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数据与财报推动标普收获五连阳

2013年04月26日 04:1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下滑,UPS与Cliffs Natural Resources等业绩超出预期,推动股市走高。

  美东时间4月25日16:00(北京时间4月2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50点,收于14,700.80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0.34点,收于3,289.99点,涨幅为0.6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37点,收于1,585.16点,涨幅为0.40%。

  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为2013年4月11日的14,864.75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4月10日盘中的14,887.51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为2013年4月11日的1,593.37点,历史最高点是2013年4月11日盘中的1,597.35点。

  Oakbrook Investments LLC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皮特-杨科夫斯基斯(Peter Jankovskis)表示:“大多数公司业绩继续好于预期,这是个好的迹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滑,也未市场提供了动力。”

  Akamai Technologies(AKAM)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的领跑者。这家公司宣布季度盈利增长65%。

  Cliffs Natural Resources(CLF)大涨,该公司在周三盘后公布了好于预期的财报。

  道指成分股微软[微博](MSFT)上扬,有报道称该公司将出售5亿美元企业债券。

  电讯行业巨头Verizon Communications(VZ)走高。路透社报道称该公司计划提出以价值1000亿美元的股票与现金方式收购其与英国沃达丰公司的合资公司Verizon Wireless。Verizon Communications公司发言人拒绝对路透社的报道置评。

  陶氏化学(DOW)宣布第一财季盈利攀升,但销售收入下滑。

  康菲石油公司(COP)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利降至1.73美元。经调整之后的每股收益为1.42美元,这项数据符合市场预期。

  综合性工业集团3M(MMM)下跌,该公司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

  世界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XOM)宣布,第一财季每股净利为2.12美元,营收总计1088.1亿美元。上年同期美孚的盈利为94.5亿美元,合每股2美元,营收为1240.5亿美元。市场平均预期美孚第一季每股将盈利2.05美元,营收约为1095.3亿美元。

  亚马逊[微博](AMZN)与星巴克(SBUX)均将在周四美股收盘后公布财报。

  美联储将在4月30日至5月1日召开议息会议。

  随着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并且仍有1170万美国人失业,多位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者发表了支持继续实行创纪录的刺激政策的讲话。这与美联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有所不同,上次会议时央行决策者们讨论了何时可能削减购买国债规模的问题。

  Manning & Napier公司投资组合策略师格雷格-伍达德(Greg Woodard)表示:“市场确实期待美联储继续实行宽松政策,并且留意美联储何时退出宽松政策的讯号——我们认为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4月20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3.9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5.0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5.2万。

  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人数将由前一周的35.1万升至35.2万。

  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下跌43.16点或0.3%,收于14,676.30点。标普500指数在最后几分钟失去了涨幅,收盘几乎平收于1,579点。道指受到了宝洁(PG)与AT&T(T)等利空财报的影响。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30美元,收于每盎司1462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1美元,收于每桶93.64美元。

  初请失业金人数创6周新低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人数环比下降1.6万经季调的总数降至33.9万,后者创六周以来最低纪录。

  但是,美国劳工部同时指出,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大幅下降部分应归结于每年复活节假期及春假之后通常会发生的季节性数据失真。近来其他的一些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几乎没有明显变化,甚至可能出现了疲软的迹象。

  据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在截至4月20日的一周中,经季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见降至35.1万。过去一个月(即近4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移动均值环比下降4500,至35.75万。最后者创下三周以来最低纪录。

  康菲石油第一季每股业绩达预期

  以产量和已证实储备计的世界最大独立能源勘测和生产商康菲石油(COP)宣布,第一财季盈利21亿美元,合每股1.73美元,明显低于上年同期盈利29亿美元合每股2.27美元的水平,每股修正利润为1.42美元,符合市场预期。

  据MarketWatch调查,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康菲第一季每股将盈利1.42美元。分析师预期一般不包括特殊项目,通常对应的是每股修正业绩。

  康菲今天还称,与公司早先预期一致的是,估计2013年第二季的持续运营产量将在每天144-147万桶石油当量之间,今年第一季总产量为159.6万桶石油当量/天,其中包括155.5万桶的持续运营产量。

