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气势如虹连涨六月再创新高 四月份收高1.8%

2013年05月01日 04:2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消息,标普500指数刷新盘中与收盘两项历史最高纪录。该指数已经连续第六个月收高,4月份涨1.8%。美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但芝加哥地区制造业萎缩。

  至此道指在4月份累计上涨1.8%,纳指上涨近2%,标普指数上涨1.8%。

  美东时间4月30日16:00(北京时间5月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74点,收于14,839.49点,涨幅为0.1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1.77点,收于3,328.79点,跌幅为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93点,收于1,597.54点,涨幅为0.25%。

  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为2013年4月11日的14,864.75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4月10日盘中的14,887.51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为2013年4月30日的1,597.54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4月30日盘中的1,597.57点。

  1st Source Investment Advisors公司高管杰森-库珀(Jason Cooper)表示:“一些人看到了市场的过往表现,因此他们仍在不断参与股市。与此同时,另一些人也心怀警惕,他们认为股市大概不能继续上涨了,因此变得谨慎,他们会在情况变坏的时候迅速撤离。”

  在谈及早间美股全面下跌时,Cornerstone Wealth Management公司首席投资官艾伦-斯科伦卡(Alan Skrainka)表示:“股市正在从顶点往下走,”因此早间股市下跌是正常现象。

  经济数据面,标普公司宣布,2月凯斯-希勒(Case-Shiller)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经季调)环比增长1.2%。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0%。1月的CS房价指数环比增1.0%。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4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0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2.4点。3月芝加哥PMI为52.4点。

  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宣布,4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8.1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2.0点。3月的消费者信心为59.7点。 

  多家公司在周二公布了财报。Frost Investment Advisors LLC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布拉德-汤普森(Brad Thompson)表示:“迄今为止财报季还算好,但看来不像是强劲增长的样子。于此同时,股市强劲攀升,防御性板块表现良好。关键问题在于股市何时转变。如果上涨板块的范围扩大,并且周期性的板块也有了好的表现,我对股市的信心就会提高。而这与经济基本面状况息息相关。”

  医药行业巨头辉瑞制药公司(PFE)宣布第一财季净盈利攀升53%,达27.5亿美元,营收下降9%,降至135亿美元。该公司每股收益38美分,经过调整之后的每股收益为54美分。这家公司经过调整之后的盈利与营收均低于预期,并且下调了2013年业绩目标。

  酿酒巨头百威-英博公司(BUD)周二宣布,第一财季主要市场巴西和美国的啤酒出货量均下降,全季营收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季度净利润为20.5亿美元,明显超过上年同期的16.7亿美元。

  安泰保险公司(AET)周二宣布,第一财季盈利小幅下滑,但调升了全年运营盈利预期。

  麦格希(MHP)周二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利润为7.35亿美元,合每股2.59美元,去年同期利润为1.23亿美元,合每股43美分。

  电器零售商百思买(BBY)表示将向Carphone Warehouse售出旗下Carphone Warehouse Group欧洲业务部门的50%股权。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从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三作出决定。鉴于通货膨胀率低于美联储的2%目标,预计FOMC将维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的计划不变。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70美元,收于每盎司1472.10美元。6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4美元,收于每桶93.46美元。

  4月芝加哥PMI创3年半新低陷入萎缩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芝加哥分会发布4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显示,4月PMI跌至49.0点,创3年半以来最低纪录,低于3月的52.4点。更为重要的是,49.0点跌破了50点的荣枯分界线。

  据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的芝加哥PMI约为52.5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52.4点。

  4月芝加哥PMI的子指数当中,未履行订单指数尤为疲软,从3月的45.0跌至40.6。芝加哥PMI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4月全国性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发布的最重要的地区性PMI之一。

  4月消费者信心升至68.1大超预期

  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4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跃升至68.1,明显超过3月的61.9(向上修正值),完全收复上个月环比重跌的失地。

  68.1的最新读数明显超过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61.3。3月消费者信心的重跌部分源自所谓自动减支(sequester)。这一富有争议的法案迫使联邦削减数百亿美元的开支。

  进入4月后,股市价格上涨和汽油价格下降可能缓解了美国人的紧张情绪,推动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涨。从经济咨商局的报告看,消费者对六个月后美国经济的健康度将好于现在持更为乐观立场。4月预期指数从3月的63.7增至73.3,后者创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美2月大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创6年新高

  标普公司和凯斯、希勒两位经济学家联合发布的2月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显示,美国大城市房价的同比涨幅达9.3%,是2006年5月以来最高的。

