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奥巴马:达成财政悬崖协议近在眼前

2013年01月01日 03:5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日凌晨消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一称,白宫和国会达成协议来规避所谓的财政悬崖已经“近在眼前”。

  奥巴马在白宫向支持者发表短暂讲话称:“看起来达成协议来阻止新年税收被调高已近在眼前,但到目前为止尚未签署。”他表示,双方协议的内容可能包括仅调高美国最高收入人群的税收,延长大学教育和清洁能源相关的退税计划,以及延长失业救济金等。这项协议 尚未完成,原因是有关定于1月1日生效的1000亿美元的自动支出削减计划的谈判还在进行中。

  奥巴马表示,这项已经预定的自动支出削减计划过于“迟钝”,“我们正在使用一把斧头,而不是一把手术刀”。他指出,提高税收必须是任何停止削减支出计划的一部分,也必须是未来削减赤字计划的部分内容。“如果我们在赤字削减和债务削减的问题上是认真的, 那么就必须作出共同牺牲,至少只要我还仍旧是美国总统就要如此。”他说道。

  “财政悬崖”一词由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最初使用,用以形容2013年1月1日这一“时间节点”。在这一日期,小布什政府的税收优惠减免政策以及奥巴马政府的2%薪资税减免和失业补偿措施延长等政策将同时到期,这将导致政府财政开支突然减少,从而 令支出曲线上看上去状如悬崖,故得名“财政悬崖”。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表示,国会议员已经“非常非常接近于”达成协议来规避“财政悬崖”。他表示,与“财政悬崖”有关的所有税收问题都已经达成一致,现在应该就协议的这部分内容进行投票以“通 过减税部分”的内容;根据协议,除了收入最高的美国人以外,其他人的税率都将继续处于较低水平。

  即使协议能够达成,而且能通过国会两院的审批,这项协议与奥巴马以及领导人寻求的结果相比也将更加有限,并意味着2013年初还将展开有关预算和美国联邦政府借债上限问题的斗争。

  此前一位匿名的政府官员透露,白宫和国会双方尚未达成一致的阻塞点是如何处理自动军事和本土支出削减的问题。该官员称,针对年收入最多为45万美元的美国家庭的所得税减税计划将被延长,收入高于这一水平的美国家庭的所得税率则将上升至39.6%;就房产遗产税 而言,每人500万美元以上遗产的税率将会上升至40%;除此以外,营业税的减税计划则将被延长到2013年底。

  这名官员还称,替代性最低税的起征点将被永久性地固定下来,医疗保健(Medicare)计划的医生税率将被延长到2013年。对最高收入人群来说,资本利得税和股息税率将会上升至23.8%。

  参议院的部分民主党议员对将高收入人群的门槛从25万美元提高至45万美元感到不满,爱荷华州民主党参议员汤姆·哈金(Tom Harkin)称,他不支持45万美元的门槛,预计这项由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与麦康奈尔达成的协议将失去某些民主党议员的支持票。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国会议员哈里-里德(Harry Reid)曾在今天早些时候表示,谈判双方可能会在今天达成一项协议,保护所有人在明年的税收不会提高,仅有收入最高人群除外。

  据一名熟知内情的国会助理官员称,拜登和麦康奈尔正在讨论将支出削减计划推迟两个月,而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则一直都试图推进其延长至少一年时间。(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CBA首例兴奋剂 山西外援吸大麻禁赛6月
  • 娱乐平安直通春晚 金池淘汰惹争议 视频
  • 财经年终盘点:郭树清履新1年70新政难救A股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北上广的异地高考政策为什么引发争议
  • 读书2012年度好书你读过哪几本
  • 教育北上广等17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
  • 李玲:共同富裕将成为新改革开放的旗帜
  • 张茉楠:未来全球金融三大趋势
  • 张卫星:A股只是救命与逃命行情
  • 曹凤岐:中国股市的三大困惑
  • 杨再平: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罗天昊:俄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孙立坚:2013年宏观政策会有哪些新变化
  • 陶冬:2013年全球市场展望
  • 陈思进:朋友卖掉纽约房子只够在上海租房
  • Kingsley:城镇化背后的金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