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美股收跌大盘两连阴

2013年03月19日 04:1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大盘已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今天盘中道指一度下跌近110点。欧元区提议在塞浦路斯征银行收存款税以降低救援该国的成本,重新激起了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

  美东时间3月18日16:00(北京时间3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2.05点,收于14,452.06点,跌幅为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48点,收于3,237.59点,跌幅为0.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60点,收于1,552.10点,跌幅为0.55%。

  Haverford Investments公司研究部主管兼基金经理蒂莫西-霍伊尔(Timothy Hoyle)表示:“许多投资者都在等待股市下调的机会来入场或追加投资。现在的回调被视为蕴含着投资机会,这就是今天早间美股大幅下滑之后跌幅逐渐收窄的原因。”

  Dearborn Partners公司常务理事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美股开盘大幅下跌“是因为追随了欧洲与亚洲市场的走势,那两个市场对塞浦路斯事件的反应要比美国市场强烈得多。”

  诺尔特指出,塞浦路斯的消息令人焦虑之处,在于需要确定它到底是孤立事件,亦或是有可能席卷整个欧洲大陆的危机。

  诺尔特称,相对于欧洲大陆,塞浦路斯只是个很小的国家,但它却开启了征收存款税的大门,因此引起了每个人的担心。他表示,市场担心诸如西班牙与意大利等欧洲较大经济体也有可能实行类似的做法。

  塞浦路斯的消息令周一全球市场震惊。消息称,塞浦路斯将接受100亿欧元金融援助,但有着严苛的前提条件,即向银行个人存款征税。这是在欧元区债务危机当中首次要求私人储户向金融援助计划做出贡献。

  据媒体报道,塞浦路斯议会原定于周一举行对征税计划进行的关键性投票,将推迟到周二举行。

  Jeffrey James & Associates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杰弗里-索特(Jeffrey Saut)在研报中表示:“今天早晨的消息全都是关于塞浦路斯的,俄罗斯和黑手党在这个国家的‘脏钱’银行存款大约有180亿美元。”

  索特表示:“周末发生的这起黑天鹅事件,似乎已成为引发塞浦路斯银行挤兑的导火索,并且‘地中海俱乐部’国家都有可能受到附带伤害。”

  美国本土数据面,美国3月份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意外下滑,但华尔街对此反应平淡。3月份的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富国银行建筑商指数下跌2点,降至44点。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美元,收于每盎司1604.60美元。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收于每桶93.74美元。

  塞浦路斯存款要收一成税 储户恐慌紧急提取现金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当地时间16日宣布,欧元集团同意对塞浦路斯实施救助,救助计划规模约为100亿欧元(约合810亿元人民币)。但该救助方案中的条款却遭到塞民众指责。

  据塞浦路斯通讯社报道,戴塞尔布卢姆说,欧元集团对塞浦路斯政府就未来经济调整达成的政治协议表示欢迎,该协议有助于维持该国金融系统稳定,推进财政调整和结构性改革,以解决宏观经济失衡问题。

  根据救助计划,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储户要根据存款数额支付一次性税收,10万欧元(约合81万元人民币)以上存款的税率为9.9%,10万欧元以下存款的税率为6.75%。此项规定从19日开始执行。

  塞浦路斯政府同样需要对储户存款的利息征收“代扣税”,把企业税率从10%提高至12.5%。预计提高公司税税率可为塞浦路斯带来每年2亿欧元的收入。

  预计对银行储户进行一次性征税可获得大约58亿欧元的收入,这一措施可大大降低塞浦路斯所申请救助的资金数额,并使塞浦路斯的债务具有可持续性,这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同意参与对塞浦路斯进行救助的条件。

  塞浦路斯考虑对小额存款免税

  据路透社报道,塞浦路斯政府正考虑引入小额存款免税政策,设定一个起征点以缓解国会对征收高额存款税法案的敌意,以求法案通过避免国家债务违约。

  一位要求不具名的塞浦路斯官员向路透社透露:“这一举措旨在缓解小额存款者的税务负担,他们将享受零税率。”但是,他同时表示,免税点的具体额度仍在探讨之中。

  据塞浦路斯政府与欧元区财长上周五达成的协议,该国政府将向低于10万欧元的存款账户征收6.7%的存款税,超过10万欧元的存款将征收9.9%的税金。

  这位官员指出,6.7%和9.9%的两项税率很可能会维持不变,但在政府向议会提交最终提案之前,一切都可能有所变化。塞浦路斯国会原定周日对征收存款税法案进行表决,但此后两度推迟,第一次推迟到周一随后又延迟到周二下午(北京时间周二晚)。

