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财政悬崖协议海外受批 再一次选择拖延战略

2013年01月03日 17:1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下午消息 CNN报道,美国在最后一刻避免了财政悬崖,但国际评论员指责华盛顿未能就如何解决长期债务问题达成更为广泛的协议。

  中国国有的新华通讯社表示,美国站在“财政深渊”的边缘,美国政府的债务已经达到16.4万亿美元并继续上升,而政治家无法、或不愿意通过民众不喜欢的措施来结束政府长期的赤字问题。

  新华社在一篇评论员文章中指出,“美国政治家一次又一次地选择拖延战略,但经济学与常识不会说谎。人或政府在短期内可以过度花钱,但他们不可能永远靠借钱过日子。”

  中国是美国债券最大的海外购买者,持有1万亿美元以上美国国债。

  白宫与国会之间在元旦期间达成的财政协议为数十年来首次提高了针对美国最富有阶层的税收,但将最艰难的减支决定推迟了两个月。

  同时,美国债务已经触及上限,国会在未来几周需要进行有关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

  财政悬崖协议的达成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由于加税以及大幅减支的威胁被排除,全球股市与风险资产大幅上涨。但许多市场人士表示,由于许多问题还没有解决,人们对美国政治家解决问题的能力产生质疑,市场上的乐观情绪很可能将会消退。

  在美国达成财政悬崖协议的同时,欧盟要求欧元区成员国从2014年开始将结构性赤字缩短到GDP的0.5%以下。

  平衡的预算规定是欧元区在债务危机高峰期达成的“财政同盟”的内容之一。欧洲领导人希望人们能够重拾对欧元的信心并为未来成长奠定基础。但欧洲实施的紧缩措施很可能让欧盟经济在2013年继续衰退。

  一些评论员表示,过去几天发生的事件显示出美国在修补经济裂缝时同样只会纸上谈兵。

  外汇交易经纪公司HiFX董事Jason Gaywood表示,“我们刚刚看到的美国在财政悬崖问题上的做法与欧洲在援助希腊问题所进行无休止的谈判十分相似,这只能说明全球经济是多么脆弱。”

  英国《卫报》将美国财政悬崖协议描述为“新年沮丧的开始”,虚假的承诺即不能刺激经济发展,以及无法恢复这个国家长期的财政次序。

  《卫报》表示,“美国政府体系不可持续,在这个体系里,政府每四美元花一美元,但每五美元才征收一美元的税。”             (明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意甲-AC米兰官方宣布1500万出售帕托
  • 娱乐华语片首破10亿 《泰囧》瞄准阿凡达
  • 财经健康元涉地沟油后从未停产 调查结果难产
  • 科技美国政府与谷歌达成反垄断和解协议
  • 博客我国居民消费率为何远低于30年前
  • 读书荒唐:49年后"建国称帝"的中国人(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两岁孩子来“例假”性早熟来势凶猛
  • 刘泳华:2012年十大经典品牌营销事件
  • 罗天昊:朱元璋反贪为何不能救世
  • 彭真怀:用新型城镇化破解三农难题
  • 董少鹏:2013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 黄鸣:皇明真的跑偏四年吗
  • 金岩石:中国经济在等什么
  • 潘英丽:以金融转型推动经济转型刻不容缓
  • 淡泊明志:谁来养活中国人?
  • 张捷:展望各方煎熬的2013年
  • 张化桥:国有资产流失的中外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