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周五道指跌1.5%全周收高0.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 04:2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跌,主要股指创6月份以来最大日跌幅。GE、微软(微博)与麦当劳(微博)等大型企业财报不佳,科技板块遭受重创。全周道指累计收高0.1%,纳指累计收跌1.3%,标普500指数累计收高0.3%。

  美东时间10月19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5.20点,收于13,343.74点,跌幅为1.51%;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67.25点,收于3,005.62点,跌幅为2.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15点,收于1,433.19点,跌幅为1.66%。

  Lazard Capital Markets公司驻纽约市场分析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一些家喻户晓的企业在营收、盈利或者业绩预期方面令人失望。这个星期大约有80家公司公布了财报,总体而言金融公司不错,而科技行业表现最差。”

  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市场策略师大卫-凯利(David Kelly)表示:“当前的财报季并不好,但基本面没有变:美国经济仍在改善,亚洲与欧洲状况并未恶化。”他认为,在长期上涨之后,股市需要暂时调整一下。

  道指成分股、快餐连锁店麦当劳(MCD)下跌4.4%,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业绩不及预期。

  另一家道指成分股微软(MSFT)下跌3.2%,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宣布业绩不及预期。

  道指成分股General Electric(GE)下跌3.4%,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每股净所得33美分,每股运营收益36美分,营收363.5亿美元。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三财季每股收益36美分。

  BMT Asset Management公司高级副总裁奇普-柯布(Chip Cobb)指出,华尔街的关注焦点是企业财报,而“财报已开始变差,正如所预料的典型第三财季一样。如果你希望每个财季都好于上一季度的话,你可能会感到有些失望。”

  综合性制造商霍尼韦尔(HON)上涨2.2%,这家公司宣布下调2012年销售目标,但宣布季度盈利超出预期。

  标普500指数的10大行业门类当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跌幅最大。

  经济数据面,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报告称,美国9月二手房销售量下降1.7%,降至475万幢,低于市场预期的480万幢。上个月的二手房销售数据增长了7.8%。

  欧盟17国峰会将在今天结束,各国首脑已经将达成统一银行监管机构框架协议的最后期限定为明年1月1日。

  今天也是历史上股市最黑暗一天:黑色星期一的25周年纪念日,25年前的这一天道指暴跌22.6%,并引发了波及全球市场的股灾。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0.70美元,收于每盎司1724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5美元,收于每桶90.05美元。

  9月美二手房销量库存同降

  据路透社报道,9月美国二手房销售及市场供销售住房均下跌,这显示,尽管近期出现改善迹象,美国住房市场还远未全面复苏。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五称,9月美国成屋销量环比下跌1.7%,经季调后年值为475万幢。这符合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给出的中位预期。

  全美来看,9月成屋售价中位数为18.3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3%,因为相比一年前由于状况承压更少人出售住房。美国可销售住房库存9月下跌3.3%至232万幢。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称,按照目前销售速度,库存将在5.9个月耗尽,为2006年3月以来最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经济学家Lawrence Yun称,库存低水平的部分原因是新屋匮乏。美国9月新屋开建数量大幅上升,但仍较2006年峰值水平低60%。

  通用电气利润平预期营收逊预期

  美国巨擎通用电气周五称,第三季度其航空和医疗保健部门销售下滑1%,尽管分析师指出整体营收是因美元升值受损,这导致其境外销售报告不佳。

  通用电气也是世界最大电动涡轮和喷气机引擎制造商,该公司维持全年利润增长达两位数的预期不变。

  通用电气第三季度净收入增长至34.9亿美元,合每股33美分,去年同期为32.2亿美元,每股收益22美分。去除一次性项目,每股收益为36美分,符合汤森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平均预期。营收增长2.8%,由353.6亿美元升至363.5亿美元。华尔街预期为369.4亿美元。