  塞浦路斯再次推迟存款征税议案表决

  塞浦路斯议会18日宣布推迟对存款征税议案进行表决,预计原定于当天下午举行的表决将推迟到19日晚间。

  塞浦路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当天在议会闭门会议上,向议员们解释了接受存款征税的理由。塞浦路斯议长扬纳基斯·奥米鲁在会后说,议会需要时间对这一议案进行审议和修改。

  塞浦路斯议会原定17日就存款征税议案进行表决,但不少议员反对此项议案,若按时表决,议案很可能通不过。为此,阿纳斯塔夏季斯17日要求将表决时间推迟一天。据报道,政府正考虑免征2.5万欧元以下存款的存款税,以减轻低收入者的负担。

  美财政部关注塞浦路斯局势

  美国财政部周一发表声明称,财政部正“密切”关注塞浦路斯局势,新任财长雅各布-卢(Jacob Lew)就此与欧洲同行进行了讨论。美国财政部表示:“塞浦路斯及其欧元区伙伴以负责任的和公正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并确保金融稳定,这一点非常重要。”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8%报1604.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自2月底以来首次报收于每盎司1600美元上方,主要由于塞浦路斯援助计划重新引发了投资者有关欧元区危机的担忧情绪,促使其买入黄金避险。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4.60美元,涨幅为0.8%。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主力合约自2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3%报每桶93.7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创下自2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有关塞浦路斯援助计划的担忧情绪对金融市场造成的打击略微有所缓和,推动油价在接近收盘时走高。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报收于每桶93.74美元,涨幅为0.3%,创下主力合约自2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塞浦路斯拟征存款税 欧股收跌0.2%

  欧洲股市周一全线收跌,周末出台的塞浦路斯救助方案要求该国对银行存款征收重税,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其他陷入困境的国家也将被迫采取相同措施的担忧。

  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收报296.81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9%,收报15,924.13点,该国最大银行裕信银行(UniCredit)股价跌3.6%。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3%,收报8,507.80点。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5%,收报3,825.47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4%,收报8,010.7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收报6,457.92点。(张俊)

  相关新闻

  塞浦路斯考虑对小额存款免税

  塞浦路斯再次推迟存款征税议案表决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8%报1604.6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3%报每桶93.74美元

  塞浦路斯拟征存款税 欧股收跌0.2%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3月19日06:14)
  • 道琼斯
  • 14452.06
  • -0.43%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237.59
  • -0.35%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552.10
  • -0.55%
  • 富时100指数
  • 6457.92
  • -0.49%
  • 德国DAX指数
  • 8010.70
  • -0.40%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62.56
  • -0.02%
  • 法国CAC40指数
  • 3825.47
  • -0.48%
  • 香港恒生
  • 22083.36
  • -2.00%
  • 日经225指数
  • 12220.63
  • -2.71%
  • 韩国KOSPI指数
  • 1968.18
  • -0.92%
  • S&P亚洲50指数
  • 3445.71
  • -1.71%
  • 上证指数
  • 2240.016
  • -1.68%
  • 深证成指
  • 8999.018
  • -1.10%
  • 沪深 300
  • 2502.493
  • -1.4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立军治下重庆警察增长近2倍
  • 体育中超-武汉施暴后卫或停赛4场罚2万 视频
  • 娱乐传撒贝宁出走央视 哈文:跳槽也传染
  • 财经王立军遗产成难题:曾上马多个过亿项目
  • 科技中移动称香港超低套餐为临时营销案例
  • 博客柴静:请避开东风卡车 马未都:减肥秘决
  • 读书中国周朝已有房产税:唐代曾遭市民反对
  • 教育北大自主招生考题:用高考状元编笑话
  • 育儿英国小学教师性侵20多名学生遭起诉
  • 管清友:铁道巨债风险应无妨
  • 张庭宾:中国避免深衰退须调整计划生育
  • 叶檀:没有鬼城并不意味着房价坚挺
  • 罗天昊:中国急需废除各地公路收费
  • 朱文:QWERTY键盘经济学和新贸易理论
  • 第一穷人:国五条细则出后会发生什么
  • 刘远举:以特赦换取财产公示不可行
  • 杨涛:我国面临银发金融时代的挑战
  • 黄凡:地产泡沫终有破裂时
  • 陶冬:日本贸易赤字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