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房市数据利好道指涨1.26%创5年新高

2013年02月28日 05:2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延续昨日涨势收高,大盘挽回了周一巨大跌幅。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强劲,提振了市场情绪,道指上涨1.26%,创5年新高。

  美东时间2月27日16:00(北京时间2月2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5.24点,收于14,075.37点,涨幅为1.2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32.61点,收于3,162.26点,涨幅为1.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04点,收于1,515.98点,涨幅为1.27%。

  RW Baird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比托斯(Bruce Bittles)表示:“房地产市场数据对市场心理有很大帮助。”早间公布的房地产数据表明2013年初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推动股市攀升。

  经济数据面,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1月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增4.5%。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3.0%。去年12月二手房签销环比降4.3%。

  美国商务部宣布,1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降5.2%。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4.0%。去年1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4.6%(初值,修正值4.3%)。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下跌5%。

  伯南克周三继续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连续第二天做半年度的经济及货币政策报告。伯南克对众议院议员表示,央行拥有用以减少刺激措施、避免通货膨胀率上涨的必要工具。

  比托斯表示:“上周市场有些担心美联储接近结束其量化宽松政策,但这个星期伯南克表示‘不是那么一回事’。量化宽松政策已经成为过去四年里支持股市的因素。”

  周二伯南克重申他对美联储850亿美元月度购债计划的支持,为股市提供了反弹动力。他表示:“在目前经济环境下,资产购买的益处是显然的。”他同时对参议院小组表示,如果国会不能达成避免削减开支的协议,定于本周五生效的自动减支措施将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压力”。

  企业消息面,摩根大通银行(JPM)受到密切关注。据媒体报道,摩根大通银行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迪蒙(James Dimon)对分析师称,该行将在2013年削减10亿美元成本,并计划在未来两年最多减少1.9万个职位。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80美元,收于每盎司1595.70美元。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美分,收于每桶92.76美元。

  1月二手房签销大涨4.5%创近3年新高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报告显示,1月数据环比大涨4.5%,创下2010年4月以来新高。NAR指出,二手房签销的强势表现得益于可负担的房价继续吸引买家入市,此外房屋买家都急于在一项税务抵扣政策到期前达成交易。

  NAR发布的1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为105.9,超过去年12月的101.3。该指数为100意味着二手房签约销售的状况与2001年,即相关数据开始统计的第一年相当。

  与2012年1月相比,今年1月的二手房签销同比增长9.5%,已连续21个月实现同比上涨。分大区来看,1月美国东北部的二手房签销增长8.2%,南部为5.9%,中西部4.5%,而西部仅为0.1%。

  计入NAR二手房签销的房屋指的是销售合同已签署但交易没有最终完成的房子。在美国,通常情况下交易将在签约后的两个月内完成。较高的二手房签销预示着未来几个月中房屋的实际销售很可能上涨。

  美1月耐用品订单环降5.2%逊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商用和国防飞机订单大幅下滑,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5.2%,坏于预期,但不计高波动性的交通商品后的订单连续第五个月上涨。

  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1月耐用品订单环降5.0%。不计运输类的订单环比增长1.9%,为一年余来最大涨幅。

  机器类订单尤其强劲,环比上涨13.5%,但汽车需求持平,电脑类订单下降。核心资本商品订单环比增长6.3%,创两年余来最大涨幅。然而,用于计算季度经济增长率的核心资本商品发货量降低1.0%。

  奥巴马邀请国会领袖周五讨论支出削减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将与国会领导人在白宫会面,讨论支出削减事宜。如果美国政界不采取行动,自动支出削减措施将于周五实施。如果国会未能就一项替代性法案达成协议,850亿美元支出削减将于周五启动。

  奥巴马将在白宫会见众议院议长博纳、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买康奈尔。

  伯南克:联储无力应对未来几年大幅减赤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众院作证问答环节中面对减赤的问题开始叫苦。他指出,国会应致力于较长期削减预算,而不是在未来几年中大幅削减开支,在后一情况下联储没有弹药来冲销其影响,无力推动经济更快速增长和失业率更快速下降。

