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道指收涨0.84%标普上涨0.61%

2013年02月27日 05:2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部分挽回了昨天的跌幅。经济数据表明2012年末美国房地产市场表现强劲。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有必要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美东时间2月26日16:00(北京时间2月27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5.96点,收于13,900.13点,涨幅为0.8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13.40点,收于3,129.65点,涨幅为0.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09点,收于1,496.94点,涨幅为0.61%。

  Dearborn Partners公司常务理事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市场从昨天大幅下跌中反弹,部分原因是伯南克针对量化宽松政策的讲话。”

  家得宝(HD)与梅西百货(M)股价攀升,这两家公司均公布了利好财报,其中家得宝公司的盈利同比增长32%。Dearborn Partners公司的诺尔特表示:“房地产市场数据对股市有利,而零售商的业绩也为股市增添了动力。”

  标普500指数当中,原材料与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涨。

  周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证词,他在证词中宣称量化宽松政策的好处显而易见。

  在伯南克接受国会议员质询时,美股一度回吐了大部分涨幅。伯南克警告称,如果政坛领袖不能达成协议避免自动减支措施,定于本周五开启的削减联邦预算行动将对美国经济施加重大压力。

  伯南克表示,联储将继续采购资产,直到在物价稳定的条件下劳动力市场的前景显著改善为止;在目前经济环境下,资产采购以及更普遍宽松政策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经济数据面,经济数据面,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宣布,2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9.6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1.0点。1月的消费者信心为58.6点。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报告称房价上涨0.6%。标普/凯斯-席勒住房指数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6.8%。

  美国商务部宣布,1月新屋销量为43.7万幢(季调年化值)。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8.1万幢。去年12月新屋销量为36.9万幢。

  BTIG LLC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表示:“由于大多数人的财富都与房屋相关,因此房价上涨使消费者信心增强、信用额度提高、更愿意将收入用于消费。最终这将对经济增长产生重要影响,这也是为何房价变化受到密切关注的原因之一。”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8.90美元,收于每盎司1615.50美元。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8美分,收于每桶92.63美元。

  伯南克参院证词要点:量化宽松收益大过代价

  美东时间2月26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向参院银行委员会提供证词,阐述过去半年来联储的货币政策。以下是伯南克证词要点,他依然认为有必要维持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其好处要大过可能付出的代价。

  自2012年中上一次向参院作证以来,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小幅且不均衡的增长。去年第四季实际GDP的增速几乎降至零并不意味着复苏的停滞,这基本上与天气、波动较大开支类别的暂时性下降等因素有关。有资料表明进入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已开始再度升温。

  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在逐步改善。去年7月以来,非农支薪人数月均增加17.5万,失业率已下降0.3个百分点至7.9%。但是,就业市场依然整体疲软,失业率明显高于较长时期内的正常水平。高失业率的代价是严重的,不仅对失业者及其家庭,美国经济的活力和生产潜力也将受害。政府收入将因此减少,开支将增加,导致更大的赤字和背负更高债务。

  美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上升

  世界大企业联合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69.6,创三个月来新高,远高于分析师的62.3的预期。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8.6下修至58.4。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的原因是消费者对个人所得税的提高以及财政预算问题感到担忧。

  世界大企业联合会经济数据部主任Lynn Franco表示,“本月股市效应已有所减弱。”但当前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仍处于相对低点,在经济发展良好情况下,该指数通常至少为90。

  2月份世界大企业联合会的消费者预期次级指数从1月份的59.9大幅上升至73.8,当前形势次级指数从56.2上升至63.3。          

  美1月新屋销量增幅创5年新高

  美国商务部周二报告,美国1月份新屋销量激增15.6%,按年计达到43.7万套,同比增幅创自2008年7月来新高。这一结果远远高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38.4万套的预期。此外,12月新屋销量也从36.9万套向上修正至37.8万套。

