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大涨创新高 美最赚钱对冲基金力荐银行股

2013年05月15日 04:2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愈趋乐观,令股市上扬。

  美东时间5月14日16:00(北京时间5月1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3.57点,收于15,215.25点,涨幅为0.82%;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3.82点,收于3,462.61点,涨幅为0.6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57点,收于1,650.34点,涨幅为1.01%。

  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为2013年5月14日的15,215.25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5月14日盘中的15219.55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13年5月14日的1,650.34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5月14日盘中的1,651.10点。

  美国经济增长前景

  金融板块领涨大盘。对冲基金Appaloosa Management LP公司创始人之一、公司股东大卫-泰珀(David Tepper)表示,美国的银行业“是个好的行业板块”,他坚持看涨股市,并认为美国经济状况将继续好转。泰珀领导的对冲基金是去年全美最赚钱的投资机构。(查看美股银行板块实时行情)

  RidgeWorth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高级策略师艾伦-盖尔(Alan Gayle)表示:“经济数据也表现出令人振奋的持续好转模式。推动股市上涨的动力是市场认为目前美股下跌的风险很小。”

  经济数据面,全美独立小企业联合会报告称,4月份的小型企业信心指数攀升2.6点,升至92.1点,创半年来新高。>>>点击查看新浪财经全球宏观经济数据

  Lazard Capital Markets公司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在谈及小企业信心指数攀升时表示:“今天的经济数据喜多于忧。”他认为这份数据表明美国独立小企业联合会成员4月份的状况更加光明。

  美国劳工部宣布,主要受油价下跌影响,美国4月进口价格环比下降0.5%。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5%。3月进口价格环降0.5%。4月出口价格环比降0.7%,经济学家预期为降0.1%,3月出口价格环降0.4%。

  中国经济增长隐忧

  周二早间美股指数期货一度下跌,因为此前摩根大通银行将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8%下调为7.8%,将全年预期从7.8%下调为7.6%。摩根大通银行表示,中国4月份的经济数据表明内需疲软,昨天的报告显示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意外放缓,而且工业产值不及预期。

  美国银行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14个月以来首次出现绝大多数基金经理人预计中国经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并且他们对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情绪也达到4年多以来的悲观水平。

  美国银行报告称,接受调查的职业基金经理人总共管理着价值5170亿美元资产,29%的受访者减持了资产仓位,他们的仓位降至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硬着陆”将是威胁投资的最大风险。

  美银美林投资策略师约翰-比尔顿(John Bilton)表示:“对中国的担心情绪显著提高,尽管我们并不绝对预计中国会出现经济硬着陆,但很显然,投资者们已经开始考虑至少应该为规避这种风险做一些准备。”

  美联储退出时机

  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罗瑟(Charles Plosser)有关美联储放缓购债计划的言论也受到市场关注。这是美联储退出策略相关文章出台后货币政策制定者首次表态。

  普罗瑟在斯德哥尔摩重申,美联储应该从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开始缩减购买债券规模。下次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将在6月18至19日召开。

  普罗瑟表示:“除非目前的趋势出现严重反转、危害到我作出的年底时失业率降至7%的预期,否则我认为我们可以在今年年底之前退出购买资产计划。”普罗瑟明年将拥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选举权。

  受企业盈利与美联储的刺激政策推动,今年至今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4%。

  周二中国与日本股市收跌,美元汇率走软令日本股市承压。周一日经指数收于5年多新高。欧洲股市周二收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80美元,收于每盎司1424.50美元。6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6美分,收于每桶94.21美元。

  美国4月进口价格降0.5%油价跌1.7%

  美国政府发布的4月进/出口价格报告显示,4月进口价格环比下跌0.5%,这主要与石油进口价格重跌1.7%有关。

  据MW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进口价格环比将降0.5%。若不计能源价格,4月进口价格的环比降幅要小得多,仅为0.1%。进口能源价格已持续下跌,4月跌1.7%之前3月已下降0.6%。此外,3月进口价格的环比降幅今天修正至0.2%,低于一个月前发布的降0.5%。

  截至4月底的过去12个月当中,美国的进口价格下降2.6%,而出口价格同比下滑0.9%。4月美国出口价格的环比降幅为0.7%,明显超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降0.1%。3月出口价格的环比降幅今日修正至0.5%,原值为降0.4%。

  美林调查:投资者基于中国放缓配置资产

  据美银美林最新调查,投资者正基于中国增长放缓和全球持续低通胀来配置资产,这或导致大宗商品配置创四年新低。

  美银美林称,5月调查中有四分之一受访者称,中国硬着陆和大宗商品崩盘为排名第一的“尾部风险”,这高于4月的18%。日本、亚太地区及全球新兴市场的基金管理者中,约8%的人预计中国未来一年将疲弱,一个月前9%受访者称经济将加强。

