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财报与数据推动标普上涨1.4%

2013年04月17日 04:2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大盘从昨日暴跌中反弹。可口可乐及强生等业绩超出预期。美国3月新屋开建数据创5年新高。黄金在暴跌之后反弹。欧洲股市收跌。日元与美元汇率走软。

  美东时间4月16日16:00(北京时间4月1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7.58点,收于14,756.78点,涨幅为1.0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48.14点,收于3,264.63点,涨幅为1.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20点,收于1,574.56点,涨幅为1.43%。

  Bryn Mawr Trust公司投资组合经理奇普-柯布(Chip Cobb)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已公布的企业财报都很好,整体与过去几个季度差不多。”他指出,现在已经公布财报的公司当中,60%超出预期,20%符合预期,20%不及预期。

  柯布表示:“我们希望波士顿爆炸事件是一起孤立事件,再没有别的了。”周一发生在波士顿马拉松上的爆炸事件已经造成3人死亡、176人受伤,其中17人伤势严峻。

  IG公司市场策略师斯坦-沙姆(Stan Shamu)在谈及股市上涨时表示:“我认为一些因素起到了综合作用,其中包括商品期货价格企稳、导致美国股市重挫的爆炸事件状况并没有继续恶化。昨天收盘时市场有些惊慌失措,不过投资者今天早上已经安静下来。”

  黄金期货价格在遭受了1980年以来最严重暴跌之后反弹。包括贝莱德(BlackRock)公司的凯瑟琳-罗(Catherine Raw)与斯里兰卡央行行长卡布拉尔(Ajith Nivard Cabraal)在内的一些投资者都认为,暴跌带来了买进的好机会。

  贝莱德公司驻伦敦基金经理罗表示:“在我们看来,黄金期货价格的长期前景确实是看涨的。未来5年的通货膨胀可能性要高于去年。其他可能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包括货币贬值、类似塞浦路斯的事件、储户沦为征税目标使他们寻找替代投资品等等。”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敦促欧洲决策者们使用“激进的”货币政策,以解决该地区连续第二年经济萎缩、区域性经济复苏落后于全球等问题。

  IMF将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期值从1月份预计的3.5%下调为3.3%,这已是该机构连续第四次下调对2013年经济增长的预期。IMF预计欧元区全年经济增长率将下降0.3%,而1月份的预期值为下降0.2%。

  周一美国市场情绪低迷,投资者受到了商品期货价格重挫、美国房地产建筑商信心下滑、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经济数据的影响。此外,下午发生在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线附近的爆炸事件也使得市场情绪进一步变坏。

  周一道指下跌265.86点或1.8%,收于14,599.20点;当天每盎司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以上,为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差表现。不过周二黄金期货价格回升,部分挽回了周一所蒙受的巨大跌幅。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3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房屋开建量为104万幢。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93.0万幢。1月房屋开建为91.7万幢。

  美国劳工部宣布,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降0.2%。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持平。2月的CPI环比增长0.7%。

  美联储宣布,3月美国工业产出环比增0.4%。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2%。2月的工业产出环比增0.7%。3月产能利用率为78.5%,略高于市场预期的78.3%,前值为78.3%(修正值)。

  费城联储银行行长查尔斯-普罗瑟(Charles Plosser)周二表示,美联储应该马上采取措施,为最终退出特别宽松的货币政策做准备。

  企业财报如火如荼,高盛集团(GS)宣布第一财季每股收益4.29美元,营收100.9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可口可乐公司(KO)宣布第一财季盈利下滑15%,营收同比下降1%。

  BlackRock(BLK)宣布第一财季盈利增长10%,超出市场预期。

  U.S.Bancorp(USB)盈利复合市场预期,但营收意外下滑。

  强生公司(JNJ)宣布第一季度利润下跌11%至35亿美元不及预期,合每股1.22美元;去年同期为39.1亿美元,合每股1.41美元。

  雅虎(YHOO)将在周二盘后公布第一财季财报。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6.30美元,收于每盎司1387.40美元。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美分,收于每桶88.72美元。

  美新屋开建大涨7%创近5年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3月新屋开建报告显示,3月开建量环比大涨7%,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增至104万幢,后者创下2008年6月以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公寓开建量上涨。

  但是,美国商务部同时指出,3月的独户房屋开建量环比明显下降。整体而言,3月的新屋开建报告指向美国房地产将继续反弹,3月的新屋开建量较上年同期高出47%,这一同比涨幅是1992年以来最高的。

  据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新屋开建量将环比增至93.3万幢,将超过2月的91.7万幢(一个月前初报值)。今天商务部宣布,将2月新屋开建量上调至96.8万幢。

  美3月工业产出超预期反常天气所致

  美联储发布的3月工业产出报告显示,3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4%,超出市场预期,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加大取暖力度。整个一季度工业产出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5%,涨幅创过去1年来之最。

  美联储指出,0.4%的涨幅为环比经季调涨幅,而2月工业产出的增长率从一个月前发布的0.8%上调至1.1%。据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工业产出环比将增0.3%。