  麦当劳净利润下滑同店销售不及预期

  世界最大汉堡包连锁店还称,10月全球同店销售目前的趋势为下滑。

  麦当劳第三季度利润为14.6亿美元,合每股1.43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1亿美元利润和每股1.45美元收益。麦当劳营收下滑0.2%至71.5亿美元,不计入汇率波动,营收增长4%。

  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近期大多预测其每股收益为1.47美元,营收71.4亿美元。运营利润率由33.4%降至32%。全球同店销售增长1.9%,分析师的预测为2.4%。

  霍尼韦尔第三季盈利超预期

  多元化制造商霍尼韦尔国际公司(NYSE:HON)周五发布财报称,第三季净盈利增长10%,天然气价格下跌帮助提振了其UOP化学部门的盈利,从而抵消了欧洲业务的疲软。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8.62亿美元,合每股1.10美元,增至9.50亿美元,合每股1.20美元,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4美元。

  霍尼韦尔将全年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4.40-4.55美元收缩至4.45-4.50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4.50美元。

  黑色星期一25年后投资者信心仍未恢复

  据彭博报道,美国历史上最严重单日股市崩盘已经过去25年了,但避免此情再现的措施仍未能阻止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不断流失。

  1987年10月19日,在经济放缓迹象、更高税收威胁及投资者对内幕交易者操纵交易担忧的共同作用下,道指狂跌23%。据彭博和投资公司机构编制数据,自从2008年以来,今日投资者已经将4400亿美元资金撤出美国证券共同基金,这导致交易降至至少四年来最低水平,在大萧条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及2010年5月股市崩盘后进一步萎缩。

  尽管自1987年以来宝洁和麦当劳公司股票涨幅超过800%,据彭博数据,崩盘后采取的保护措施仍不能防止2010年5月6日计算机交易在20分钟之内使股市市值蒸发9000亿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2%报每桶90.05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在本周的交易中也有所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但交易商仍对Keystone输油管道的关闭感到担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5美元,报收于每桶90.05美元,跌幅为2.2%,盘中最高触及每桶93.05美元,最低触及每桶89.93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2%报1724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在本周的交易中也有所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削弱了黄金期货的投资吸引力。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0.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4美元,跌幅为1.2%,创下自9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2%。

  峰会无重大进展 欧股收低0.8%

  最新一轮企业财报令人失望,投资者情绪因此受到打压;与此同时,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已经结束,但正如预期,此次峰会未在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上取得任何重大进展。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五下跌0.8%,收报274.08点。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1.7%。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8%,收报7380.64点,但本周累计上涨2.1%。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收报5896.15点,本周累计上涨1.8%。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9%,收报3504.56点,本周累计上涨3.4%。(张俊)

  相关报道:

  9月美二手房销量库存同降

  通用电气利润平预期营收逊预期

  麦当劳净利润下滑同店销售不及预期

  霍尼韦尔第三季盈利超预期

  黑色星期一25年后投资者信心仍未恢复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2%报每桶90.05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2%报1724美元

  峰会无重大进展 欧股收低0.8%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0月20日04:20)
  • 道琼斯
  • 13343.51
  • -1.52%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008.99
  • -2.19%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36.05
  • -1.46%
  • 富时100指数
  • 5896.15
  • -0.35%
  • 德国DAX指数
  • 7380.64
  • -0.76%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57.05
  • -1.24%
  • 法国CAC40指数
  • 3504.56
  • -0.87%
  • 香港恒生
  • 21551.76
  • +0.15%
  • 日经225指数
  • 9002.68
  • +0.22%
  • 韩国KOSPI指数
  • 1943.84
  • -0.78%
  • S&P亚洲50指数
  • 3399.47
  • +0.69%
  • 上证指数
  • 2128.302
  • -0.16%
  • 深证成指
  • 8796.418
  • -0.02%
  • 沪深 300
  • 2332.470
  • -0.15%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媒称日美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消息称日化巨头将对洗发水洗衣粉提价10%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每况愈下:吞噬谷歌利润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