  2月20个大城市未经季调的环比涨幅为0.3%,经季调的涨幅为1.2%,前者创下去年8月以来之最,而后者超过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0%。

  2月美国20个大城市的房价都实现了同比上涨,其中16个城市的同比涨幅进一步提升。2月凤凰城房价的同比涨幅最高,达23%,纽约的最低为1.9%。

  辉瑞第一季利润增53%仍不及预期

  药业巨头辉瑞(PFE)周二盘前宣布,第一财季的利润同比大幅增长53%,至27.5亿美元,明显超过上年同期的17.9亿美元。但是,辉瑞的每股修正利润仍不及市场预期。

  辉瑞的每股利润从一年前的24美分增至38美分,但每股修正后利润降至54美分,低于上年同期的57美分。

  全季营收下滑9%,至135亿美元。据FactSet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辉瑞每股将盈利56美分,营收约为139.9亿美元。分析师的预期一般不包括特殊项目,对应的是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后的业绩。

  百思买7.75亿美元出售欧洲资产

  百思买周一宣布,已决定以5亿英镑(约合7.75亿美元)的价格将所持百思买欧洲公司(Best Buy Europe)50%的股份出售给合作伙伴Carphone Warehouse(以下简称“CW”)。

  百思买欧洲公司是百思买和CW于2008年组建的一家合资公司,CW是欧洲最大手机零售商。当时,百思买美国业务相对低迷,因此希望借此拓展欧洲市场。

  但2011年,百思买决定放弃欧洲扩展计划。随后,百思买关闭了英国零售店,并向CW支付了13亿美元,以获得百思买移动(Best Buy Mobile)的部分股份。

  纽约金价收盘上涨0.3% 4月重挫8%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0.3%,主要由于报告显示芝加哥制造业活动收缩,从而提高了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其“量化宽松”政策不变的可能性;但4月纽约金价则重挫近8%。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72.10美元,涨幅为0.3%。在整个4月份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重挫7.8%,创下自2011年12月份以来最高的月度跌幅,当时纽约金价的月度跌幅达到了 10.5%。在3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纽约金价报收于每盎司1595.70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1% 4月下挫近4%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1.1%报每桶93.46美元,主要由于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等表现不一的美国经济数据重新引发了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4美元,报收于每桶93.46美元,跌幅为1.1%。在整个4月份的交易中,纽约油价下跌了3.9%。(张俊)

  相关报道: 

   4月芝加哥PMI创3年半新低陷入萎缩

  4月消费者信心升至68.1大超预期

  美2月大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创6年新高

  辉瑞第一季利润增53%仍不及预期

  百思买7.75亿美元出售欧洲资产

  纽约金价收盘上涨0.3% 4月重挫8%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1% 4月下挫近4%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5月01日04:22)
  • 道琼斯
  • 14839.80
  • +0.14%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326.27
  • +0.58%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596.42
  • +0.18%
  • 富时100指数
  • 6430.12
  • -0.43%
  • 德国DAX指数
  • 7913.71
  • +0.51%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86.69
  • +0.06%
  • 法国CAC40指数
  • 3856.75
  • -0.31%
  • 香港恒生
  • 22737.01
  • +0.69%
  • 日经225指数
  • 13860.86
  • -0.17%
  • 韩国KOSPI指数
  • 1963.95
  • +1.20%
  • S&P亚洲50指数
  • 3510.89
  • +0.10%
  • 上证指数
  • 2177.912
  • -0.97%
  • 深证成指
  • 8691.386
  • -0.93%
  • 沪深 300
  • 2447.306
  • -0.8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正研究抽查干部财产申报方案
  • 体育NBA-拒横扫!火箭1-3雷霆 视频
  • 娱乐约翰尼-德普默认与双性恋女友恋情(图)
  • 财经社保基金被曝开宾馆发廊 称不算违规
  • 科技新浪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爱情江湖蚀骨痴缠:豪门绝恋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
  • 洪平凡:世界经济前景
  • 姚树洁:农民工顺子的艰难人生
  • 蔡成平:日本旅游景点如何收取门票费
  • 美国客:中国人来美购房现高潮
  • 西向东:社会质疑地震灾区损失
  • 王红英:未来三年买入黄金应该更加审慎
  • 水皮:A股的三大中国特色
  • 安邦智库:全球汇市的安倍红利接近尾声
  • 陶冬:欧洲利率待变 日本汇率转强
  • 陈思进:房产税会带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