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凯利参加女性与决策制定分论坛发言实录

2013年01月25日 20:2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3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于当地时间23日-27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召开,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25日,《连线》(Wired)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参加“女性与决策制定”分论坛并发表讲话。

  以下是《连线》(Wired)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发言实录:

  哈米尼亚·伊瓦拉:下一个问题,您有非常好的一个位置,因为你们是做搜索的,你们一直是在楼所这样的一些人才,其实很多人都看到你们的研究,这个研究是非常有道理的,那就是要有更多的女性参与到董事会中,您觉得从您非常好的制高点,如果我们更多的找到女性的候选人,你们能找到这些女性候选人吗?是否找到这些有资格的女性候选人,有困难吗?你们的CEO还有董事们都谈了什么?

  凯文·凯利:我非常希望能够在这样多元化的小组成为一个代表,我非常荣幸。

  第二点,确实在过去的六年中,我一直以来都非常深信这一点,深幽同感,我们雇佣人是因为他们是与众不同的,我们之所以解雇他们是因为他们跟我们不一样。所以,大家就会看到我们说的多元化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们谈这种性别的多元化的时候不是加一两个女性到董事会来,而是我们所说的总体董事会质量的提高。

  最近我们做了一个调查确实令人感到非常的兴奋。2012年董事会的普查,有51%的妇女觉得他们应该包括在内,因为要花多长时间才能改善人性的比数,但是有70%的男性觉得他们不应该有配额制度。有意思的是之前提到的,妇女在这种男人为主的委员会里她们之所以希望提升的原因。

  讲一个昨天发生的事情,一个非常好的高级管理人员,他的经理也非常好,有人找他,想给他提供董事会的职位,他说具体工作的内容非常适合于我,但是委员会说你已经是金融时报财富百家里的董事会成员,我不能要了,因此你不能增加我的比例了,这是非常不好的。大家找董事会会成员要小心这种情况。550位财富百家里其中只有300位一年会撤换一次,把它增加到50%,70%,但是真正实际的变化只变了27%。

  治理组织还是个人要负责创造更多的机会,但是我个人觉得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要替换,因为如果不替换的话就不能实现女性的增加,毕竟他们没有问责,因为他们自己是负责业绩的,他们只是负责公司业绩,把焦点房在董事身上,要有能力,有责任。

  凯文·凯利:我们可以想象明年,我们还请一些嘉宾,请五到六个高层管理的企业的高管,女性的高管来讨论这个问题。我本人可以看到200个高层的女性,300个高层的女性能够担当职责。我还是在说您说的很有道理,我们确实需要高层的CEO来帮助我们做出这样正确的决策。

  凯文·凯利:有一点要非常清楚,我们现在不是在闭门的讨论这个问题,不是高管关起来门来谈的问题,然后出来说我们内部的管理是很好的,实际上在提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应该说我们理事会内就有,董事会内就有女性的成员,让我们董事会更加的有效,让妇女能够进来,让她的管理更加有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甄嬛传“贱人就是矫情”整晕老美字幕组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进会签阶段 或3月出台
  • 科技诺基亚宣布停止开发塞班手机
  • 博客习近平接安倍亲笔信时说的两个字(图)
  • 读书毛泽东为啥一定要送子抗美援朝
  • 教育留学投资十几万 海归回国做保安引争议
  • 育儿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
  • 苏培科:中国需要对不动产进行大普查
  • 谢百三:牛市现象与感觉
  • 高善文:2012年4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评论
  • 成思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如何着力
  • 王小广:新型城镇化重在推进三大转型
  • 李山泉:医疗保险成为美国另一个沉重负担
  • 罗天昊:大赦的重点不是赦官而是赦民
  • 于刚:社交化购物是咋回事
  • 刘杉:日本挑不起货币战争
  • 管清友:中国会发生债务危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