.85美元,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超过17%。

  百度周三盘后发布了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5.61亿元(约合12.32亿美元),同比增长38.6%;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6.44亿元(约合4.308亿美元),同比下滑4.5%。华尔街投行争相上调百度股票目标价。

  摩根士丹利(27.76,0.03,0.11%)周四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百度股票的“持股观望”评级。

  德意志银行周四发布研究报告,维持百度股票“持有”(Hold)评级,以及97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美银美林周四发布投资报告,维持百度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从129美元调高至146美元。

  高盛(165.91,0.87,0.53%)周四发布投资报告,维持百度“中性”评级,将目标股价从91美元提高高至94美元。

  在百度的带领下,中概股互联板块集体大涨,欢聚时代(YY)上涨11%至39.35美元,优酷土豆(YOKU)上涨5.90%至20.49美元,奇虎360(QIHU)涨3.50%至62.10美元。

  虽然有市场传言称中欧光伏贸易谈判关键内容达成一致,但是光伏板块未能集体上涨,走势出现分化,天合光能(TSL)上涨3.23%,英绿新能源(YGE)上涨2.52%;韩华新能源(HSOL)下跌5.14%,大全新能源(DQ)下跌4.76%。(云涛)

  >>查看更多中概股实时行情

  霍特中概股指数(Halter USX China Index)简介

  霍特中概股指数(Halter USX China Index)是一个对修正后市值进行加权的衡量在美上市中国概念股整体表现的指数。所谓中概股,指的是普通股在美国公开上市但大部分业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进行的企业。该指数成分股每个季度常规调整一次。

  该指数基点为2500点,据2003年9月30日当时成分股的收盘价计算得出。霍特(Halter)的名称源自拥有该指数商标权的霍特金融集团。纽交所Arca为该指数的代理计算机构。在每个交易日的美东时间约上午9:30至下午4:15之间,该指数将每15秒钟计算更新一次。

  霍特中概股指数对成分股的基本规定是:在纽交所、纽交所Arca或纳斯达克上市,据过去4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计算的市值大于5000万美元。此外,指数提供方霍特金融集团还可能根据在外流通股数量、流动性和所有现有/潜在成分股的基本状况等因素对成分股做出调整。

  截至北京时间2013年6月21日,霍特中概股指数的成分股总计63只,知名的中概股百度、新浪网易搜狐、奇虎、携程、迈瑞、新东方、优酷土豆等都在其中,而在美发行了股票的中海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华能等大型企业也包括在内。(立悟/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 体育国脚回应国足被骂贱骨头:没踢过的不懂
  • 娱乐独家:李天一自述内容曝光 被同伙劝嫖娼
  • 财经GSK培训员工行贿 医生找小姐的钱可报销
  • 科技华为逆市启动涨薪:基层员工涨薪30%
  • 博客易中天:把西方看作普世文明大错特错
  • 读书晚清真实"花木兰"为何终被男人抛弃
  • 教育高中学霸情侣被保送清华北大(图)
  • 谢百三:证券市场最不成功的一次救市
  • 李光斗:可口可乐如何打开中国市场的
  • 钱经:切勿迷信黄金能保值
  • 罗天昊:牟其中如何被雄才大略所误
  • 叶檀:神木是下一个鄂尔多斯
  • 刘杉:莫急着给总理经济学叫好
  • 潘英丽:未来三五年是人民币最佳机会
  • 曹凤岐:城镇化过程中的金融创新
  • 付兵涛: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四个步骤
  • 安邦智库:底特律模式是否适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