  3月工业产出超预期增长对经济来说不是绝对利好讯号,3月的公用事业产出环比大涨5.3%,这主要与3月反常的寒冷天气有关,而制造业和矿业的产出实际上都是环比下降的。

  美3月CPI环降0.2%通缩隐忧抬头

  美国政府发布的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显示,3月CPI环比降0.2%,这主要得益于汽油价格下降。今天的报告可能会加剧市场对通缩压力重新抬头的担心。

  美国劳工部指出,3月CPI下降主要与能源和服装价格的下降有关。0.2%的降幅也超过接受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降0.1%。

  不计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环比增长0.1%,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增0.2%。3月的能源价格大降2.6%,2月高达5.4%的涨幅基本上被腰斩。其中,3月的汽油价格下降4.4%,电价也出现下滑。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幅,从1月份报告的3.5%下调至3.3%。报告指出,全球展望已有提高,但发达经济体复苏道路依然很坎坷。

  报告称,日本、欧洲地区以及美国仍为主导全球经济展望动向经济体。美国财政悬崖避免、关键新兴经济体硬着陆风险减少令全球短期风险景象有大幅 改善,但欧洲经济风险短期内有可能回升,其他下行风险则会随之而来。全球经济主要担心仍在欧洲。总体而言,IMF报告指出,全球经济今年增幅低于2%的概率2012年10月的17%下降至了目前的2%。

  IMF总裁拉加德[微博]上周发表讲话指出,金融危机爆发5年后世界经济呈现“三速复苏”格局。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是经济高速增长的地区,美国、瑞士和瑞典等发达国家的金融体系和家庭资产负债表正在修复,欧元区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则面临银行业风险和高政府债务等中长期难题。

  美联储杜克:经济增强后应加息

  美联储理事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Duke)周二向银行家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状况增强,则她将乐于看到升息举措。

  杜克在周二召开的美国银行家协会(ABA)大会上表示:“在疲弱的经济环境下允许升息将导致环境变得远为艰难。”杜克承认,低利率导致银行的盈利受损,同时令个人储户更加难以获得回报;但她同时极力主张,低利率已经对借款人形成了帮助,使其更有能力偿还住房 抵押贷款及其他贷款。

  杜克表示:“有许多借款人原本可能都无力负担以较高的利率进行借款的成本,但现在都有能力以较低的利率贷款。低利率不会永久性地维持下去,因此人们在作出投资决定的时候需要关注利率将在何时最终上升。”自2008年底以来,美联储一直都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 接近于零的历史低点不变。

  纽约金价收盘上涨1.9%报1387.4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1.9%报每盎司1387.40美元,扭转过去两个交易日中暴跌逾200美元的连续跌势,主要由于部分投资者在金价大跌后重返市场逢低买入。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6.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87.40美元,涨幅为1.9%。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美分报88.7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1美分报每桶88.72美元,交易商正在等待最新一轮的原油库存报告。昨天油价创下今年以来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中国经济数据不及市场此前预期。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美分,报收于每桶88.72美元。

  德经济数据疲软 欧股三连阴收跌0.8%

  欧股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德国4月经济景气指数远逊于预期,加剧了人们对于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8%,收报288.16点。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4%,收报7682.5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6%,收报6304.58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收报3685.79点。(张俊)

  相关报道:

  金价跳水难阻美日股市向好

  黑天鹅因素或考验美股后市

  美新屋开建大涨7%创近5年新高

  美3月工业产出超预期反常天气所致

  美3月CPI环降0.2%通缩隐忧抬头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美联储杜克:经济增强后应加息

  纽约金价收盘上涨1.9%报1387.40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美分报88.72美元

  德经济数据疲软 欧股三连阴收跌0.8%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4月17日04:22)
  • 道琼斯
  • 14756.78
  • +1.08%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264.01
  • +1.50%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574.50
  • +1.43%
  • 富时100指数
  • 6304.58
  • -0.62%
  • 德国DAX指数
  • 7682.58
  • -0.39%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54.44
  • +0.15%
  • 法国CAC40指数
  • 3685.79
  • -0.67%
  • 香港恒生
  • 21672.03
  • -0.46%
  • 日经225指数
  • 13221.44
  • -0.41%
  • 韩国KOSPI指数
  • 1922.21
  • +0.09%
  • S&P亚洲50指数
  • 3417.05
  • -0.61%
  • 上证指数
  • 2194.846
  • +0.59%
  • 深证成指
  • 8852.421
  • +1.36%
  • 沪深 300
  • 2459.592
  • +0.9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大学遭室友投毒研究生不治身亡
  • 体育足协认定周挺行为暴力 郭宝龙自信致误判
  • 娱乐南派三叔坦承出轨婚变:我是人渣
  • 财经温州炒房团被套牢:有人跑路有人跳楼
  • 科技雷军VS罗永浩:小米与锤子“针锋相对”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
  • 读书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
  • 教育金饭碗围城内外:公务员只是一种选择
  • 育儿深圳超30万儿童首获成长补贴今起申报
  • 刘军洛:黄金大抄底与新鸦片战争
  • 雷永军:2013年中国乳业看点
  • 张五常:中国房价涨幅为何冠于全球
  • 姚树洁:法国部长比中国科长穷得多
  • 叶檀:低收入者应逃离北上广
  • 徐斌:全球信用扩张周期现在还未结束
  • 金岩石:为何说北京豪宅该卖天价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姚树洁: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 张庭宾:日元贬值助TPP摧毁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