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强势不减屡创新高财报备受关注

2013年07月24日 04:19  新浪财经 微博

  中概股指数收高0.46% 新能源汽车康迪大涨10%

  【相关专栏】寻找十倍牛股的“六字真言”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创下盘中与收盘新高。投资者正在评估财报状况,并猜测美联储将从何时开始缩减购买资产计划规模。

  美东时间7月23日16:00(北京时间7月2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57点,收于15,568.12点,涨幅为0.15%;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21.11点,收于3,579.27点,跌幅为0.5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2点,收于1,692.41点,跌幅为0.18%。

  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为2013年7月23日的15,568.12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7月23日盘中的15,604.22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13年7月19日的1,692.07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7月23日盘中的1,698.78点。

  周一标普500指数在今年第二十三次创造了收盘新高,医疗保健版块领涨大盘。

  ETX Capital公司市场策略师伊萨克-斯蒂奇(Ishaq Siddiqi)表示:“在上周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发表鸽派讲话之后,市场上的风险偏好就普遍攀升。伯南克在上周保证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继续维持特别宽松的货币政策,称缩减量化宽松政策并非既定路线,并且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创低纪录的利率水平。”

  堪萨斯W&R投资管理公司CEO汉克-赫尔曼(Hank Herrmann)表示:“从财报来看,营收表现相当平庸,盈利状况似乎比销售收入状况稍好一些。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来消除有关美联储退出的疑虑。就现阶段而言,市场关注焦点就是具体公司的基本面因素。”

  今天早间美股一度全面上涨,因为杜邦与德州仪器等公司盈利超出预期。

  但在里士满联储宣布中部大西洋海岸地区7月的制造业活动下滑之后,道指涨幅收窄,纳指与标普500指数转跌。

  数据显示,里士满联储7月制造业活动指数下跌18点,降至-11点。里士满联储同时表示,7月份的服务业活动也变得疲软。

  Lindsey Group LLC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尽管里士满联储制造业调查指数本身并不能撼动市场,但在好于预期的纽约与费城制造业数据之后,这份数据表明制造业状况好坏参半。”

  投资者们一直都在观察经济数据,以从中判断美联储缩减刺激政策的可能时间。在彭博社于7月18日至22日进行的调查当中,半数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从9月份开始将目前的刺激计划规模从每月850亿美元下调为650亿美元;而一个月之前的调查当中,持这种观点的经济学家比例为44%。

  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公布的另一份数据表明,5月份美国的房屋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增长7.3%。

  财报继续受到关注。多元化工业巨头联合技术公司(UTX)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净盈利增长65%,净盈利超出市场预期,但销售收入低于预期。

  道指成份股杜邦(DD)周二报告二季度净利润为10.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1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盈利11.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23美元。该公司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28美元,虽然低于去年同期的1.50美元的水平,但符合公司此前公布的预期目标。

  线上娱乐提供商Netflix(NFLX)股价走低,该公司在周一宣布第二财季盈利攀升,但付费用户增长率低于预期。

  苹果公司(AAPL)将是今天的财报重头戏。由于iPhone 5面临者来自少数智能电话的强大竞争压力,分析师预计这家科技行业巨头将宣布盈利下滑、销售收入持平。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0美元,收于每盎司1334.70美元。9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9美元,收于每桶107.23美元。

  彭博:50%学者预计9月QE减至$650亿

  彭博社7月中下旬对更多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一半的学者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的规模,资产采购额度将从目前的每月850亿美元降至650亿,降幅为23.5%。

  彭博社指出,上述观点已成为主流意见,50%的比例超过6月调查时的44%。虽然市场对9月QE缩减的预期上涨,但上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下降,进一步远离伯南克宣称削减国债采购并不等同于政策转紧后所创下的近两年来最高点。

  Ameriprise金融公司(AMP)的高级经济学家普莱斯(Russell Price)在底特律表示:“市场已开始针对美联储可能在近期内削减采购额的新信息做出调整,他们已在这一问题上有所妥协。投资者整体认为,缩减QE对市场或美国经济而言并不是一个强烈的不利讯号。”

  美国房价已恢复至2005年水平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房价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7.3%。这意味着美国房价已经恢复到2005年1月份的水平,但较2007年4月达到的峰值还相差11.2%。

  每个地区房价均出现同比上涨其中中大西洋地区房价上涨3.3%,太平洋地区房价上涨15.8%。从环比看,东南部地区房价下跌了1.5%,南大西洋地区房价上涨1.8%。

  联邦住房金融局的数据其它衡量房利美与房地美购买或担保的抵押贷款的房价指数略有不同。联邦住房金融局的房价指数能够更好衡量中产阶级购房者购房价格的涨幅,因为该指数没有计入超出62.55万美元的巨额贷款。

  联合技术第二季盈利增长65%

  多元化工业巨头联合技术公司(UTX)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净盈利增长65%,主要得益于去年对Goodrich的收购。

