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道指标普再创历史新高

2013年04月12日 04:2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盘中与收盘新高。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超出预期。

  美东时间4月11日16:00(北京时间4月1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2.51点,收于14,864.75点,涨幅为0.42%;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91点,收于3,300.16点,涨幅为0.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64点,收于1,593.37点,涨幅为0.36%。

  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为2013年4月11日的14,864.75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4月10日盘中的14,887.51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为2013年4月11日的1,593.37点,历史最高点是2013年4月11日盘中的1,597.35点。

  富国银行个人银行区域首席投资官卡梅伦-海因兹(Cameron Hinds)表示:“现在我们所经历的是积极的信心循环。市场看起来几乎是因为自我满足的循环而上涨,而且似乎需要新的利空因素才能阻止市场上涨——我现在还不知道这种利空因素会是什么。”

  Briefing.com首席市场分析师帕特里克-奥海尔(Patrick O’Hare)表示:“目前股市仍然表现出优于其他投资种类的品质,不过需要谨慎小心。”

  奥海尔称:“人们仍在参与股市,但已经更加谨慎。”他指出,今年至今表现最好的板块是防御性板块,包括医疗保健、日用消费品与公用事业等。

  Heartland Advisors公司创始人比尔-纳斯戈维茨(Bill Nasgovitz)表示:“美联储与全球央行都有意推动资产价格上涨。可能个人投资者与养老金基金都多少有些投降了,他们都宁愿增加持有的资产比重。”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2万,降至34.6万。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截至4月6日一周首次申请救济人数将降至36万,因为季节因素影响将消退。如果人数升高,意味着就业市场仍就疲弱。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3月进口价格下降0.5%。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下跌0.5%。

  周四美联储有两位官员发表演讲,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罗瑟(Charles Plosser)在香港表示,考虑到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现显著改善,美联储目前应缩减资产购买的规模。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也在周四发表了演讲。两人都支持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表明,一位联储官员希望即刻放缓债券购买;数位其他官员则认为,如果就业市场状况如预期改善,美联储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放缓债券购买,并在年底前停止债券购买。两位官员指出,债券购买或应以目前幅度持续至年末。

  在3月19-20日召开的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大超预期,而会议之后的4月非农就业人数仅仅增加8.8万,远逊于市场预期。由于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内部分歧并不是新闻,而且最新非农就业数据又很差,道指标普周三收盘均创下纪录新高。

  Spotlight Ideas执行董事斯蒂芬-珀普(Stephen Pope)表示:“美联储今年将结束QE的揣度是误读。一再被忽视的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态度才最重要,而他希望失业率降至6.5%、通货膨胀率升至2.5%。我们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这意味着融通性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下去。”

  个股消息面,微软[微博](MSFT)股价走低,此前高盛集团将其股票评级从“中立”下调至“售出”,以反映个人电脑销售下滑的趋势。市场研究机构IDC周三报告称,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下降13.9%。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10美元,收于每盎司1564.90美元。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3美元,收于每桶93.51美元。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4.6万低于预期

  据路透社报,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4.6万,低于预期,这或可缓解4月非农就业数据远逊于预期引发的投资者对劳动力市场状况恶化的担忧。

  美国劳工部周四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4.2万人,降至经过季调后的34.6万。这是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周度降幅。

  数据重返今年范围的低端,截至3月30日一周的数据上调了3000。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6.5万。美国劳工部官员称,复活节和学校春休影响了季调因素。

  美财长反对众议院债务上限计划

  美国财长杰克-卢(Jack Lew)周四表示,政府将反对保守派众议院共和党提出的,在国会未能在夏季提高债务上限情况下,让部分支出享有优先权的计划。

  根据共和党的计划,财政部应该首先支付美国国债和利息与本金,然后再支付其它账单,以便防止国家债务违约。

  杰克-卢在向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的证词中表示,除提高债务上限外,国会没有其它选择。他表示,“选择性支付账单并避免在某笔债务上违约是不可能的,唯一的选择是延长债务上限,我们认为国会会这么做。”

