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综述:预算谈判现曙光美股周三实现大逆转

2012年11月29日 05:2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在美国政坛领袖的乐观讲话推动下,周三美股实现大逆转,从下跌110多点到收盘时上涨100多点。市场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博纳的讲话意味着双方将达成预算协议。

  美东时间11月28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6.98点,收于12,985.11点,涨幅为0.8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3.99点,收于2,991.78点,涨幅为0.8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99点,收于1,409.93点,涨幅为0.79%。

  周三美股低开,受利空的房地产市场经济数据影响,美股早盘跌幅扩大,道指跌幅一度达到112点。但在众议院议长博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令人期待的讲话之后,美股午盘转涨并一路攀升。

  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人博纳(John Boehner)表示,他乐观的认为国会与白宫的谈判将会继续下去。博纳对记者称,他仍然相信共和党能够与白宫达成协议,避免从新年开始实行紧缩措施。

  博纳表示:“我乐观的认为,我们能继续共同合作,迟早会避免这场危机。”他同时表示,只要民主党同意削减开支,共和党就愿意将税收问题摆上桌面。

  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称,如果美国国会不能延长针对中产阶级的减税政策,这些人的税率将会提高。

  奥巴马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我希望这个问题在圣诞节前得到解决。”他同时呼吁美国人向国会共和党人施加压力,阻止已是箭在弦上的向中产阶级加税的计划。

  Dearborn Partners公司常务理事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市场对华盛顿有关财政悬崖潜在解决方案的任何评论都极为敏感。总统讲话重申了他以前的论点,而且没有敌对性。”

  周三有多美国家企业的CEO前往华府,市场预计他们有望推动政治领袖们继续推进预算谈判。

  白宫表示,这些CEO分别来自卡特彼勒(CAT)、高盛集团(GS)、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 LLP)等美国大型企业,他们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讨论美国的财政困境问题。在此次会晤之前,昨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对财政悬崖谈判表示失望。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新屋销量为36.8万幢(季调年化值)。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8.7万幢。9月新屋销量为38.9万幢。

  RDM Financial Group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今天的新屋销售数据有些令人失望,但房地产市场的总体数据仍然表明这个行业正在稳定复苏。”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褐皮书报告。报告指出,最近几周以来,美国经济以“匀称步速”扩张,原因是消费者需求和住房市场增长,但受到制造业减速和桑迪(Sandy)飓风的不利影响。

  但市场对褐皮书报告反应平淡。RDM Financial Group公司的谢尔顿表示:“今天的经济数据大多还好,但其重要性显然不如财政悬崖谈判。”

  美元汇率走强,原油黄金期货价格下跌。美国国债价格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1.61%。10年期国债收益率被用作抵押贷款及其他消费者贷款的主导利率。

  企业消息面,美国环保署已暂时停止向英国石油公司(BP)授予任何新的合约,称这家英国的石油公司在2010年渗水地平线石油泄漏事故中缺乏诚信。

  绿山咖啡公司(Green Mountain Coffee Roasters)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

  零售商好市多(COST)股价攀升,这家公司宣布11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增长6%、总销售收入增长9%,同时还宣布将实行每股7美元的特别派息。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16.5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9美分,收于每桶86.49美元。

  美国会众院议长:对财政悬崖谈判感到乐观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周三称,他对国会能与奥巴马就避免“财政悬崖”的问题达成协议的前景感到乐观。

  博纳重申了此前的观点,也就是他希望能将政府收入的问题摆在台面上进行谈判。他还对共和党议员汤姆-科尔(Tom Cole)的想法表示反对,后者希望在年底以前投票延长布什时代的所有税率,只有针对最高收入人群的税率问题放到以后讨论。他表示:“我不认同科尔的想法。”

  奥巴马敦促国会众院批准延长中产阶层减税计划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周三向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施压,要求其阻止按照预定时间表将会生效的中产阶层税收提高计划。

  奥巴马周三在白宫接见了美国中产阶层代表,极力主张中产阶层应与国会取得直接联系,敦促其采取行动。布什时代的减税计划即将在明年1月1日到期,届时中产阶层税收将被提高。在此以前,国会参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法案,内容是阻止中产阶层税收被提高,但众议院则尚未采取行动。

  奥巴马表示,众议院应该通过这项法案。目前,他和国会领导人正在就解决“财政悬崖”的问题展开谈判,希望能敲定一项整体协议。对于赤字削减是否将可达成的前景,奥巴马对此表示乐观。他指出:“我相信,两党将可在未来几个星期时间里就一个基本框架达成协议。事实上,我的希望是能在圣诞节以前完成这项工作。”

  高盛CEO等商界领袖将与奥巴马商谈财政悬崖问题

  美国多家公司的CEO周三将出席白宫和国会会议,推进所谓“财政悬崖”问题得到解决。此前一天,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雷德(Harry Reid)称,相关谈判未能取得很大进展。

  高盛集团(GS)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等公司首席执行官将于今天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进行会谈,后者正尝试获得美国商界的支持,目的是延长中产阶层美国人的减税计划,同时允许高收入人群的税率上调。

  与此同时,国会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也计划与布兰克费恩及其他公司高管会面。目前,美国国会和奥巴马正在就解决“财政悬崖”的问题展开谈判。

