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综述:道指微跌0.06%标普收高0.07%

2012年11月21日 05:2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基本持平。美10月新屋开建数字意外攀升,抵消了惠普[微博]公司会计欺诈事件的影响。伯南克警告国会议员应达成协议、消除有关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因素。

  美东时间11月20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1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5点,收于12,788.51点,跌幅为0.0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0.61点,收于2,916.68点,涨幅为0.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3点,收于1,387.82点,涨幅为0.07%。

  Janney Montgomery Scott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马克-卢西尼(Mark Luschini)表示:“现在市场已经成了财政悬崖的人质,天天都是如此。”

  “随着国会将在12月中旬休会,导火索已经变得越来越短,”卢西尼指出,剩下用于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的时间已所剩不多。

  惠普(HPQ)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净营收300亿美元,同比下滑7%。第四财季净亏损69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2亿美元。2012财年全年净营收为1204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亏损127亿美元,而2011财年净利润71亿美元。

  惠普公司同时宣布,由于旗下软件公司Autonomy的会计欺诈事件,将进行88亿美元的资产减记。惠普去年以10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utonomy。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惠普已就这一事件联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和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以进行民事和刑事调查。此外,惠普还准备在适当的民事法庭上向多方寻求赔偿,为股东挽回损失。未来几个月,公司将积极推进此事。”

  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BBY)同样大幅下跌,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亏损1000万美元,因同家店面销售收入低于预期。

  标普500指数当中,科技板块表现最差,医疗保健板块表现最佳。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周二下午发表的讲演中表示,华盛顿需要扫清有关美国税收与开支政策方面的疑云,这些因素都关系到消费者、商业与市场状况。

  Janney Montgomery Scott公司的卢西尼认为,伯南克重申央行没有可以对抗财政悬崖影响的政策工具,“再次证实了昨天的上涨行情是建立在希望之上的,今天这种希望有点泄气了。”

  周一美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因为市场乐观的预期奥巴马与国会领袖将能达成预算协议、避免所谓的财政悬崖——即从明年1月份开始美国自动加税减支的前景。

  Robert W. Baird & Co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比托斯(Bruce Bittles)表示:“昨天美股大幅攀升,那是因为此前股市已经超卖。我对昨天行情感到有些担忧——仅靠一些有关财政悬崖能在年底之前得到解决的传言,市场就突然变得乐观起来,并且大家普遍认为中东局势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据媒体报道,埃及总统周二表示,持续了一周之久的巴以加沙走廊冲突将在周二晚间停火。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也已前往中东参加停火谈判。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房屋开建量为89.4万幢。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83.6万幢。9月房屋开建为87.2万幢。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数据将由此前的87.2万幢降至82.5万幢。

  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在美国消费者收入与银行体系状况好转的支撑下,房地产行业的表现也在提升。房地产市场已经见底,但我认为继续观察最近该行业的状况仍很重要,因为我相信这个行业的复苏之路将是曲折的。”

  欧洲消息面,周一晚间,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出于对法国财政前景的担忧及其他原因,将法国主权信用评级从最高级的AAA下调了一个等级至Aa1,称“未来欧元区震荡”对该国承受能力的影响已经变得更难预测。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23.6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3美元,收于每桶86.75美元。

  美国10月新屋开建创4年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新屋开建报告显示,10月开建量创4年多来新高,明显超预期,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复苏正在加速。与此同时,预示未来建筑活动的营建许可环比下滑。

  美国商务部指出,10月新屋开建量环比增3.6%,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增至89.4万幢,后者是2008年7月以来最高纪录。此前发布的9月新屋开建量今日下调,从87.2万幢降至86.3万幢。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0月新屋开建将环比降至84万幢。

  美商务部称,10月末横扫美国东海岸的超级飓风桑迪仅对当月新屋开建整体数据存在很小的影响。在全美开建新屋中,东北部地区仅占有约8%的份额。10月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新屋开建量环比重跌6.5%。

  伯南克:经济复苏进程令人失望 未暗示扩大QE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二称,美国经济复苏进程正处于“令人失望的缓慢”进展中,但他并未表示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

  伯南克今天在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发表讲话时并未表示美联储将采取更多的宽松措施,而是再次指责国会令美国陷入了悲惨的财务状况中,这有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再次进入衰退周期。伯南克一直都在对将于2013年自动生效的支出削减和税收提高措施进行抨击,他在今天的讲话中对这一所谓的“财政悬崖”问题再次发出了警告。

  伯南克表示:“如果所有构成财政悬崖的自动税收提高和支出削减措施都成为事实,同时又没有提供抵消性的变革措施,那么将对经济复苏进程造成重大的威胁——事实上,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以及许多外部观察人士的计算,这种规模的财政冲击将导致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

  惠普第四财季净亏损69亿美元 同比转亏

  惠普今日发布了201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显示,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300亿美元,同比下滑7%。

  由于受到Autonomy业务相关的88亿美元的非现金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费用的影响,第四财季净亏损69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2亿美元。2012财年全年净营收为1204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亏损127亿美元,而2011财年净利润71亿美元。

