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道指标普再创新高 医疗保险板块大涨

2013年04月03日 04:2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涨,道指与标普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有关美国提高医疗保险报销额度的利好消息推动医疗保险板块大涨。美国2月工厂订单指数反弹。

  美东时间4月2日16:00(北京时间4月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9.16点,收于14,662.01点,涨幅为0.61%;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15.69点,收于3,254.86点,涨幅为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08点,收于1,570.25点,涨幅为0.52%。

  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为2013年4月2日的14,662.01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4月2日盘中的14,684.49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为2013年4月2日的1,570.25点,历史最高点是2007年10月11日盘中的1,576.09点。

  PNC Wealth Management公司投资行政长官吉姆-顿尼根(Jim Dunigan)表示:“不断有证据证明美国经济状况相当不错,许多数据都支持了美国经济持续扩张的观点,因此股市上涨幅度比许多人预料的还要稍高一些。”

  医疗保险商板块大涨。UnitedHealth与其他医疗保险商股价攀升。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CMS)在周一股市收盘之后表示,他们将提高针对老年人的医疗保险报销费用额度,而不是像最初提议的那样降低报销额度。

  医疗保险商Humana(HUM)股价攀升。尽管这家公司警告称将面临一些挑战,但其股价仍然上涨。这一板块当中,Cigna(CI)与Aetna(AET)均大幅上扬。

  标普500指数最高曾上涨至1,573.66点,距历史最高盘中点位仅差不到3点。

  BGC Partners(BGCP)股价大幅上扬。据媒体报道,纳斯达克OMX集团(NDAQ)将从货币经纪商BGC Partners手中收购美国国债电子交易平台ESpeed,交易价值约为12.3亿美元。

  苹果公司(AAPL)成为焦点,高盛将苹果移出强力买入名单。同时下调目标股价和每股收益预期。高盛称:“苹果最近期的产品周期未能如我们预期的那样提振其市场份额、实现新用户增长,苹果或发现很难在Q1和Q2达到市场预期。”

  自苹果2010年12月进入强力买入名单,已经上涨33.8%,标普同期上涨25.9%。苹果股价周一下跌了3.1%,公司公布了致中国消费者的道歉信。

  多家汽车生产商在周二陆续公布了3月在美销售数据。

  福特汽车[微博](F)宣布3月份在美汽车销售增长5.7%。

  意大利菲亚特集团(IT:F)旗下的克莱斯勒(Chrysler Group LLC)宣布在美国销售同比增长5%。

  通用汽车公司(GM)在美销售增长6.4%。

  经济数据面,美国2月工厂订单指数上涨3.0%。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反弹3%。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周五的就业数据仍然是本周的最重要事件,但周二的数据也会对投资者产生影响。

  伦敦券商Interactive Investor衍生品部门主管麦克-麦卡顿(Mike McCudden)表示:“尽管美国制造业数据有些疲软,但随着第二季度来临,今天早间股市吸引了许多投资者。”

  麦卡顿表示:“在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会变得越来越紧张,预计本周市场将会波动起伏。”

  在第一季度道指与标普均创造了历史收盘新高,但周一美股收跌,第二季度开局疲软。尽管应管理协会宣布美国3月份的制造业指数意外下滑,尽管仍然留在积极区间,但市场仍然承压。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期货价格下跌25美元,收于每盎司1575.90美元。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收于每桶97.19美元。

  美2月工厂订单涨3.0%增幅创5个月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2月工厂订单报告显示,2月份订单环比增长3%,涨幅创下5个月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飞机订单增长。据MarketWatch的调查,经济学家对2月工厂订单环比增幅的平均预期为3%。今年1月工厂跌幅环比重跌3.7%(修正值)。若不计运输产品,2月工厂订单环比仅增0.3%。

  2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大涨5.6%。在美国,耐用品指的是设计使用寿命至少为3年的商品。2月食品和服装等非耐用品订单环比增0.8%。美国商务部还宣布,将1月耐用品订单的环比降幅调升至3.7%,原值为降2.0%。2月所有工厂产品的出货环比增长1.0%。

