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综述:市场情绪谨慎美股涨跌不一

2013年01月17日 05:1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情绪谨慎。投资者迎来了高盛与摩根大通银行等财报。美联在储褐皮书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微弱增长。

  美东时间1月16日16:00(北京时间1月17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66点,收于13,511.23点,跌幅为0.17%;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6.76点,收于3,117.54点,涨幅为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9点,收于1,472.63点,涨幅为0.02%。

  美联储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了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报告认为美国经济微弱增长,某些地区报告称制造业状况疲软。报告指出,对于财政悬崖的担忧情绪使开支与雇佣速度放缓,美国节假日销售低于预期。

  嘉信理财市场与行业分析主管布拉德-索伦森(Brad Sorensen)表示:“最近以来金融股表现突出,企业财报也未能阻挡这种趋势。企业盈利状况正在改善,尤其是大型银行,这些银行能继续创造营收、达到预期。”

  Davidson Cos。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弗雷德-迪克逊(Fred Dickson)表示:“投资者重新采取观望立场,期待体面的第四财季财报以及更为重要的2013年第一财季业绩展望。”

  企业财报继续受到市场关注,其中包括一些金融企业的财报。

  金融服务业巨头高盛集团(GS)宣布第四财季每股收益5.60美元,营收增长64%以上。

  摩根大通银行(JPM)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增长53%达到56.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39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0%达236.5亿美元。

  纽约梅隆银行(BK)宣布每股收益53美分,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54美分。

  波音(BA)股价走低,此前有报道称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的一架波音787紧急迫降之后,该公司停飞了所有波音787客机。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持平,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之后的核心CPI增长0.1%。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CPI将持平。

  另一份经济数据表明美国12月工业产值增长0.3%。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长0.2%。

  全美房地产建筑商协会(NAHB)报告称,1月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持平,仍为47点。

  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高,当天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投资者准备迎接更多财报。周二道指上涨27.57点或0.2%,收于13,534.8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66点,收于1,472.34点。

  其他个股消息面,Chipotle Mexican Grill(CMG)大幅下跌,这家餐饮连锁店预计第四财季每股净收益将在1.92美元至1.97美元之间,营收将增长17%。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2.09美元,营收6.907亿美元。

  Facebook(FB)股价上涨,这家社交网络公司周二推出了新的图形搜索功能,使用户能够迅速而精确的查找照片、人物、地点以及兴趣爱好项目。

  Sterne Agee公司分析师将Facebook的股票评级上调为37美元,称这家公司推出的新图形搜索计划将能帮助其在潜在的线上广告市场扩张。

  海外市场面,周三日本市场大幅下滑,因日元走强、投资者获利回吐。美元兑日元汇率走低。即将离任的欧元财长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让-克劳德-荣克尔(Jean-Claude Juncker)警告称,欧元走强将使欧元区脆弱的经济雪上加霜。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6美分,收于每桶94.24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70美元,收于每盎司1683.20美元。

  美联储褐皮书:多数地区经济有所增长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褐皮书报告。报告指出,上个月美国大多数地区经济都有所增长,主要由于受到汽车和房屋销售的提振,但失业问题则几乎没有显示出前景改善的迹象。

  美联储在今天发布的这份褐皮书报告中指出:“自上一份褐皮书报告发布以来,经济活动已经有所扩张,所有12个地方联储所在地区都显示出微弱或适度的增长。”这份报告是基于地方联储所提交的报告而得出的。

  今天公布的这份褐皮书报告所反映的是12家地方联储在1月4日或该日以前所收集到的信息,是由费城联储的职员汇总编纂而成的。在1月29日到30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以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对这份褐皮书报告所反映出的信息进行权衡考量。市 场预计,这份报告可能增强美联储理事继续实施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及其他资产购买计划的决心,直到就业市场出现重大改善时为止。

  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保持不变

  受汽油价格下跌影响,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维持不变。劳工部周三报告,经季节调整后上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保持不变,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也是不变。

  美国2012年全年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1.7%,是过去十年中较低的一年,涨幅低于2011年的3%。温和的通货膨胀水平将允许美联储维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通过购买国债与抵押债券来降低利率并鼓励贷款。

  美联储表示,在失业率下降至6.5%之前将维持当前的极低利率水平不变。美国当前失业率为7.8%。

  美国12月工业产出增长0.3%

  美联储周三报告,美国12月工业产出增长0.3%,连续第二个月增长。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增长0.2%。11月工业产出增幅从最初预估的1.1%调降至1%。美联储还将10月份工业产出降幅从0.7%调整至0.3%。

  美联储第四季度工业产出按年计增长1%,受异常温暖天气影响,公用事业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12月工厂产出增长0.8%,增幅低于11月的1.3%。

  摩根大通第四季度利润同比增长53%超预期

  摩根大通(JPM)周三公布财报,其第四季度利润同比增长53%至56.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39美元,超过预期。摩根大通去年第四季度利润为37.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90美元。

