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综述:美股收高大盘两连阳

2012年11月30日 05:2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高,至此美股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尽管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周四称预算谈判并未取得大的进展,但投资者仍然期待至少能暂时避开财政悬崖

  美东时间11月29日16:00(北京时间11月3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6.71点,收于13,021.82点,涨幅为0.2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0.25点,收于3,012.03点,涨幅为0.6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02点,收于1,415.95点,涨幅为0.43%。

  Stifel Nicolaus公司的市场策略师艾略特-斯帕(Elliot Spar)表示:“标普500指数在距离200日平均线仅差3点的时候,博纳发表了利空讲话。在24小时内,博纳的态度就从乐观变成了悲观。”

  来自俄亥俄州的民主党人、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旨在达成预算协议的谈判“没有取得大的进展。”博纳断言,民主党没有严肃对待削减开支问题。

  周四美国股市高开,但受到博纳讲话影响,美股自午盘时涨幅收窄。

  在美国政坛领袖的乐观讲话推动下,周三美股实现大逆转,市场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博纳的讲话意味着双方将达成预算协议。

  鉴于民主党和共和党正在就如何避免5000亿美元的节支增税措施争论不休,任何与谈判相关的积极和消极的官员讲话都会对股票市场投资者产生影响。

  周四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与其他白宫高层人员拜访国会领袖讨论预算问题,以求避免加税减支计划从2013年初开始自动上路。

  分析师称,民主党派希望提高2%高收入者税率,即针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2%富裕人群的税率。这项提议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但分析师认为双方在这项税收上正在达成妥协。

  周四的经济数据重要性显然不如有关预算谈判的消息。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1月24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9.3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9.0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41.0万。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截至11月24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万人至39万人。

  美国商务部宣布,2012年三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2.7%(修正值)。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2.8%。三季度GDP增长率的初值为2.0%。依据美国统计规则,GDP增长率将公布三版,依次为初值、修正值和最终值。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第三季度GDP预计将由初步预期的2%修正至2.8%。

  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报告称,美国10月份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数字攀升5.2%,再度印证了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复苏。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70美元,收于每盎司1729.5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8美元,收于每桶88.07美元。

  库存大增美3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2.7%

  美国政府发布的三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修正报告显示,经济增速明显超出一个月前预期,GDP环比年化增长率上调至2.7%,这主要得益于库存增速提升。

  但是,这种增长速度不太可能持续,明年初美国可能面临政府开支的大幅缩减和加税的棘手问题,企业的库存已开始作出调整。

  美国商务部指出,GDP的增速大幅上调得益于库存和出口增长,它们抵消了消费者开支疲软,以及商业投资一年多以来首次下滑的不利影响。

  虽然2.7%的经济增长率明显超过2.0%的初报值,同时创下2011年四季度以来新高,但鉴于推动力主要来自库存的再度充实,加上消费者开支已显露疲态,2.7%的数据不太可能预示着未来美国经济将明显走强。

  美国会众院议长:财政悬崖谈判无重大进展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周四称,过去两周奥巴马政府与众议院共和党之间有关“财政悬崖”的谈判“并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博纳呼吁称,如果民主党想要达成一项协议来避免所谓的“财政悬崖”,那么就应该在削减支出的问题上“严肃对待”。但博纳指出,他不会撤出有关这个问题的谈判。他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国会进行的会谈是 “坦诚而直接的”。在博纳发表这一言论以后,美国股市有所下跌,但随后回弹。

  盖特纳将在周四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两党领导人举行会谈,阐述奥巴马政府为避免“财政悬崖”而准备采取的措施。周四早些时候,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国会议员哈里-雷德(Harry Reid)表示,民主党仍旧坚持自己的立场,也就是必须延长针对中产阶层的减税计划,但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则对此作出了断然拒绝。麦康奈尔建议,应通过课税减免的方式来提高政府收入,而不是提高所得税率。