  欧洲核心国3A评级拉响警报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0日宣布,由于法国长期经济增长前景受诸多因素的负面影响,故将该国主权信用评级由最高级Aaa下调一档至Aa1,评级展望为负面。穆迪同时将目前欧元区三个保有AAA评级的成员国——德国、荷兰与奥地利的评级展望仍列为负面,警告欧元区核心国家面临降级风险。

  穆迪20日指出,导致法国评级被降的主要因素有三。首先,法国经济正持续失去竞争力,劳动力和商品及服务市场僵化。其次,法国政府财政前景不确定性增加。该国目前设定的预算目标是在2016年前实现结构性赤字平衡,到2017年将实际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降至0.3%。穆迪认为,基于法国经济于2013年增长0.8%,2014年增长2%的前提下,法国政府的上述预测过于乐观。第三,法国经济受到来自欧债危机的持续冲击,导致该国在经济增长、财政状况及融资成本等方面充满不确定性,且该国在欧债危机中的风险敞口持续扩大。

  穆迪还指出,法国无法指望依赖欧洲稳定机制(ESM)解决其财政问题,因为在对欧元区高负债成员国逐一施救后,欧元区救助资金将所剩无几。穆迪也指出,法国目前正推进多项改革和紧缩措施,有望使该国长期经济增长前景趋向正面。若法国成功实行改革,改善财政前景,未来将把该国评级展望调升至稳定。但若法国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或在改革中遇到困难,将继续调低该国评级。

  传希腊已拒绝IMF额外裁减公务员要求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财政部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希腊已经拒绝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在最后一刻提出的额外裁减数万名公务员的要求。

  据法新社报道,这名消息人士透露:“希腊政府已经直截了当的拒绝了这一要求。”希腊目前所面临的形势是,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即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召开会议,讨论向其发放下一笔援助贷款的问题。在此以前,国际贷方已经在五个月的时间里暂停向希腊发放援助贷 款,原因是其改革进程滞后,而且大选也多次延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提出要求称,除了希腊当局已经同意的大规模裁减公务员的计划以外,该国还应在2014年以前额外裁减2.2万名公务员,这是希腊为换取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贷款所需实施的改革计划的一部分内容。自今年6月份以来,希腊一直都在等待 3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0亿元)的下一笔援助贷款,这是今年早些时候获准的总额1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4万亿元)援助计划的部分内容。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报1723.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报1723.60美元,扭转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主要由于表现良好的美国住房市场数据和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对美元汇率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3.60美元,跌幅为0.6%。

  加沙地区有望停火原油下跌2.8%报86.75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近3%,主要由于加沙地区有望停火,从而缓和了市场对中东地区原油供应风险的担忧情绪。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3美元,报收于每桶86.75美元,跌幅为2.8%。在此前的两个交易日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左右。

  美数据与中东希望支撑 欧股收高0.3%

  欧股周二收高0.3%,受法国评级被降消息影响,欧股早盘大部分时间在负值区域波动,但午后在中东有望停火消息以及美国利好住房数据推动下反弹。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收报269.49点。延续了上个交易日大幅反弹2.2%的强势。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收报5748.1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7%,收报3462.06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7%,收报7172.99点。(张俊)

  相关报道:

  美国10月新屋开建创4年新高

  伯南克:经济复苏进程令人失望 未暗示扩大QE

  惠普第四财季净亏损69亿美元 同比转亏

  欧洲核心国3A评级拉响警报

  传希腊已拒绝IMF额外裁减公务员要求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报1723.60美元

  加沙地区有望停火原油下跌2.8%报86.75美元

  美数据与中东希望支撑 欧股收高0.3%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1月21日05:20)
  • 道琼斯
  • 12788.51
  • -0.06%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916.62
  • +0.02%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86.79
  • -0.01%
  • 富时100指数
  • 5748.10
  • +0.18%
  • 德国DAX指数
  • 7172.99
  • +0.69%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95.77
  • -0.20%
  • 法国CAC40指数
  • 3462.06
  • +0.65%
  • 香港恒生
  • 21228.28
  • -0.16%
  • 日经225指数
  • 9142.64
  • -0.12%
  • 韩国KOSPI指数
  • 1890.18
  • +0.64%
  • S&P亚洲50指数
  • 3318.08
  • +0.61%
  • 上证指数
  • 2008.923
  • -0.40%
  • 深证成指
  • 8052.788
  • -0.10%
  • 沪深 300
  • 2164.881
  • -0.4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麦蒂出场1分38秒 球迷骚乱比赛提前结束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
  • 王巍:犹太金融阴谋论的起源
  • 尹中立:美国楼市复苏将打压中国楼市
  • 鲁政委:中国热钱之争
  • 张五常:寿山石雕艺术的伟大与悲哀
  • 赵伟:诺奖青睐和谐社会设计者
  • 汤敏:让农村金融更普惠
  • 叶檀:征收房产税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