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综述:昨日大跌之后美股反弹

2013年02月06日 05:1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大盘在昨日大跌之后反弹,道指盘中一度收复14000点关口。戴尔公司的私有化交易成为今年迄今最大的杠杆收购交易,提振了市场信心。

  美东时间2月5日16:00(北京时间2月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9.22点,收于13,979.30点,涨幅为0.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0.41点,收于3,171.58点,涨幅为1.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58点,收于1,511.29点,涨幅为1.04%。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Jim O’Neill周二对媒体表示,他看好今年剩余时间内美国股市的上涨动力。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Jim O’Neill周二对媒体表示,他看好今年剩下时间内美国股市的上涨动力。

  戴尔公司(DELL)股价攀升。据路透社报道,戴尔公司已同意被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和银湖资本以约2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并实私有化。

  BMO Private Bank公司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随着企业利用目前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现金收益率比垃圾债券收益率更高的状况,回购股票与杠杆收购交易数量可能会增加。

  Ablin表示:“戴尔公司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寻求将公司私有化,其冲动重新点燃了这种潮流。”他指出,股票与债券收益率已经已经扩大。

  Ablin指出,在戴尔公司披露交易消息之前,该公司的AAA级短期债券收益率为2.7%,而现金流收益率(即自由现金除以股价)接近17%,这使人很理解该公司会考虑购买自己的股票。

  同样受到并购交易消息推动,Virgin Media(VEMD)股价大涨。这家英国付费电视提供商表示,正在与Liberty Global(LBTYA)进行“关于可能的交易”的谈判。

  美国农业巨头Archer-Daniels-Midland(ADM)股价上涨,该公司宣布季度盈利超出市场预期。

  家乐氏(K)走高,这家谷物食品生产商宣布季度亏损。

  百胜集团(YUM)下跌,该集团宣布下调盈利目标。

  经济数据面,CoreLogic在周二盘前宣布美国12月份房屋价格上涨0.4%,全年房价上涨8.3%。CoreLogic是公布及时房价讯息的机构之一。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宣布,美国1月份的非制造业活动状况指数从55.7%下降至55.2%。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下降至55%。该指数高于50%则表明非制造业扩张。

  周一美国股市表现为2013年最差,当天欧洲政治危机导致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攀升,令全球投资者感到不安。当天道指下跌129.71点或0.9%,收于13,880.08点,跌破14000点关口。

  受欧洲经济问题影响,周二亚洲市场大体下跌。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0美元,收于每盎司1673.50美元。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收于每桶96.64美元。

  美1月ISM服务业指数降至55.2%

  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报告,1月份服务业指数从去年12月的55.7%下降至55.2%,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为下降至55.0%。

  供应管理协会调查的18个行业中仅有8个行业在上月出现增长,低于12月的13个,上月有9个行业出现萎缩。ISM新订单指数下降了3.9点,至54.4%,产值指数下降了4.4个点,至56.4%,就业指数上升了2.2个点,至57.5%。

  戴尔宣布以244亿美元被CEO和银湖收购

  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戴尔公司宣布,已签署一份将公司出售的最终协议,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将携手全球性科技投资公司:银湖资本收购戴尔公司。

  本次交易是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市场上最大一桩杠杆收购。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微软[微博]参与了本次收购,具体方式为提供20亿美元的贷款融资。

  根据协议,戴尔股东每普通股将获得13.65美元现金。这意味着本次交易对戴尔的估值约为244亿美元。与市场首度有传言称戴尔可能私有化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2013年1月11日)收盘价相比,13.65美元的溢价比为25%。据戴尔截至1月11日的企业价值计算,这一购价的溢价比约为35%。根据截至2013年1月11日的90个常规日的戴尔股票平均收盘价计算,13.65美元的溢价比约37%。交易买家将以现金收购除迈克尔-戴尔及特定一些管理层持股之外的戴尔全部在外流通股。

  戴尔私有化:告别PC 开启激进转型

  对于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他创建的戴尔公司来说,私有化是一个对PC时代的告别,也是一个激进转型的新开始。从今天起,戴尔将远离华尔街的诘难,专心重塑公司,并酝酿王者归来的一天。

  在私有化传闻多次发酵之后,戴尔公司终于在北京时间2月5日晚间打破沉默,正式宣布: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与银湖资本将以每股13.65美元的价格收购戴尔公司,交易规模将达到244亿美元。

