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5%报93.69美元

2013年06月22日 04:1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1.5%报每桶93.69美元,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且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份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5美元,报收于每桶93.69美元,跌幅为1.5%,创下主力合约自6月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周四8月份合约受收盘重挫3.4%,主要由于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暗示,该行最早可能会在今 年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在本周的交易中,8月份合约下跌了4.38美元。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4,至每桶100.91美元。按此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7.22美元,这一差价在2011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石油顾问公司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希(Jim Ritterbusch)指出,市场正在“消化昨天的严重跌势,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从股市方面获得很多指引”。与此同时,美元汇率今天上涨,导致原油期货价格承压。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 82.229点,高于周四的水平。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76美元,跌幅为1.1%,周四收盘重挫3.5%;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84美元,跌幅为1%,周四收盘重挫3.4%;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 下跌1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77美元,跌幅为2.8%,周四收盘下跌2%。(文武/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NBA-热火4-3马刺夺总冠军 詹姆斯获MVP
  • 娱乐俞灏明回应杨幂绯闻 称对不起刘恺威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上调100元和95元 各地油价
  • 科技三星发布9款新品:高分屏变形本成亮点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草根男欲惑美女局长:终极高手
  • 教育亮瞎网友双眼的毕业照 四川高考分数线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
  • 谢百三:令人痛心疾首的中国股市
  • 林采宜:引发钱荒的四大原因
  • 钮文新:央行制造金融恐慌
  • 张庭宾:中国金融崩盘 金价可能暴涨
  • 张捷:美国QE的走向分析与替代工具
  • 叶檀:国家统计局局长变成干衣机
  • 张化桥:中国急需加息减肥
  • 赖伟民:中国威胁还是中国崩溃
  • 李崇周:为何一辆出租车贵过一套房
  • 李光斗:中国企业迎来并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