  美银称,受访者发出强力信号,他们认为不存在通胀威胁。数据显示,30%的人认为未来一年全球核心通胀将升高,这低于上月的45%。预计短期利率将上调的受访者由32%降至14%。美银称,投资者正减少对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的资金配置,将更多资金转向债券。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门首席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称:“5月基金经理调查明确的显示,资金正撤出中国及中国相关资产,表现形式为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股票。”该行称看到全球增长迹象,投资者尤为关注欧洲。

  美第一季度家庭债务创06年以来最低水平

  纽约联储周二发布报告称,第一季度中美国家庭债务下降1%,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最近一次金融危机过后的去杠杆化趋势重燃。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中美国家庭债务下降至11.2万亿美元,此前家庭债务在2008年第三季度触及12.7万亿美元的高点。在去年第四季度中,美国家庭债务增加了310亿美元,而在第一季度中则减少了1100亿美元。报告同时指出,第一季度中美国消费者的过期还款比率“全 面”下降;但与此同时,学生贷款则逆势增长,达到了创纪录的9860亿美元。

  纽约联储高级副总裁兼经济学家威尔伯特-范德克劳(Wilbert van der Klaauw)指出:“美国家庭的去杠杆化潮流已经重新走上了原来的轨迹。我们将会观察这种削减债务的速度以及过期还款比率的下降趋势是否将会持续下去。”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7%报1424.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0.7%报每盎司1424.50美元,创下近三周收盘新低,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且美国股市也同时上涨,从而促使投资者撤离期货市场。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80美元,报收于报每盎司1424.50美元,跌幅为0.7%。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报94.2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1%报每桶94.21美元,主要由于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报告称,北美地区的原油产量大增给全球市场带来了“供应冲击”。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6美分,报收于每桶94.21美元,跌幅为1%。

  欧股收涨0.4% 再创近5年新高

  欧股周二收高0.4%,再度创下近5年新高。美国传奇对冲基金经理David Tepper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仍看好股市,并称投资者不应担心美联储放缓购债,此番言论不仅为美股提供了上涨动力,也帮助欧股从较早时的下跌中反弹。

  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收报305.66点,创下自2008年6月以来新高。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7%,收报8,339.11点,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收报3966.0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收报6,686.06点,连续第九个交易日收高。(张俊)

  相关报道:

  美国4月进口价格降0.5%油价跌1.7%

  美林调查:投资者基于中国放缓配置资产

  美第一季度家庭债务创06年以来最低水平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7%报1424.50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报94.21美元

  欧股收涨0.4% 再创近5年新高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5月15日04:21)
  • 道琼斯
  • 15215.25
  • +0.82%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462.61
  • +0.69%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50.01
  • +0.99%
  • 富时100指数
  • 6686.06
  • +0.82%
  • 德国DAX指数
  • 8339.11
  • +0.72%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05.77
  • +0.00%
  • 法国CAC40指数
  • 3966.06
  • +0.53%
  • 香港恒生
  • 22924.73
  • -0.28%
  • 日经225指数
  • 14758.42
  • -0.16%
  • 韩国KOSPI指数
  • 1968.83
  • +1.03%
  • S&P亚洲50指数
  • 3549.59
  • -1.13%
  • 上证指数
  • 2217.010
  • -1.11%
  • 深证成指
  • 8809.085
  • -2.28%
  • 沪深 300
  • 2493.338
  • -1.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曾是打黑功臣
  • 体育亚冠-国安主场憾平10人首尔FC 视频
  • 娱乐王石女友田朴珺否认生子 复出价40万
  • 财经王老吉红罐之争今开庭 加多宝称无路可退
  • 科技传欧盟本周将发警告信:拟制裁华为中兴
  • 博客社监委发言人:没花红十字会一分钱
  • 读书新书记权斗官场红人:市委书记
  • 教育研究生遇最难求职季 吐槽7年啥也没学会
  • 育儿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
  • 袁一泓:楼市价格管制必然失败
  • 文显堂:日元贬值意在遏制中国
  • 朱大鸣:地价居高不下 房价怎能不涨
  • 叶檀:中铁建的招待费是小菜一碟
  • 蒋锡培:做企业 该放手时就放手
  • 陈序:货币竞贬倒逼人民币汇率加快自由化
  • 黄小鹏:债务率超90%经济就会负增长吗
  • 太友:从刘铁男案看制约与监管是反腐重点
  • 张五常:当年我如何解通佃农分成之谜
  • 安邦智库:对新型城镇化的预期应该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