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哈佛大学校长:发展中国家妇女应赋予更多权利

2013年01月25日 18:58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3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于当地时间23日-27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召开,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25日,哈佛大学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在“女性与决策制定”分论坛表示,发展中国家妇女应被赋予更多权利。

  哈佛大学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实录节选:

  你谈到在新闻发布会,当发布我成为了哈佛大学的女校长,在新闻发布会上我跟记者说我不想特别强调我是哈佛大学的女校长,我想说的是我是哈佛大学的校长,而且恰好我也是位女士。

  我觉得我收到了几十甚至几百封信是来自于全世界各地的女性,特别是很多的女性是年轻的女性,他们觉得哈佛大学能够选出一个女校长,对于他们来说,对于女性接受教育来说是有着非常大的意义的,这也给我身上赋予了更强的使命感,也就是思考我如何使用哈佛这个平台,作为女性,更好地去强调女性在教育方面的权利,以及在哪些领域妇女甚至能做的更加优秀。

  当我出差的时候,我总是去我们所说的一些女性学校,我问了一些女孩你们的梦想是什么,你们的目标是什么?以及我们的对话,其实正好强调了今天我们这场会议的专题,重点放在努力的思考,思考我们面临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有对话,要强调女性的问题,要让所有的人意识到,要让我们所有的性别的人类都参与到这样的一个事业中来。

  您问我第二部分的问题,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其实您已经很大程度上回答了这个问题了,我还想谈,您的评论,我深有同感,就是拉加德[微博]女士,我是指您,作为一个女孩在男孩的世界里成长,我们清晰的意识到了男孩和女孩面前机会的不同,但是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变化,整个社会、社区、国家都是积极的正面的在这个领域在发展,有变化,也就是比如说女孩所接受的不同种类的培训,来知道更好的进行互动。

  有的时候在谈发展中国家的时候,如果我们给这些妇女赋予更多的权利,给她们小额贷款,我认为这些都是,可能您所谈到的就是您的出生所带来的一些想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甄嬛传“贱人就是矫情”整晕老美字幕组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进会签阶段 或3月出台
  • 科技诺基亚宣布停止开发塞班手机
  • 博客习近平接安倍亲笔信时说的两个字(图)
  • 读书毛泽东为啥一定要送子抗美援朝
  • 教育留学投资十几万 海归回国做保安引争议
  • 育儿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
  • 苏培科:中国需要对不动产进行大普查
  • 谢百三:牛市现象与感觉
  • 高善文:2012年4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评论
  • 成思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如何着力
  • 王小广:新型城镇化重在推进三大转型
  • 李山泉:医疗保险成为美国另一个沉重负担
  • 罗天昊:大赦的重点不是赦官而是赦民
  • 于刚:社交化购物是咋回事
  • 刘杉:日本挑不起货币战争
  • 管清友:中国会发生债务危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