  共和党希望保护就业和减债并举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周四称,在与国会领袖会谈时,财政部长盖特纳必须提出一项具体计划来避免财政悬崖,以便保护就业的同时削减债务。

  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是将在周四晚些时候与盖特纳进行会谈的四名国会领导人之一,他表示希望看到一份能在保护就业的同时削减债务的计划。

  在税率问题上,麦康奈尔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国会议员哈里-雷德(Harry Reid)仍旧处于僵局中,后者坚持主张必须延长中产阶 层的减税计划,而麦康奈尔则要求布什时代的所有减税计划都必须被延长。

  纽约原油上涨1.8%报88.0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周四收涨1.8%报88.07美元,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跌势。交易商正关注美国是否能达成协议以规避财政悬崖的问题,而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帮助改善了原油的需求前景。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8美元,报收于每桶88.07美元,涨幅为1.8%。

  纽约黄金上涨0.6%报1727.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周四收涨0.6%报1727.20美元,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国会和政府正在就规避财政悬崖的问题展开谈判,而美元整体的疲弱表现为黄金期货市场提供了支持。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7.20美元,涨幅为0.6%。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已经成为主力合约,其价格也同样上涨10.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9.50美元,涨幅为0.6%。

  奥巴马喊话周四欧股创17个月新高

  周四欧股收创2011年6月以来新高,矿业股领涨。市场似乎对美国政客达成协议,避免威胁经济增长的紧缩措施被自动触发抱有信心。

  截至北京时间0:55,欧股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16%,报276.31点,创2011年6月1日以来之最。法、德、英股依次高收1.5%、0.8%、1.2%。欧元区蓝筹股云集的斯托克50指数攀升1.3%,报2579.85点。

  欧股明显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讲话的推动。他指出,希望在圣诞节前达成协议规避步步迫近的“财政悬崖”,即防止自动加税和削减开支冲击增长缓慢的美国经济。

  今日矿业板块一马当先,它们被视为相对风险已较高的股票中“最具风险”的板块之一,原因是对经济信心的任何变化都非常敏感。斯托克欧洲600种基本资源股指数大涨2.7%。(张俊)

  相关报道:

  库存大增美3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2.7%

  美国会众院议长:财政悬崖谈判无重大进展

  共和党希望保护就业和减债并举

  纽约原油上涨1.8%报88.07美元

  纽约黄金上涨0.6%报1727.20美元

  奥巴马喊话周四欧股创17个月新高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1月30日05:22)
  • 道琼斯
  • 13021.82
  • +0.28%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010.42
  • +0.68%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15.10
  • +0.40%
  • 富时100指数
  • 5870.30
  • +1.15%
  • 德国DAX指数
  • 7400.96
  • +0.78%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88.31
  • +0.53%
  • 法国CAC40指数
  • 3568.88
  • +1.53%
  • 香港恒生
  • 21922.89
  • +0.99%
  • 日经225指数
  • 9400.88
  • +0.99%
  • 韩国KOSPI指数
  • 1934.85
  • +1.15%
  • S&P亚洲50指数
  • 3411.65
  • -0.62%
  • 上证指数
  • 1963.488
  • -0.51%
  • 深证成指
  • 7808.961
  • -0.57%
  • 沪深 300
  • 2115.676
  • -0.6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亚足联确认中超获4亚冠名额 贵州进正赛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梁稳根剖白三一迁都隐情:行踪被监视
  • 科技淘宝称警方已抓获7名恶意差评师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计生委前主任:城市夫妇或可生二胎
  • 仇勇:三一迁都 诽谤和恐吓不是战斗
  • 陶冬:美联储明年还QE吗
  • 赵伟:2020年收入倍增三个约束条件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于刚:电商创业的几个误区
  • 方泉:父女缘分不过是一场场分别
  • 张化桥:贫富差距的根源
  • 章玉贵:美元体系步入崩溃周期第二阶段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