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与数据欠佳美股仍创新高

2013年07月23日 04:23  新浪财经 微博

  【相关专栏】中国对美国经济复苏有严重误读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标普500指数刷新盘中与收盘最高纪录。美国二手房销量下滑以及麦当劳[微博]等企业的盈利不及预期,令人猜测刺激政策或将继续实行。

  美东时间7月22日16:00(北京时间7月2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8点,收于15,545.62点,涨幅为0.01%;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12.77点,收于3,600.39点,涨幅为0.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44点,收于1,695.53点,涨幅为0.20%。

  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为2013年7月18日的15,548.54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7月18日盘中的15,589.40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13年7月19日的1,692.07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7月22日盘中的1,697.61点。

  波士顿先锋投资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约翰-凯瑞(John Carey)表示:“盈利数据表明经济虽在增长但不稳健。有些人担心经济状况稍好于联储预期会导致提前退出刺激政策。而现在经济增长微弱、盈利增长缓慢,不会让人们担心美联储提前退出了。”

  周一投资者迎来了多份财报。道指成分股麦当劳(MCD)股价下跌2.7%,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每股收益1.3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2美元,但低于市场预期。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69.2亿美元攀升至70.8。麦当劳同时还警告称,2013年业绩将面临挑战。

  油田服务提供商哈里伯顿(HAL)上涨2.4%,该公司宣布季度盈利下滑,但该公司表示在美国之外的市场取得了较大进展,并宣布将其回购股票计划规模扩大约40亿美元。

  玩具生产商孩之宝(HAS)股价下跌,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业绩不预期,因男童玩具销售锐减。该公司的竞争对手美泰(MAT)在上周宣布第二财季净盈利下滑,因芭比系列玩具销售疲软。

  美国消费用品巨头金佰利克拉克公司(KMB)宣布第二季度净盈利增长5.6%,调整后盈利好于市场预期,成本节约抵消了不利汇率变动以及税率上升的影响。

  Netflix将在今天公布财报。

  经济数据面,芝加哥联储报告称,6月份美国经济状况稍有好转,全国活动指数从-0.29升至-0.13。该指数的三个月平均移动指数从-0.37攀升至-0.26。这项指数是由85个不同经济指标组成的加权平均指数,如果指数等于零则表明增长趋势,如果三个月移动平均值低于-0.70,则表明经济可能已开始衰退。

  全美不动产交易商协会(NAR)报告称,6月份的二手房销售量下跌1.2%,年化数字降至508万幢。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升至528万幢。二手房中价为21.42万美元。

  周一亚洲市场面,日本股市收高,此前日本自民党在周末进行的参院选举中赢得121个席位,获得大胜。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3%,收于每盎司1336美元。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4美元或1.1%,收于每桶106.91美元。

  美国六月二手房销量下降1.2%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表示,6月份二手房销量经季节调整后下降了1.2%,按年计达到508万套,创自2009年11月来新高。这一结果要低于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的528万套的预期。

  6月份二手房售价中位值为21万4200美元,同比上涨了13.5%。夏季房价通常是一年中最高的,因为这一季度是家庭更换更好、更大住房的高峰期。

  6月份可出售二手房存量环比增长了1.9%,至219万套,同比下降7.6%,如果按当前销售速度计算,相当于5.2个月的供应量。

  麦当劳第二季盈利低于预期

  麦当劳(MCD)周一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盈利同比增长4%,但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3.5亿美元,合每股1.32美元,增至14亿美元,合每股1.38美元,低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0美元。

  营收增长2%,从上年同期的69.2亿美元增 至70.8亿美元,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一致。运营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31.2%降至31%。

  哈利伯顿第二季盈利下降但超预期

  世界第二大油田服务供应商哈利伯顿公司(HAL)周一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净盈利下降8%,但仍略好于市场预期,整体营收创下历史新高,国际业务的增长抵消了北美业务的下滑。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7.37亿美元,合每股79美分,降至6.79亿美元,合每股73美分,略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2美分。营收增长1%,从上年同期的72.3亿美元增至73.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2.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孩之宝第二季盈利不及预期

