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大型矿企寻求减支与出售资产

2012年11月29日 16:3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下午消息 因主要市场如中国经济复苏缓慢,大宗商品需求快速反弹的期望破灭,世界上矿业巨头开始加速削减支出并寻求出售更多资产。

  全球仅次于巴西淡水河谷的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周四表示,计划在两年内将运营成本削减50亿美元以上,并将其铝矿与澳大利亚煤矿项目支出减少20亿美元。

  必和必拓也表示,将坚持其关闭亏损矿山、裁员推迟或削减一些项目投资,包括其在澳大利亚南部的奥林匹克坝铜与铀矿的增产项目。该公司还寻求出售一些小型矿山资产,该公司已经在今年卖掉了其钻石部门以及南非一个矿沙项目。

  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在今年陷入了两难困境。一方面,成本不断提高,大型天然气出口项目需要大量熟练工人。另一方面,主要矿石产品价格不断下跌。这些矿业公司的削减支出的努力正在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压力,让联邦政府在今年实现财政盈余的目标变得难以实现。

  这个问题也在投资者中引发争论。许多高管是在2007年大宗商品周期达到高峰时或之前雇用的,投资者对于他们是否有能力帮助公司渡过当前难关感到疑虑。英美资源首席执行官Cynthia Carroll在投资者严厉批评下在上月宣布将会辞职。

  必和必拓也开始寻找当前首席执行官Marius Kloppers的替代人选。必和必拓董事长Jacques Nasser周四表示,这与Kloppers的业绩表现无关。

  澳大利亚政府权威机构周三表示,在过去六个月里澳大利亚在建资源项目减少了10%以上,但一些项目的开发成本较预算超出20亿澳元以上。

  Kloppers预计铁矿石与冶炼煤价格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这两种大宗商品价格同比分别下跌了13%与30%。

  他在股东年度大会结束后表示,“我们在去年底曾表示大宗商品的上升周期已经结束,但我们的观点在当时并不受欢迎。我认为时间已经证明我们的预测是正确的。”

  力拓首席执行官Tom Albanese表示,未来几年采矿行业的重点将是成本控制。

  虽然Albanese对中国经济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但他对美国与欧洲前景则不那么乐观。中国消费了全球60%左右的铁矿石,而铁矿石是力拓的主要营收来源。

  力拓表示,未来一年新项目开发开支将减少10亿美元,2013年持续资本开支也将减少10亿美元。该公司预计今年在建项目投资大约为160亿美元,这部分投资在明年将会减少。

  该公司表示,现有项目减产以及支持成本将在2014年底前削减50亿美元。

  Albanese表示,“我们需要具有韧性,公司将继续投资于有可观利润的大型资产。

  力拓正在评估小型钻石项目的去留。该公司还表示将退出一系列亏损的铝项目。Albanese表示,公司将继续考虑这些资产的出路,包括出售、合资与其它选择。         (明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范佩西英超最快破门曼联胜 曼城2-0紧追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郭树清:划拨30%-50%国有资产给社保基金
  • 科技淘宝称警方已抓获7名恶意差评师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计生委前主任:城市夫妇或可生二胎
  • 仇勇:三一迁都 诽谤和恐吓不是战斗
  • 陶冬:美联储明年还QE吗
  • 赵伟:2020年收入倍增三个约束条件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于刚:电商创业的几个误区
  • 方泉:父女缘分不过是一场场分别
  • 张化桥:贫富差距的根源
  • 章玉贵:美元体系步入崩溃周期第二阶段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