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日元大幅上涨 美股探底反弹

2013年06月07日 04:5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四收高,结束了连续下跌两个交易日势头,盘中振荡剧烈,在至关重要的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公布之前,投资者持谨慎态度,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下滑。【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六大看点】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80.03点,收报15040.62点,涨幅为0.53%,道指盘中最低下跌116.37点。通讯巨头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上涨了3.5%,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正根据法院命令收集Verizon美国用户的通话记录。石油巨头雪佛龙(CVX)下跌了0.8%。

  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了22.58点,收报3424.05点,涨幅为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3.66点,收报1622.56点,涨幅为0.9%。该指数盘中一度跌破1600点关口。

  美国劳工部报告,截至6月1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1.1万人,至34.6万人,与经济学家预期相符。

  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了1.9%,至97.13日元。

  National 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定收益部主管Andrew Brenner认为美元与美国股市下午的快速下跌与日元套利交易有关。他表示,“下午的跳水与日元套利交易有关,周四并没有发生特殊消息,近期卖美元,买日元的趋势仍在继续。”

  他表示,“由于套利交易投资者所持日元下跌,他们被迫卖出风险资产。套利交易是指投资者卖出低利率日元,然后购买高收益资产。”

  至关重要的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将于明日公布。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劳工市场数据,以便判断美联储将于何时开始削减其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投资顾问公司DowBull美国市场分析师Marc Pado表示,“非农就业人数需要达到一个适当的位置,许多交易员持观望态度。”

  Pado表示,“如果非农就业人数非常好,美国股市就可能会下跌,因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将减少债券购买规模。如果非农人数非常差,股市也会受到压力。这便是为什么今日市场波动异常剧烈的原因之一。当前市场需要的是一个合适的非农就业数据。”

  劳工部将于美东时间周五上午8:30公布非农就业人数报告。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上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6.4万人,失业率将保持在7.5%不变。

  因周三公布的ADP私营领域新增就业人数令人失望,预计上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将低于预期。

  欧洲央行周四维持基准贷款利率在0.5%的历史低点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若有必要,将长期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英格兰银行也维持基准利率以及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计划不变。

  盛宝银行证券分析师Peter Garnry表示,“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得更多,我才能称之为调整。昨日市场的下跌是正常的,股市在近期已经积累了很可观的涨幅。该指数需要跌破1600点后才能恢复可持续的上涨。”         

  BTIG首席全球分析师Dan Greenhaus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与11月开始的涨势相比,当前市场的下跌不足挂齿。

  他指出,“如果从2009年夏季开始看,那么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触及波动趋势的顶部,因此出现调整十分正常。”

  食品公司J.M. Smucker (SJM)下跌了3.9%。

  L Brands (LTD)下跌了1.9%,该公司表示,5月份同店销售额增长3%,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为增长3.2%。

  SodaStream International (SODA)上涨了2.7%,据以色列《经济学家报》报道,百事可乐(PEP)正考虑以20亿美元收购SodaStream。但百事可乐首席执行官Indra Nooyi在CNBC称,这一传言“完全、根本不真实”。

  手袋设计公司Vera Bradley (VRA)下跌了11.4%,该公司周二收盘后报告上一财季利润出现下降。

  VeriFone Systems (PAY)下跌了16.8%,该公司第二财季转为亏损。

  在亚洲股市,日本日经指数下跌了0.9%。在欧洲,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2%。        

  欧央行下调今年经济预期 风险仍偏下行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利率政策公布后的发布会上指出,欧央行已小幅下调对2013年经济的预期,预计欧元区GDP将萎缩0.6%,此外经济发展前景仍偏向下行。受这一言论和昨日美股大跌影响,欧股盘中跳水。

  稍早时欧央行决定维持0.5%的基准利率不变。5月2日欧央行降息25基点,为10个月来首次降息。

  欧央行对2013年欧元区经济的原预期为下降0.5%。与此同时,欧央行微幅上调对2014年经济的预期,增长率预期从1%上调至1.1%。

  美联储普罗索:应从6月份会议开始削减QE规模

  费城联储行长理查德-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四称,美联储应该从6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开始逐步削减“量化宽松”计划。

  普罗索表示:“现在的形势已经很明显,那就是要么在下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要么在随后的会议上(就应开始讨论削减‘量化宽松’计划的问题)。不同的人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也有所不同,因此我们将不得不看看到最后形势将如何发展。”