  美国第二大玩具制造商孩之宝公司(HAS)周一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净盈利下降16%,主要是由于消费者支出的持续谨慎,以及男童玩具销售额的大幅下滑。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4340万美元,合每股33美分,降至3650万美元,合每股28美分。不包括养老金相关开支在内,该公司当季调整后每股盈利29美分,低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4美分。

  Gannett第二季盈利下降5.2%

  美国报纸和电视台运营商Gannett Co Inc(GCI)周一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净盈利下降5.2%,重组及其他一次性开支的增加抵消了其all-access内容订阅模式所带来的增长。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20亿美元,合每股51美分,降至1.14亿美元,合每股48美分。不包括并购及重组相关开支以及其他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从上年同期的56美分增至58美分,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一致。

  市场看好中国需求 黄金涨3.3%报1336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3.3%报每盎司1336美元,将近五个星期以来首次报收于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主要由于市场预期来自中国的需求将有所增长,且美元汇率有所下跌。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3.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6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1%报106.9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1.1%报每桶106.91美元,主要由于在即月合约最近突破每桶108美元以后,交易商几乎找不到任何刺激性动量可拉高油价。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4美元,报收于每桶106.91美元,跌幅为1.1%,此前曾触及每桶108.79美元的高点;8月份合约在周一收盘后到期,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3美分,报收于每桶106.94美元,跌幅为0.9%。上 周五9月份合约报收于每桶107.87美元。

  金融股支撑 欧股收高0.2%

  欧股周一小幅收高,市场交投总体清淡。瑞银集团二季度初步财报利好,引领金融股上涨;葡萄牙总理誓言将如期退出援助计划,并宣布内阁改组方案,推动该国股市大涨。

  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当天大部分时间在小幅涨跌之间波动,收盘上涨0.2%,报300.30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7周新高。

  葡萄牙PSI 20指数上涨2.3%,收报5651.40点。德国DAX 30指数基本平收,报8331.0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收报3939.9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收报6623.17点。(张俊)

  相关报道:

  美国六月二手房销量下降1.2%

  麦当劳第二季盈利低于预期

  哈利伯顿第二季盈利下降但超预期

  孩之宝第二季盈利不及预期

  Gannett第二季盈利下降5.2%

  市场看好中国需求 黄金涨3.3%报1336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1%报106.91美元

  金融股支撑 欧股收高0.2%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7月23日04:22)
  • 道琼斯
  • 15545.55
  • +0.01%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598.31
  • +0.30%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95.22
  • +0.18%
  • 富时100指数
  • 6623.17
  • -0.11%
  • 德国DAX指数
  • 8331.06
  • -0.01%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16.61
  • +0.08%
  • 法国CAC40指数
  • 3939.92
  • +0.37%
  • 香港恒生
  • 21416.50
  • +0.25%
  • 日经225指数
  • 14658.04
  • +0.47%
  • 韩国KOSPI指数
  • 1871.41
  • -0.22%
  • S&P亚洲50指数
  • 3285.16
  • -0.67%
  • 上证指数
  • 2004.762
  • +0.61%
  • 深证成指
  • 7684.226
  • +0.26%
  • 沪深 300
  • 2202.189
  • +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体育恒大称罚末位国脚 傅博:韩国更怕输中国
  • 娱乐律师自曝曾给梦鸽支招:用案中案翻案
  • 财经任志强:不知道政策走向不敢预测房价了
  • 科技美25家最佳工作公司排行榜:谷歌落榜
  • 博客易中天:“中华文明中断”从何说起?
  • 读书毛泽东秘书田家英是自杀还是他杀
  • 教育赴美冷遇:花3万去美国实习3个月洗厕所
  • 管清友:中国告别超调迎接均衡
  • 赵伟:为啥年轻人都想去大都市
  • 叶檀:克鲁格曼的悲观与楼继伟的乐观
  • 罗天昊:中国高速增长神话为什么破产
  • 梅新育:诋毁华为意在绑架澳大利亚
  • 马光远:放开存款利率管制才是核心
  • 叶檀:利率早已变相市场化
  • 丁志杰:货币发行美元化困局
  • 刘杉:利率改革或带来政策功利性
  • 杨涛:存款保险旨在夯实金融改革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