  去年7月,联合技术宣布以165亿美元收购飞机零部件制造商Goodrich,尽管这项交易在当时被批评为过于昂贵,但已帮助联合技术成为航空业客户端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据William Blair & Co的分析师尼克-海曼(Nick Heymann)估计,目前一架飞机上有大约65%的零部件是由联合技术公司供应的。

  杜邦二季度盈利10.3亿美元

  道指成份股杜邦(DD)周二报告二季度净利润为10.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1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盈利11.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23美元。

  该公司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28美元,虽然低于去年同期的1.50美元的水平,但符合公司此前公布的预期目标。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02.1亿美元下降至100亿美元。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其当季每股收益1.27美元,营收100.4亿美元。

  旅行者保险第二季盈利增长85%

  美国第二大财产及意外伤害保险公司旅行者保险(Travelers Companies Inc)(TRV)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净盈利增长85%,部分得益于投资收益,以及天气相关灾害保险理赔开支的下降,调整后盈利仍远好于市场预期。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4.99亿美元,合每股1.26美元,增至9.25亿美元,合每股2.41美元。最新业绩中包括1.09亿美元的实现投资收益。不包括投资损益在内,运营盈利增长6%,从上年同期的4.95亿美元,合每股1.26美元,增至8.16亿美元,合每股2.13美元,远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64美元。

  UPS第二季净盈利下降4%

  世界最大包裹递送公司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净盈利下降4%,开支的增加抵消了营收的增长。

  UPS首席财务官Kurt Kuehn表示:“第二季度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主要是由于货运业务令人失望的表现。”他预计今年下半年调整后每股盈利较上年同期将增长4-13%。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1.2亿美元,合每股1.15美元,降至10.7亿美元,合每股1.13美元。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一致。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1%报1334.7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0.1%报每盎司1334.70美元,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盘走低。在金价创下一年多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以后,投资者几乎找不到任何理由推动金价走高或走低。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4.70美元,跌幅为0.1%;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5.20美元,跌幅为0.2%。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3%报107.23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0.3%报每桶107.23美元,盘中涨跌互见。美国能源部将在周三发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分析师预计这份报告将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个星期下降。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报收于每桶107.23美元,涨幅为0.3%。9月份合约周一收盘下跌0.9%,8月份合约收盘下跌1.1%。

  科技股拖累 欧股收低0.3%

  欧股周二小幅收低,在市场消息清淡的情况下,股市走势仍受到上市公司财报左右,权重科技股业绩欠佳成为拖累股市走低的主因。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收报299.44点,打破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趋势。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收报6597.44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收报8314.23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收报3923.09点。(张俊)

  相关报道:

  彭博:50%学者预计9月QE减至$650亿

  美国房价已恢复至2005年水平

  联合技术第二季盈利增长65%

  杜邦二季度盈利10.3亿美元

  旅行者保险第二季盈利增长85%

  UPS第二季净盈利下降4%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1%报1334.70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3%报107.23美元

  科技股拖累 欧股收低0.3%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7月24日04:19)
  • 道琼斯
  • 15567.74
  • +0.14%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577.54
  • -0.63%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92.23
  • -0.19%
  • 富时100指数
  • 6597.44
  • -0.39%
  • 德国DAX指数
  • 8314.23
  • -0.20%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18.50
  • +0.08%
  • 法国CAC40指数
  • 3923.09
  • -0.43%
  • 香港恒生
  • 21915.42
  • +2.33%
  • 日经225指数
  • 14778.51
  • +0.82%
  • 韩国KOSPI指数
  • 1904.15
  • +1.27%
  • S&P亚洲50指数
  • 3299.31
  • +0.43%
  • 上证指数
  • 2043.876
  • +1.95%
  • 深证成指
  • 7963.703
  • +3.64%
  • 沪深 300
  • 2265.845
  • +2.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正部级官员办公室禁超54平米
  • 体育国足战韩国郑智或踢中卫 巴萨宣布新主帅
  • 娱乐李天一案原告索赔50万 法院落实卖淫调查
  • 财经财政部专家:房产税改革一举多得势在必行
  • 科技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利同比降22%
  • 博客李天一律师:曝光卖淫敲诈“案中案”
  • 读书李敖揭内幕:国民党"军中乐园"的营妓
  • 教育少数高考状元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遭拒
  • 罗天昊:中国必须实现城乡共荣
  • 倪金节:什么是李克强经济学的方法论
  • 叶檀:上海重返金融黄金时代?
  • 钮文新:央行又藏了一个重要数据
  • 李山泉:埃及问题实质是经济危机
  • 张卫星:改革怎么总从欺负老百姓开始
  • 易鹏:底特律破产对中国城镇化的警示
  • 管清友:中国告别超调迎接均衡
  • 赵伟:为啥年轻人都想去大都市
  • 叶檀:克鲁格曼的悲观与楼继伟的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