  美联储拉斯金:需尽快制定银行资本规定

  美联储理事萨拉-布鲁姆-拉斯金(SarahBloomRaskin)周四称,在最终确定美国银行业资本相关规定的问题上,当局不应再继续拖延下去。

  拉斯金周四发表讲话称:“我担心如果此事进一步拖延下去,则可能会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从而导致难以维持强大的资本水平。”

  初请失业金人数34.6万略逊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人数环比降1.1万,经季调的总数降至34.6万。这表明美就业市场仍处在小幅改善的区间。但是,34.6万读数略高于市场预期。

  据MW和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均平均预期,在截至6月1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将降至34.5万。美国劳工部还称,过去一个月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环比增加4500人,至35万2500人,后者创下了六周来新高。

  美元走软促使纽约金价收盘上涨1.2%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1.2%,报每盎司1415.80美元,主要由于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尤其是美元兑日元汇率重挫。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15.80美元,涨幅为1.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主力合约自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新德里的独立黄金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指出,在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非农就业报告以前的“空头回补以及随后的多头”,再加上“美元汇率下跌、日元强势上扬”等因素,推动黄金价格大幅上涨。

  美元走软促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1%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1.1%,报每桶94.76美元,主要由于美元汇率大幅下跌。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劳工部发布非农就业报告,以便寻找有关原油需求前景的迹象。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元,报收于每桶94.76美元,涨幅为1.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主力合约5月2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欧央行下调增长预期 欧股收低1.2%

  欧股周四大幅收低,欧央行和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如市场预期。但欧央行下调了2013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行长德拉吉称经济发展前景仍偏向下行。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2%,收报291.69点。

  由于技术故障,法国、比利时、荷兰与葡萄牙股市当天推迟一个小时开市。

  周四欧股高开,但在德拉吉讲话之后转跌。德拉吉在利率政策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央行已将2013欧元区GDP预期从此前的萎缩0.5%下调至萎缩0.6%,并称经济发展前景仍偏向下行。

  经济数据方面,德国4月制造业订单环比下降2.3%,降幅远大于市场预期。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2%,收报8098.8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3%,收报6,336.1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收报3814.28点。                (明煜)

  相关报道:

  欧央行下调今年经济预期 风险仍偏下行

  美联储普罗索:应从6月份会议开始削减QE规模

  美联储拉斯金:需尽快制定银行资本规定

  初请失业金人数34.6万略逊预期

  美元走软促使纽约金价收盘上涨1.2%

  美元走软促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1%

  欧央行下调增长预期 欧股收低1.2%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6月07日05:37)
  • 道琼斯
  • 15040.62
  • +0.53%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424.05
  • +0.66%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22.56
  • +0.85%
  • 富时100指数
  • 6336.11
  • -1.30%
  • 德国DAX指数
  • 8098.81
  • -1.19%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20.95
  • +0.31%
  • 法国CAC40指数
  • 3814.28
  • -0.99%
  • 香港恒生
  • 21838.43
  • -1.05%
  • 日经225指数
  • 12904.02
  • -0.85%
  • 韩国KOSPI指数
  • 1959.19
  • -1.52%
  • S&P亚洲50指数
  • 3447.25
  • -0.85%
  • 上证指数
  • 2242.110
  • -1.27%
  • 深证成指
  • 9001.089
  • -1.56%
  • 沪深 300
  • 2527.845
  • -1.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春市长就致120人死大火事故做检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韩国小姐冠军旧照曝光被疑整容(图)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下调95元和90元 各地油价
  • 科技史玉柱营销心得:坚决不降价促销
  • 博客在加纳军警围捕中逃难的中国人(图)
  • 读书继任公安局长不择手段争上位:前门
  • 教育北大卖猪肉校友:高考拼爹 明星祝福(图)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
  • 苏鑫:楼市投资五大最新趋势
  • 水皮:中投怎么成了烫手山芋
  • 叶檀:中美都靠房地产
  • 郑风田:比中储粮大火还可怕的是什么
  • 姚树洁:为何中国大学还不如不上
  • 朱大鸣:抢房再现暗示楼市度过寒冬期
  • 太友:粮库火灾为何刑拘五名工人
  • 杨涛:地方国企运营亟需制度创新
  • 罗天昊:粮食连续九年增收值得怀疑
  • 徐斌:强美元时代的中国通缩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