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综述:标普500指数再创5年新高

2013年01月19日 05:2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大体上扬,标普500指数再创5年新高。全周道指上涨1.2%,纳指上涨0.3%,标普500指数上涨约1%。

  美国众议院将在下周针对临时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进行表决,抵消了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英特尔[微博]公司的业绩展望令人失望的利空影响。

  美东时间1月18日16:00(北京时间1月1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3.68点,报13,649.70点,涨幅为0.3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29点,报3,134.71点,跌幅为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03点,报1,485.97点,涨幅为0.34%。

  受利好的劳动力与房地产市场数据推动,周四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收于1,480.94点,创2007年12月26日以来收盘新高。从技术角度来看,周四标普500指数实现突破,此后在超买环境下该指数的支撑位是1475点。

  Pepper International公司CEO卡罗尔-派珀尔(Carol Pepper)表示:“在标普500指数创5年新高之后,市场会从容不迫,这一点也不奇怪。前景比以往更加光明,也许是2007年以来最好的。”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当中,公用事业板块领涨,科技板块表现落后。

  英特尔(INTC)股价下跌7%,跌幅位居道指30成分股之首。这家公司在周四盘后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华尔街预期,但其盈利目标稍低于市场预期。英特尔表示预计将迎来连续第三个季度的销售收入下滑,显示出全球出现了从个人电脑转移到移动设备的趋势。

  英特尔表示,今年将在设备方面投资约130亿美元,开支额度超出分析师预期。

  道指成分股通用电气(GE,General Electric)股价上涨,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

  Lazard Capital Markets公司的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受英特尔的资本开支声明影响,今天人们都在抛售英特尔股票。但市场似乎受到了中国因素的支撑。通用电气就表示,中国对其业绩起到了积极影响。”

  除了财报之外,投资者还迎来了一些经济数据,其中包括乐观的中国经济增长与悲观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中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同比7.9%,超出经济学家预期,增强了市场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将恢复经济增长动力的预期。

  而在美国,密歇根大学与路透社联合宣布,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12月份的72.9下降至71.3。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升至74.2。在最近一次经济衰退发生之前,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维持在87上下。

  尽管众多分析师都预计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但派珀尔与霍甘都认为该指数初值的下跌不值一提。

  派珀尔表示:“你所见到的第四季度零售销售收入远超预期的事实,能更好的反映消费者信心的真实状况。逼近它是真实发生了的。”霍甘在谈及第四季度零售销售时也表示:“鬼精灵没有偷走圣诞节。”

  来自华府令市场感到意外惊喜。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特(Eric Cantor)周五表示,众议院将在下周进行表决,决定是否批准在三个月内暂时提高债务上限来让国会有充裕时间通过预算案。

  除非美国国会提高债务上限,否则美国政府将很快无钱可用。尽管暂时提高债务上限不能长期解决美国的赤字问题,但也是个利好消息,美国国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迟早必须在如何削减赤字、避免美国信贷评级再次被下调的问题上达成一致。

  其他个股消息面,摩根士丹利(MS)股价大幅攀升,这家银行宣布第四财季转亏为盈,因旗下机构证券业务部门营收强劲增长。

  油田服务商斯伦贝谢(SLB)宣布,经过调整的来自运营的美股净收益为1.08美元,符合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值。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03亿美元攀升至111.7亿美元,高于市场所预计的108.1亿美元。

  江森自控(JCI)宣布净盈利3.5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2美分;去年同期净盈利4.2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2美分。

  野村证券分析师将谷歌[微博](GOOG)的股价目标从840美元上调为860美元。

  高盛证券分析师将苹果公司(AAPL)的股票评级定为“买进”,将其12个月股价目标定为76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80美元,收于每盎司1687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美分,收于每桶95.56美元。

  众议院下周将投票批准临时提高政府借债上限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弗吉尼亚州共和党议员埃里克-康托尔(Eric Cantor)周五称,美国国会众议院将于下周进行投票,批准将联邦政府借债上限临时提高三个月。

  康托尔表示:“下周我们将批准把联邦政府借债上限临时提高三个月,让参众两院有时间通过一项预算计划。”

