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传欧盟周四批准嘉能可国际与斯特拉塔合并交易

2012年11月22日 01:1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三称,欧盟将在周四批准商品交易商嘉能可国际(GLEN)与瑞士矿业巨头斯特拉塔(XTA)之间的合并交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三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在嘉能可国际对其让步计划作出微调后,欧盟监管机构对这项合并交易的反垄断担忧情绪已经有所减弱。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这项交易已经非常接近于达成。”另两名消息人士则表示,嘉能可国际已经向欧盟监管机构提供了更加有力的补救措施,从而缓和了监管机构对欧洲锌市场的反垄断担忧情绪,因此很有可能不需要进行第二阶段的调查。

  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将在周四宣布批准完成对这项合并交易的第一阶段调查,该交易将创造出一家庞大的自然资源公司,拥700亿美元左右的市值。合并的公司实体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锌矿开采商、铬铁合金生产商和热能煤出口商。此外,合并后公司还将成为全球第 三大的铜矿开采商、第四大的镍矿开采商、以及一系列广泛商品的大型销售商。

  在就最终交易条款进行了为期几个月的争论以后,嘉能可国际和斯特拉塔的股东都已经在周二投票批准了这项合并交易。这意味着,现在阻碍这项交易得以最终完成的唯一因素就是监管机构的批准。

  在两家公司与欧盟监管机构进行的为期几个星期的激烈讨论中,嘉能可国际必须解决监管机构所担心的问题,尤其是有关欧盟锌市场的竞争问题。根据麦格理研究公司的计算,合并的公司将控制这一市场50%以上的份额,远高于欧盟委员会所制定的可以接受的水平。

  为了让这项合并交易能够通过欧盟监管机构的批准,嘉能可国际已经在最近主动提出取消该公司与比利时锌生产商Nyrstar(NYR)之间的独家合同。但欧盟反垄断专员杰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则一直都寻求让嘉能可国际作出更多担保,内容是有关这种关系将以 何种方式终结,从而允许其竞争对手在这一市场上展开竞争。

  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嘉能可国际现在已经同意放弃与Nyrstar之间的商品销售协议,并作出担保称未来不会交易后者生产的商品。根据一般的商品销售协议,公司会同意彼此交付特定数量的商品。

  消息人士称:“(双反之间)上一轮谈判的内容是,如何终止Nyrstar的协议……这意味着嘉能可国际将不再对Nyrstar具备影响力。”该消息人士表示,其他锌交易公司一直都在努力争取与Nyrstar达成合同。

  一旦欧盟委员会正式批准这项合并交易,则市场关注的焦点就会转向中国。在今年10月份,南非竞争委员会建议该国竞争仲裁法庭批准这项交易,但仍需接受就业相关条件的约束。

  嘉能可国际和斯特拉塔曾在此前表示,希望这项交易能在今年第四季度中完成。(文武/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
  • 叶檀:明后两年中小企业将大规模倒闭
  • 陈思进:为何房地产热会引发金融危机
  • 黄鸣:店商转型不能简单复制传统电商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