  上述数据已经季节性调整。但1月份新屋房价中位值从24.98万美元下降了9%,至22.64万美元,说明购房者买的是更便宜的住房。

  从地区看,西部新屋销量增长45.3%。东北部销量也增长27.6%。不同寻常的温暖冬季天气从去年12月持续至今年1月初,这可能是东北部新屋销量增长的原因之一。

  梅西百货第四季盈利超预期

  梅西百货公司(M)周二发布财报称,2012财年第四季盈利好于市场预期,其商品本土化战略在关键的节日购物季期间发挥了作用。该公司还表示,预计这一战略将推动2013财年同店销售额增长3.5%。

  截至2月2日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7.45亿美元降至7.30亿美元,但由于在外流通股数的减少,每股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74美元增至1.83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为2.05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99美元。

  营收从上年同期的87.2亿美元增至93.5亿美元,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一致。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5%报每桶92.63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而意大利的政治不确定性引发了市场有关欧元区经济和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8美分,报收于每桶92.63美元,跌幅为0.5%,创下即月合约自去年12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新下跌2美分,至每桶112.56美元。按此计算 ,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9.93美元,这一差价在2011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8%报1615.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近2%,创下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高单日涨幅,主要由于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向美国国会作证时称其支持“定量宽松”政策。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8.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5.50美元,涨幅为1.8%,创下自2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619.70美元的高点。

  意大利选后暴跌5% 欧股收低1.3%

  欧股周二大幅收低,意大利大选结果不确定,引发了市场对于该国政治不稳定性的担忧,意大利股市暴跌,国债收益率飙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大跌1.3%,收报284.6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暴跌4.9%,收报15,552.2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3%,收报7,597.1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7%,收报3,621.9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3%,收报6,270.44点。(张俊)

  相关报道:

  伯南克参院证词要点:量化宽松收益大过代价

  美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上升

  美1月新屋销量增幅创5年新高

  梅西百货第四季盈利超预期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5%报每桶92.63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8%报1615.50美元

  意大利选后暴跌5% 欧股收低1.3%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2月27日05:22)
  • 道琼斯
  • 13900.13
  • +0.84%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129.65
  • +0.43%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96.96
  • +0.61%
  • 富时100指数
  • 6270.44
  • -1.34%
  • 德国DAX指数
  • 7597.11
  • -2.27%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87.94
  • +0.22%
  • 法国CAC40指数
  • 3621.92
  • -2.67%
  • 香港恒生
  • 22519.69
  • -1.32%
  • 日经225指数
  • 11398.81
  • -2.26%
  • 韩国KOSPI指数
  • 2000.01
  • -0.47%
  • S&P亚洲50指数
  • 3587.15
  • -0.26%
  • 上证指数
  • 2293.341
  • -1.40%
  • 深证成指
  • 9208.032
  • -1.44%
  • 沪深 300
  • 2567.595
  • -1.4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明确按战斗力标准花钱办事
  • 体育刘国梁任国乒总教练 孔令辉女队主教练
  • 娱乐传李天一案受害人撤诉 律师辟谣解读
  • 财经中海油151亿美元完成收购加拿大尼克森
  • 科技iPhone拍摄影片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 博客董路:李双江儿子真实年龄不是谜(图)
  • 读书漂泊的文物:两岸故宫珍宝的聚散离合
  • 教育小学匿名调查:680个孩子收406万压岁钱
  • 育儿北京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作业
  • 于刚:大数据时代的电子商务有什么特点
  • 清议:国地税合并后患无穷
  • 陈思进:末日博士鲁比尼会再次猜中吗
  • 张五常:悼老师阿尔钦
  • 叶檀:房产税应更严厉
  • 何亚福:统计局数据证明专家不及小学生
  • 金岩石:城市化进程中的出境游
  • 石建勋:竞争性货币贬值损害世界经济复苏
  • 西向东:拉动GDP不妨大力发展宗教经济
  • 陈虎:谁该为水源空气食品污化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