  美国3月新车销售量大幅增长

  通用汽车(GM)、福特汽车(F)及克莱斯勒集团3月份美国新车销售量创下5年以来的最好表现,促使一些分析师上调了今年全年的美国汽车销售量预期。

  在3月份的美国汽车市场上,通用汽车的新车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4%,福特汽车同比增长5.7%,克莱斯勒集团也同比增长5%,主要由于最近几个月以来股票和住房市场均实现了健康的增长,从而推动消费者信心增强。在海外汽车制造商中,丰田汽车(7203.TO)和日产 汽车(7201.TO)3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新车销售量均仅比去年同期增长1%。

  通用汽车3月份在美国市场上售出的新车数量为245950辆,高于去年同期的231052辆,比2月份的224314辆增长9.6%。其中,雪佛兰品牌的新车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0.5%,GMC品牌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2%,别克品牌同比增长37%,凯迪拉克品牌同比增长49%。据通用 汽车在2月份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连续第三年实现盈利,主要由于北美及其他地区的业绩增长,抵消了欧洲业务的亏损。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6%报1575.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跌1.6%报1575.9美元,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且欧元区制造业数据表现疲弱。此外,美国汽车销量数据表现良好,推动股市上涨,也削弱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避险的需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5.90美元,跌幅为1.6%,创下将近4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周一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刚刚重返每盎司1600美元上方,报收于每盎司1617.90美元,涨幅为0.3% ,主要由于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疲弱。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1%报每桶97.19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1%报每桶97.19美元,扭转此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势。欧元区制造业数据表现疲弱,令投资者对能源需求前景感到担心;原油库存数据即将发布,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报收于每桶97.19美元,涨幅为0.1%。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新上涨65美分,至每桶110.67美元,涨幅为0.6%。

  沃达丰或将被收购 欧股收高1.3%

  复活节后首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指大部分收高,塞浦路斯危机暂时得到缓解,而欧债危机暂无进一步恶化迹象,市场情绪得到提振。此外,有关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可能被收购的报道刺激了并购活动将进一步回升的希望。

  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3%,收报297.52点。该指数上周四连续第10个月收阳。

  塞浦路斯综合指数下跌2.6%。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下跌1.5%,收报856.29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1.4%,收报15,555.0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2%,收报6,490.66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9%,收报7943.87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收报3805.37点。(张俊)

  相关报道: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6%报1575.90美元

  沃达丰或将被收购 欧股收高1.3%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1%报每桶97.19美元

  美国3月新车销售量大幅增长

  美2月工厂订单涨3.0%增幅创5个月新高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4月03日04:20)
  • 道琼斯
  • 14662.01
  • +0.61%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250.18
  • +0.48%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567.86
  • +0.36%
  • 富时100指数
  • 6490.66
  • +1.23%
  • 德国DAX指数
  • 7943.87
  • +1.91%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28.68
  • -0.11%
  • 法国CAC40指数
  • 3805.37
  • +1.98%
  • 香港恒生
  • 22367.82
  • +0.31%
  • 日经225指数
  • 12003.43
  • -1.08%
  • 韩国KOSPI指数
  • 1986.15
  • -0.49%
  • S&P亚洲50指数
  • 3508.34
  • -0.39%
  • 上证指数
  • 2227.740
  • -0.30%
  • 深证成指
  • 8960.457
  • +0.25%
  • 沪深 300
  • 2486.391
  • -0.2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空军苏27坠机遇难飞行员名单披露
  • 体育亚冠舜天2-0首胜 国安平与榜首同分 视频
  • 娱乐杜海涛被曝不满墨镜被摘与人口角冲突
  • 财经郭建波任志强赌房价认输 申请长安街裸奔
  • 科技微软Surface Pro评测:续航是短板 图集
  • 博客徐焰:中国曾遭受五次核威胁 苹果玩砸了
  • 读书最狠的皇帝:朱元璋铲除文臣武将空遗恨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
  • 杨再平:台湾银行业利率市场化六点教训
  • 陈功:中国的权力森林
  • 林采宜:新国五条细则能否让房价回归理性
  • 苏培科:中国金融资产不宜过度证券化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的四个疑问
  • 西向东:假如沙漠吞噬北京(图)
  • 沈晓杰:房价控制捆绑收入增长是戏弄公众
  • 刘石:天天都是愚人节
  • 徐斌: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实际成本高得惊人
  • 倪金节:上海自由贸易区能成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