  美国10月新屋销量环比跌0.3%

  据外电报道,美国10月新屋销量意外下滑,这显示住房市场复苏进展有限。据彭博报道,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新屋销量为36.8万幢(季调年化值),较上月下滑0.3%。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39万幢。9月新屋销量调整后为36.9万幢。

  过去六个月新房销量上涨了2.8%,这显示有限的就业增长和获取贷款的机会仍在限制住房市场复苏。该数据帮助解释了为何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单独指出住房市场是应加以培育的行业,以刺激级经济复苏。

  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首席经济学家Scott Brown称:“更强劲的就业增长是关键因素,衰退以来我们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他预测10月新屋销量为36.5万幢。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匀速扩张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褐皮书报告。报告指出,最近几周以来,美国经济以“匀称步速”扩张,原因是消费者需求和住房市场增长,但受到制造业减速和桑迪(Sandy)飓风的不利影响。

  美联储在报告中称:“消费者支出在大多数地方联储所在地区都适度增长,但制造业表现则有所减弱。多个地区的联系人都对联邦政府预算尤其是‘财政悬崖’问题表示担心和感到无法确定。”

  美联储称,12家地方联储中有7家报告称其所在地区的“制造业活动放缓或萎缩”,有些地区的联系人“对2013年的前景表示担心,其部分原因是财政悬崖谈判结果无法确定”。伯南克曾在11月20日发表讲话时称,如果不能解决总额6070亿美元的“财政悬崖”问题,那么将对美国经济复苏进程造成“重大威胁”。

  纽约原油下跌0.8%报86.49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周三收跌0.8%报86.49美元,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势,主要由于市场对原油需求前景感到担心,但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滑,限制了油价的跌幅。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9美分,报收于每桶86.49美元,跌幅为0.8%。过去两个交易日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2%,其中周二下跌是由于市场再次对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和原油需求前景感到担心。

  纽约黄金下跌1.5%报1716.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1.5%报1716.50美元,主要由于受到通缩担忧情绪、美元汇率上涨、以及期权和期货到期等因素的综合影响。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16.50美元,跌幅为1.5%,盘中曾最高下跌36美元。

  美议长言论乐观欧股高收0.1%

  周三欧股小幅高收0.1%,市场对美国两党能达成协议避免财政悬崖的预期略有好转。如果跌落“悬崖”,美国从2013年开始将自动加税和削减政府开支,经济可能直接陷入衰退。

  截至北京时间0: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1%,报273.15点。法、德、英股依次高收0.4%、0.2%、0.1%。

  但是,鉴于美国高官近来的言论莫衷一是,欧洲投资者也不愿大举投入。周三美国众议长博纳表示,对自己所在的共和党能与白宫达成协议,避免财政危机持乐观立场。博纳还称,如果民主党人同意削减开支,共和党愿意就税收问题进行磋商。

  昨天,由于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发表悲观言论,美股盘中跳水。里德指出,他对两党在避免财政悬崖方面“几乎没有进展”感到失望。

  资本利差公司的市场分析主管坎贝尔(Angus Campbell)表示:“就在24小时之前,市场还感觉美国两党的立场相距甚远。而今天看来,他们似乎确实有意愿就财政悬崖达成协议,帮助美国经济走上正规。市场对两党可能在今年底之前达成妥协已持有一定程度的乐观情绪。”(张俊)

  相关报道:

  美国会众院议长:对财政悬崖谈判感到乐观

  奥巴马敦促国会众院批准延长中产阶层减税计划

  高盛CEO等商界领袖将与奥巴马商谈财政悬崖问题

  美国10月新屋销量环比跌0.3%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匀速扩张

  纽约原油下跌0.8%报86.49美元

  纽约黄金下跌1.5%报1716.50美元

  美议长言论乐观欧股高收0.1%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1月29日05:25)
  • 道琼斯
  • 12985.11
  • +0.83%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991.78
  • +0.81%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09.93
  • +0.79%
  • 富时100指数
  • 5803.28
  • +0.06%
  • 德国DAX指数
  • 7343.41
  • +0.1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80.94
  • -1.00%
  • 法国CAC40指数
  • 3515.19
  • +0.37%
  • 香港恒生
  • 21708.98
  • -0.62%
  • 日经225指数
  • 9308.35
  • -1.22%
  • 韩国KOSPI指数
  • 1912.78
  • -0.65%
  • S&P亚洲50指数
  • 3432.79
  • +0.60%
  • 上证指数
  • 1973.523
  • -0.89%
  • 深证成指
  • 7854.063
  • -1.04%
  • 沪深 300
  • 2129.161
  • -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麦蒂32+5+5青岛两连败 阿联33+11广东胜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电信联通争抢iPhone 5第一枪:加大补贴
  • 博客对话劳教村官任建宇 1942年大饥荒纪实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
  • 张卫星:中国股市现有模式已走进死胡同
  • 郑风田:速成鸡为何应少吃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叶檀:不要拯救多晶硅大企业
  • 梅新育:印度应克制贸易保护主义冲动
  • 张捷:股神必然要倒台
  • 西向东:全球化走到了尽头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