  3M一季度盈利不及预期

  美国多元化工业制造商3M公司(MMM)周四发布财报称,第一季度净盈利同比仅增长0.4%,并且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需求的下降,以及不利汇率的影响。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1.25亿美元,合每股1.59美元,增至11.29亿美元,合每股1.61美元,低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65美元。营收增长2%,至76.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8.1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21.8%降至21.6%。

  美国电信巨头韦里孙斥资千亿 欲全资控股无线子公司

  路透社25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电信巨头韦里孙(Verizon)已聘请财务和法律顾问,计划以100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韦里孙无线(Verizon Wireless)的剩余股份,从而实现对后者的全资控股。目前韦里孙持有韦里孙无线55%的股份,另45%由英国沃达丰集团持有。

  消息人士称,韦里孙尚未向沃达丰提出正式的收购要约,但已经聘请了银行和法律顾问,为潜在的收购做准备。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韦里孙计划与沃达丰进行友好谈判,但如果后者不愿谈判,韦里孙也将准备发起公开收购。目前尚无法确定沃达丰是否对这宗交易感兴趣以及交易最终能否达成。

  过去十年中韦里孙曾多次表示希望全资收购韦里孙无线公司。后者是目前美国市场上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其价值占到英国沃达丰集团市值的三分之二。通过韦里孙无线,沃达丰得以在繁荣的美国移动通信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高露洁一季度净盈利下降22%

  高露洁棕榄公司(CL)周四发布财报称,第一季度净盈利下降22%,主要是受到近期委内瑞拉货币贬值的影响,加上重组开支的拖累,但调整后盈利达到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产品销量的增长,以及全球范围的提价。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5.93亿美元,合每股1.23美元,降至4.60亿美元,合每股97美分。

  最新业绩中包括与委内瑞拉货币贬值相关的1.11亿美元,合每股23美分的一次性税后开支,以及5500万美元,合每股12美分的重组开支。不包括这些开支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24美元增至1.32美元,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一致。

  强生连续第51年上调股息

  强生公司(JNJ)周四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将季度股息上调8.2%,从每股61美分增至66美分,标志着其连续第51年上调股息。

  此次股息上调将使强生每年多支付大约5.70亿美元的股息。该公司上周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增长8.5%,但盈利下降11%,主要是受诉讼及其他开支拖累。

  纽约金价收盘大涨2.7%报1462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幅上涨2.7%报每盎司1462美元,主要由于投资者逢低买入,且市场预计全球各大央行将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从而提高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62美元,涨幅为2.7%。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2.4%报93.6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2.4%报每桶93.64美元,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主要由于英国经济增长数据好于预期,且美元汇率有所下跌。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1美元,报收于每桶93.64美元,涨幅为2.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c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自4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英国避免衰退 欧股收高0.8%

  欧股周四连续第5个交易日收高,英国经济增长数据好于预期,显示该国避免陷入三底衰退,市场情绪因此受到提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收报296.88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收报6442.59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收报3840.47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收报7832.86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3%,收报8365.10点。(张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力恐怖案细节:民警打光子弹被烧死
  • 体育欧冠-莱万4球 皇马1-4客负多特 视频
  • 娱乐蕾哈娜脱衣舞俱乐部狂欢疯狂洒钱(图)
  • 财经国内油价创近9个月最大降幅 各地油价表
  • 科技腾讯诉360案宣判:360被判赔500万
  • 博客李承鹏:在震区一线的见闻 地震专题
  • 读书抗美援朝:苏方要斯大林撤查彭德怀
  • 教育小升初家长压力大 焦虑超高考生家长
  • 育儿人贩拐卖4婴儿满1岁被拔乳牙禁走路
  • 雷永军:红十字会调查郭美美不如公开账务
  • 李玲:医改为何叫好不叫座
  • 西向东:日本其实也是资源大国(图)
  • 姚树洁:官二代贿赂教授被英国判一年徒刑
  • 朱大鸣:保尔森大溃败让黄金保值神话崩盘
  • 甘犁:中国能否实施租房补贴券
  • 陶冬:全球资金大腾移
  • 章玉贵:中国如何突破贸易与金融新壁垒
  • 林采宜:中国经济结构失衡依然严峻
  • 刘建位:如何见到巴菲特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