  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周五早些时候称,一项预算计划应在借债上限长期提高以前被通过。

  密歇根大学1月初消费信心指数下降

  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密歇根大学-汤森路透1月初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2月末的72.9下降至71.3,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为上升至74.2。

  经济学家此前认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受到财政悬崖问题影响,指数在1月份将会回升。该指数在美国陷入经济衰退前的平均值在87点左右。经济学家通常利用该指数来指明未来消费者支出的方向。

  高盛重申买进苹果目标价760美元

  高盛分析师在一份研报中指出,重申苹果(AAPL)股票的“买进”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760美元。高盛认为,苹果在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机会“远大于”投资者的预期。

  高盛表示,一项针对中国拥有i设备者的调查显示,90%的人至少“有可能”在下一次采购时依然买入苹果的产品,超过60%的人表示自己“高度可能”这样做。

  高盛分析师团队在报告中写道:“苹果在新兴市场的机会‘远大于’多数投资者所意识的水平”,但苹果必须进一步工作构筑自己在这些地区的品牌。

  野村上调谷歌目标价至860美元

  野村证券研究部周五将谷歌(GOOG)目标价调升了20美元,至860美元。谷歌将于下周二发布财报。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谷歌在广告市场、桌面与移动广告市场的夺取市场份额能力依然没有改变。”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报1687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今天上涨,推动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承压。但本周金价上涨,市场正在对最近发布的中国和美国经济数据进行权衡考量,以寻找有关投资者需求的迹象。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 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87美元,跌幅为0.2%。周四金价报收于每盎司1690.80美元,创下自去年12月1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费城联储的制造业活动数据令部分投资者感到 失望。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6%。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1%报每桶95.5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上涨,报收于每桶95美元上方,本周也有所上涨,原因是国际能源署(IEA)上调了今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且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超出预期。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美分,报收于每桶95.56美元,涨幅为0.1%。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7%。

  美消费者信心疲软 欧股收低0.1%

  欧股周五收低0.1%,中国第四季GDP增长超预期,推动对中国经济增长敏感的矿业和能源股上涨,但美国消费者信心疲软,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情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收报287.03点,本周累计下跌0.02%,年初至今上涨2.6%。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收报3741.58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4%,收于7702.2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6%,收于6154.41点。(张俊)

  相关报道:

  众议院下周将投票批准临时提高政府借债上限

  密歇根大学1月初消费信心指数下降

  高盛重申买进苹果目标价76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1%报每桶95.56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报1687美元

  美消费者信心疲软 欧股收低0.1%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月19日05:20)
  • 道琼斯
  • 13649.70
  • +0.3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133.69
  • -0.04%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84.94
  • +0.27%
  • 富时100指数
  • 6154.41
  • +0.36%
  • 德国DAX指数
  • 7702.23
  • -0.43%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38.56
  • -0.13%
  • 法国CAC40指数
  • 3741.58
  • -0.07%
  • 香港恒生
  • 23569.16
  • +0.98%
  • 日经225指数
  • 10913.30
  • +2.86%
  • 韩国KOSPI指数
  • 1987.85
  • +0.69%
  • S&P亚洲50指数
  • 3603.73
  • -0.34%
  • 上证指数
  • 2317.070
  • +1.41%
  • 深证成指
  • 9432.295
  • +1.32%
  • 沪深 300
  • 2595.439
  • +1.6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统计局:我国收入差距还是比较大
  • 体育CBA-麦蒂15+17 青岛险胜北京获四连胜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工信部叫停国内浏览器抢票插件
  • 博客成思危:估计2013年将有8%左右的增长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
  • 刘杉:2013年经济增长难以超速
  • 林园:股市中活得长最重要
  • 章玉贵:中国地方债风险加大亟须全面体检
  • 杨卓舒:领导者要尽量把工作交给别人做
  • 吴木銮:香港是如何治理空气污染的
  • 洪平凡:2013年世界需要一个怎样的中国
  • 叶檀:祼商不犯法 祼官才可怕
  • 刘石:火车站票不能半价的逻辑很混乱
  • 倪金节:地产业报商模式危害不浅
  • 老姜:证券公司败给歌舞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