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周文重秘书长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金融合作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12年11月28日 09:50  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周文重秘书长

  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金融合作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12年11月27日,孟买

  尊敬的张平主任,

  尊敬的Jayant Patil部长,

  尊敬的辛格秘书长,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和会议合作伙伴印度工商联合会,对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先生,以及印度马哈拉什特拉邦财政、计划、乡村发展部长Jayant Patil先生出席此次会议闭幕式表示欢迎。

  下面,请允许我对张平主任和他领导的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做一介绍。发改委是中国中央政府综合研究拟订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进行总量平衡、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的宏观调控部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张平先生长期在中国的地方和中央政府从事经济管理工作,他昨天刚刚与印度计划委员会阿鲁瓦利亚副主席共同在新德里主持了第二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今天就风尘仆仆地赶到孟买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亚洲金融合作会议闭幕式。让我们对他的光临表示感谢。让我们也对Jayant Patil部长拨冗出席表示感谢。相信他们的演讲将为我们这次富有创意、富有成果的亚洲金融合作会议划上完美的句号。

  先生们、女士们,两天来,与会代表们集中就加强亚洲区域金融合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他们都认为,亚洲已经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但亚洲在涉及全球经济治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问题上的影响力与其在世界经济格局中所处的地位和所发挥的作用并不相称。亚洲应当在重大机制和规则制定上发出更多声音,构建安全高效的区域金融和贸易体系,共同应对复杂的外部风险和冲击。

  他们还针对加强区域金融合作和提高亚洲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地位提出了许多重要的建议和意见。博鳌论坛副理事长曾培炎在主旨演讲中所提出的加强亚洲金融合作四点建议受到普遍关注和重视。我相信,本次会议所产生的许多真知灼见和合作思路,必将为今后亚洲地区的金融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当前国际金融体系正处在过渡和变革的历史时期,而2008年以来的国际金融危机,给这个过渡期带来了诸多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在这种形势下,加强亚洲区域内外的金融合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博鳌亚洲论坛也将继续秉持其成立以来的一贯宗旨,积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为亚洲各国实现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魅族MX2手机高调亮相:小米手机承压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叶檀:不要拯救多晶硅大企业
  • 梅新育:印度应克制贸易保护主义冲动
  • 张捷:股神必然要倒台
  • 西向东:全球化走到了尽头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