  对于戴尔而言,私有化将会结束它在PC时代的身影,从而正式拉开激进转型的序幕。成为一家成功的解决方案厂商是戴尔一直期盼并为之努力的新目标,此次交易便是一个明显的分水岭。

  家乐氏第四季调整后盈利超预期

  世界最大谷物食品制造商家乐氏公司(NYSE:K)周二发布财报称,受一项养老金开支拖累,2012财年第四季净亏损缩小,调整后盈利和营收均好于市场预期,得益于新收购的品客(Pringles)薯片业务的贡献。

  该公司第四季净亏损从上年同期的1.95亿美元,合每股54美分,降至3200万美元,合每股9美分。不包括一次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从上年同期的64美分增至67美分,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6美分。

  营收增长18%,至35.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4.4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负7.9%升至正0.1%。

  该公司的北美业务第四季营收增长12%,国际业务营收增长31%。

  农业巨头ADM第二财季盈利超预期

  美国农业巨头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ADM)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二财季净盈利飙升5倍以上,调整后数字也好于市场预期,得益于营收增长,以及上年同期一项巨额资产减记的影响。

  截至12月31日的财季,ADM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8000万美元,合每股12美分,增至5.10亿美元,合每股77美分。不包括库存相关收益、上年同期的资产减记以及其他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从上年同期的51美分增至60美分,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8美分。

  营收增长6.9%,至249.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12.2亿美元。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3.5%升至4%。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5%报每桶96.6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主要由于来自美国和欧洲的宏观经济数据帮助改善了能源需求前景,但未能抹平此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幅。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报收于每桶96.64美元,涨幅为0.5%。在周一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60美元,跌幅为1.6%。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报1673.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扭转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原因是美国股市上涨,吸引投资者从黄金市场转向股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73.50美元,跌幅为0.2%。

  利好数据及财报支撑 欧股收高0.6%

  欧股周二从上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中反弹,收盘上涨0.6%,好于预期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和多家蓝筹股公司的利好财报帮助提振了市场情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收报285.5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报6281.10点,上涨0.6%。德国DAX 30指数报7666.13点,上涨0.4%。法国CAC 40指数报3697.72点,上涨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报16,712.26点,上涨1.1%;西班牙IBEX 35指数报8093.60点,上涨2.2%。(张俊)

  相关报道:

  美1月ISM服务业指数降至55.2%

  戴尔宣布以244亿美元被CEO和银湖收购

  戴尔私有化:告别PC 开启激进转型

  家乐氏第四季调整后盈利超预期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5%报每桶96.64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报1673.50美元

  利好数据及财报支撑 欧股收高0.6%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2月06日05:15)
  • 道琼斯
  • 13979.30
  • +0.71%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173.37
  • +1.29%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512.39
  • +1.11%
  • 富时100指数
  • 6282.76
  • +0.58%
  • 德国DAX指数
  • 7664.66
  • +0.3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41.39
  • +0.07%
  • 法国CAC40指数
  • 3694.70
  • +0.95%
  • 香港恒生
  • 23148.53
  • -2.27%
  • 日经225指数
  • 11046.92
  • -1.90%
  • 韩国KOSPI指数
  • 1938.18
  • -0.77%
  • S&P亚洲50指数
  • 3593.39
  • +0.23%
  • 上证指数
  • 2433.130
  • +0.20%
  • 深证成指
  • 9945.976
  • +1.90%
  • 沪深 300
  • 2771.675
  • +0.8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官方对孙杨处理结果:做检查停商业活动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揭秘接客行情(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品牌商低价:iPad份额降至历史最低点
  • 博客袁厉害有20套住宅将收养孩子分等级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
  • 熊鹭:人民币走出去正当时
  • 秦红:15岁的基金业走向何方
  • 钮文新:别了 周小川
  • 连清川:赵红霞照片与媒体的伦理和职责
  • 张五常:按件数算工资是如何没落的
  • 赵伟:世界经济2013年或可摆脱危机
  • 朱大鸣:180个公章也会推高房价
  • 章玉贵:吁请尽快告别GDP情结
  • 王巍:我们能否超越金融创新的历史
  • 金岩石:解除一胎化之前该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