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美国楼市复苏巴菲特笑开颜

2012年11月23日 00:4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消息,美国楼市已显现复苏信号,10月新屋开建量创下4年新高。股神巴菲特已提前押注美国楼市复苏,再次显现其投资大师的远见。

  11月20日,美国政府发布的新屋开建报告显示,10月新屋开建量环比增3.6%,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增至89.4万幢,后者是2008年7月以来最高纪录。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复苏正在加速。

  度过前所未有崩盘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已走出低谷,其复苏得益于需求在超低抵押贷款利率的刺激下反弹,而房屋销售、房价和建筑活跃度的增长都表明市场已开始改善。

  美联储已将房地产锁定为刺激经济增长的一个渠道。今年9月联储宣布,将每个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直到就业前景实现显著改善为止。

  巴菲特提前押注楼市复苏

  巴菲特在2012年2月致股东的公开信中表示,房地产市场会复苏的,应该确信这一点,随着时间推移,房屋的数量会与家庭数量相当。然而,在2008年之前的几年中,美国增加的房屋数量高于家庭数量。这最终不可避免地导致建造了太多房屋,泡沫的猛然破裂冲击了整个经济。

  巴菲特幽默地指出,这一毁灭性的供求关系式如今被逆转:每天新产生的家庭数量要多于新建房屋数量。人们可能在不确定时期推迟购房,但最终“荷尔蒙会接管一切”。在衰退期间,一些人最初的应对措施可能是“暂时同处一室”,但与对方父母同在一片屋檐下很快会失去吸引力。

  此后巴菲特针对房地产复苏采用了一系列投资活动。

  ——2012年4月,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的不动产经纪部门HomeServices of America收购西雅图房地产公司Prudential Northwest Realty Associates。

  HomeServices首席执行官当时称:“我们仍在继续寻找更多的机会,无论是在西雅图还是在整个美国的其他大型市场上。”

  ——此后不久,巴菲特支付15亿美元收购濒临破产的抵押贷款机构Residential Capital(ResCap)大约5万笔贷款的投资组合。

  ——2012年10月底,HomeServices又宣布,将收购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的房地产中介机构特许经营业务,合并后将使用备受信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品牌。

  HomeServices是全美第二大专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最新的并购将会增强该公司在房地产中介行业的领先地位,其年业务量可能超1000亿美元,有望成为美国住宅中介龙头。

  ——伯克希尔11月2日宣布,同意收购总部位于巴菲特故乡美国奥马哈的家庭装饰商OrientalTradingCo.,收购价为5亿美元,预计将于11月底完成交易。

  ——在股票市场上,巴菲特不断增持美国最大的住宅抵押贷款提供商富国银行(WFC)的股票,仅在第三季度中就增持富国银行1150万股,总量达4.225亿股。(云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三星欲将iPad mini列为专利侵权产品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