  摩根大通是道指成分股,其净收入增长10%至236.5亿美元。调整后的收入增长10%至243.8亿美元。该行在财报中计入了四次单独的一次性项目,包括其抵押贷款部门计入每股14美分的成本、其公司银行业务因债务估值调整计入每股9美分亏损、企业部门因税收受益计入每股16美分收益、因抵押贷款损失拨备下调计入每股11美分收益。

  据FactSet调查,分析师此前预计摩根大通每股收益为1.16美元,营收为242.3亿美元。

  高盛第四季利润增长近两倍大超预期

  华尔街巨头高盛集团(GS)发布财报显示,第四财季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两倍,每股业绩大超市场预期,这主要得益于集团自身投资价值增长。此外,高盛2012全年的营收还实现了2009年以来的首次跨年度增长。

  第四财季高盛的净利润增至28.9亿美元,明显超过上年同期的10.1亿美元。归属普通股东的季度利润 -- 其中包括了优先股息 -- 增至28.3亿美元,合每股5.60美元。上年同期的对应利润为9.78亿美元,合每股1.84美元。据彭博社的调查,分析师对高盛季每股利润的平均预期为3.66美元,他们的预期范围为2.56至4.80美元。

  高盛CEO布兰克梵自2011年中以来已采取了削减19亿美元的措施,他曾指出,一旦经济和市场改善,预计高盛的利润将恢复增长。在美股反弹和出售一个对冲基金管理部门所带来的5亿美元利润推动下,高盛去年下半年的营收有所改善,摆脱了去年上半年营收创2005年同期以来新低的影响。

  纽约梅隆银行第四季盈利增长23%达预期

  世界最大托管银行纽约梅隆银行集团(BNY)周三发布财报称,2012财年第四季净盈利增长23%,达到市场预期,得益于投资管理和绩效费收入的增长。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5.05亿美元,合每股42美分,增至6.22亿美元,合每股53美分,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一致。

  营收增长2%,从上年同期的35.4亿美元增至36.2亿美元。净利息收入超上年同期的7.80亿美元降至7.25亿美元。非利息收入超上年同期的27.7亿美元增至28.5亿美元。净息差从上年同期的1.27%缩小至1.09%。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报每桶94.2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扭转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创下自去年9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6美分,报收于每桶94.24美元,涨幅为1%。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下跌报1683.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扭转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但从盘中低点回弹,主要由于投资者对投资需求的前景感到乐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83.20美元,盘中触及每盎司1673美元的低点。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数据显示,2月份合约周二报收于每盎司1683.90美元,创下自1月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4%。

  增长担忧持续 欧股基本平收

  欧股周三基本平收,世行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引发投资者对于全球增长前景的担忧,与此同时,围绕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政治僵局持续,市场缺乏明确的方向指引,投资者的观望态度占据上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仅上涨0.06点,基本平收于286.03点。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收报3,708.49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收报7,691.1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收报 6,103.98点。(张俊)

  相关报道:

  美联储褐皮书:多数地区经济有所增长

  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保持不变

  美国12月工业产出增长0.3%

  摩根大通第四季度利润同比增长53%超预期

  高盛第四季利润增长近两倍大超预期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报每桶94.24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下跌报1683.20美元

  增长担忧持续 欧股基本平收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月17日05:16)
  • 道琼斯
  • 13511.23
  • -0.17%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119.77
  • +0.22%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72.29
  • +0.00%
  • 富时100指数
  • 6103.98
  • -0.22%
  • 德国DAX指数
  • 7691.13
  • +0.20%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16.67
  • +0.12%
  • 法国CAC40指数
  • 3708.49
  • +0.30%
  • 香港恒生
  • 23356.99
  • -0.10%
  • 日经225指数
  • 10600.44
  • -2.56%
  • 韩国KOSPI指数
  • 1977.45
  • -0.32%
  • S&P亚洲50指数
  • 3633.74
  • -0.65%
  • 上证指数
  • 2309.499
  • -0.70%
  • 深证成指
  • 9355.477
  • -0.28%
  • 沪深 300
  • 2577.092
  • -0.72%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入侵”按国际准则应对
  • 体育澳网李娜救盘点2-0 NBA火箭负快船4连败
  • 娱乐约翰尼-德普确定回归《加勒比海盗5》
  •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
  • 科技9岁印度男孩成最年轻的微软技术专家
  • 博客胡紫微:2007年我被撤销职务那些事儿
  • 读书苏联出兵东北瞬间:飞机坦克四路进华
  • 教育大学生就业心态:纠结的“编制”情结
  • 育儿妇产科护士: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
  • 金岩石:欲望都市中的女性和财富
  • 聂庆平:日本资本市场开放的教训
  • 白益民:中国奇迹背后的日本推手
  • 陈浩武:明治维新前中日之间两场战争
  • 梅新育:反垄断不应过度看重罚款金额高低
  • 童大焕:闪婚贴上了调控的脸
  • 赵伟:文明是怎样退化的
  • 罗天昊:富人地图折射中国经济邪路
  • 苏培科:2013年中国经济该如何稳中求进
  • 梅新育:液晶面板反垄断案利好本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