  伯南克:联储刺激房地产不会助长泡沫

  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众院作证时笑对批评,指出自己只救市不毁市。共和党众议员加雷特当面斥责他:“过去六个月中你刺激信贷复兴房地产,同时否认联储促成2006年房地产泡沫达到最高峰,你能鱼与熊掌兼得?”伯南克微笑答道:“是的,在泡沫生成阶段的利率是6%,我们的政策不是泡沫兴起的主导因素。”

  伯南克:周五自动减支市场不会重跌

  德州民主党议员希诺约萨(Ruben Hinojosa)在众院听证会上向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提问,如果本周五自动减支开始生效,当天市场会不会重跌。伯南克的回答是:“可能不会,他们很清楚这件事(自动减支)。”

  在回答他对未来失业率的具体预期时,伯南克用了一句有点押韵的话:“2016年可能降至6%。”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1%报每桶92.7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上涨,主要由于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幅不及分析师预期,馏分油库存意外增长。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美分,报收于每桶92.76美元,涨幅为0.1%。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新下跌12美分,至每桶112.59美元,跌幅为0.1%。按此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 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9.83美元,这一差价在2011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2%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下跌,收盘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主要由于美国股市上涨,促使投资者从黄金期货市场转向股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95.70美元,跌幅为1.2%,盘中曾最高触及每盎司1614.40美元。周二纽约金价上涨1.8%,报收于每盎司1615.50美元,创下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单日最高涨幅 。过去两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2.7%,本月跌幅则预计将会达到4%左右。

  美住房数据利好 欧股收高0.9%

  欧股周三收高0.9%,美国二手房销售数据创近3年新高,帮助提振了市场情绪,此前一天欧股的大跌也给投资者提供了入场抄底机会。此外,周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为量化宽松政策进行了辩护,也帮助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9%,收报287.17点。


  相关报道:

  1月二手房签销大涨4.5%创近3年新高

  美1月耐用品订单环降5.2%逊预期

  奥巴马邀请国会领袖周五讨论支出削减

  伯南克:联储无力应对未来几年大幅减赤

  伯南克:联储刺激房地产不会助长泡沫

  伯南克:周五自动减支市场不会重跌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1%报每桶92.76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2%

  美住房数据利好 欧股收高0.9%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2月28日05:22)
  • 道琼斯
  • 14075.37
  • +1.26%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162.26
  • +1.04%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515.99
  • +1.27%
  • 富时100指数
  • 6325.88
  • +0.88%
  • 德国DAX指数
  • 7675.83
  • +1.04%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88.92
  • +0.12%
  • 法国CAC40指数
  • 3691.49
  • +1.92%
  • 香港恒生
  • 22577.01
  • +0.25%
  • 日经225指数
  • 11253.97
  • -1.27%
  • 韩国KOSPI指数
  • 2004.04
  • +0.20%
  • S&P亚洲50指数
  • 3548.52
  • -1.08%
  • 上证指数
  • 2313.220
  • +0.87%
  • 深证成指
  • 9333.237
  • +1.36%
  • 沪深 300
  • 2594.677
  • +1.0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称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
  • 体育亚冠-格隆中横梁国安平 克莱奥绝杀贵州
  • 娱乐伊朗抨击奥斯卡最佳影片如中情局广告
  • 财经中国油价远超美国 成为各行业通胀放大镜
  • 科技即刻搜索高管调整:邓亚萍面临困境
  • 博客博主亲历:蓝可儿陈尸酒店电梯玄机(图)
  • 读书历史上著名的十次航母交锋(组图)
  • 教育女子剃光头抗议高招男女录取不公(图)
  • 育儿2012婴幼行业盛典:养育之道勿忘初心
  • 赵伟:新加坡监禁中国罢工司机的法与情
  • 张化桥:老板啊 你为什么要骗我
  • 黄凡:黄金市场灿烂岁月难再续
  • 赖伟民:两会经济政策五大预期
  • 李光斗:大陆电影离奥斯卡奖还有多远
  • 杨易君:中国油价机制有多黑
  • 安邦智库:中国能够承受等待改革的成本吗
  • 姜广策:如何把基金从一亿做到三十亿
  • 叶檀:养老金改革需要反特权与反民粹
  • 张明:周小川的十年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