  美联储布拉德称要吸取房市泡沫教训

  据路透社报道,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称,如果说住房危机让美联储吸取了什么教训的话,那就是经济学家更应对糟糕公共政策的缺陷保持警觉。

  布拉德称,美国数十年来一直在过度强调自己拥有住房的美德,这一政策“与美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布拉德在美联储主办的社区发展研究会议上致辞时,没有提到货币政策,而是指出公共政策导致了美国住房危机,进而使美国陷入衰退。

  布拉德特别指出政府支助企业房地美和房利美造成的社会损害,两房在2008年不得不接受纳税人救助,目前仍在政府控制下。

  纽约金价收盘上涨0.4%报1564.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0.4%报1564.90美元,主要由于周三交易日中金价下跌近2%,吸引部分投资者返场。此外,美元汇率今天下跌,也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4.90美元,涨幅为0.4%。周三交易中纽约金价收盘下跌27.90美元,跌幅为1.8%。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2%报每桶93.51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2%报每桶93.51美元,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主要由于国际能源署(IEA)今天发布报告,小幅下调了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3美元,报收于每桶93.51美元,跌幅为1.2%。过去三个交易日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1%。

  意债拍卖与美数据利好 欧股收高0.6%

  欧股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意大利一次成功的国债拍卖和美国好于预期的失业数据帮助提振了市场情绪。继周三创下一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四上涨0.6%,收报294.96点,实现四连阳。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6%,收报16,020.91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9%,收报3,775.66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8%,收报7,871.6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收报6,416.14点。(张俊)

  相关报道: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4.6万低于预期

  美财长反对众议院债务上限计划

  美联储布拉德称要吸取房市泡沫教训

  纽约金价收盘上涨0.4%报1564.90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2%报每桶93.51美元

  意债拍卖与美数据利好 欧股收高0.6%

  美股迭创新高是另一场泡沫吗

  美股评论:道指一万八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4月12日04:20)
  • 道琼斯
  • 14865.14
  • +0.42%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298.03
  • +0.09%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592.66
  • +0.31%
  • 富时100指数
  • 6416.14
  • +0.45%
  • 德国DAX指数
  • 7871.63
  • +0.78%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01.46
  • -0.02%
  • 法国CAC40指数
  • 3775.66
  • +0.85%
  • 香港恒生
  • 22101.27
  • +0.30%
  • 日经225指数
  • 13549.16
  • +1.96%
  • 韩国KOSPI指数
  • 1949.80
  • +0.73%
  • S&P亚洲50指数
  • 3437.04
  • +0.62%
  • 上证指数
  • 2219.553
  • -0.30%
  • 深证成指
  • 8920.713
  • -0.46%
  • 沪深 300
  • 2477.876
  • -0.3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涉贿约6千万 曾让律师保其不死
  • 体育欧联-切尔西进4强 FIFA排名国足涨11位
  • 娱乐林志颖被曝身家百亿 网友:真正高富帅
  • 财经一汽董事长徐建一辞去职务 近期曝出窝案
  • 科技腾讯微信被诉专利侵权
  • 博客易中天:我墓碑要刻的话 吉林下暴雪(图)
  • 读书梁晓声知青文学终结篇:返城年代
  • 教育小三检举学术造假 小情侣痛失美名校录取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
  • 赵伟:2012年4季度美国GDP究竟是升是降
  • 姚树洁:人民币何时能够全面国际化
  • 刘石:农作物品种审定制度如何不再纠结
  • 孙立坚:中国为何不能学美日的做法
  • 刘杉:新自由主义还有灿烂日子吗
  • 管清友:从朱镕基经济学到李克强经济学
  • 水皮:魏家福委屈从何而来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
  • 叶檀:不要救股票市场
  • 姚树洁:北京3代4口人住5平米地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