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81%标普下滑0.99%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04:2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跌,科技板块领跌。第三季财报即将到来,市场情绪谨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下调全球增长预期。

  美东时间10月9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0.20点,收于13,473.45点,跌幅为0.81%;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47.33点,收于3,065.02点,跌幅为1.5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40点,收于1,441.48点,跌幅为0.99%。

  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科技板块普遍疲软,企业财报季即将开始,我们将迎来三年以来最艰难的一个财季。”

  Key Private Bank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麦凯恩(Bruce McCain)表示:“这个财报季的开局不太妙。”

  在有关土耳其攻击了叙利亚军队阵地的报道公布之后,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周二没有重大经济报告,市场焦点集中在周二盘后的美国铝业公司(AA)财报上。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铝业公司销售收入将为55.7亿美元、每股收益将持平。

  百胜集团(微博)(YUM)也将在周二盘后公布财报。百胜集团是必胜客(微博)与KFC的母公司,FactSet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97美分、销售收入36.6亿美元。

  麦凯恩表示:“我们正在逐渐清醒起来:上个月一切看起来都那么乐观,美联储给了我们想要的所有东西,甚至还更加慷慨,欧洲的所有问题都似乎得到解决了,现在我们仿佛如梦初醒,意识到欧洲仍然有麻烦,而从IMF报告来看,至少全球经济仍在朝着衰退的方向下滑。”

  此外,最近几天美国总统选情白热化,也对市场造成了压力。

  麦凯恩称,不管人们青睐哪一位候选人,“公众并不喜欢未来四年的不确定性因素,因此在两位候选人势均力敌时,人们倾向于抛售股票。”

  在卢森堡,欧元区财长继续召开第二日会议。周一欧洲稳定机制(ESM)正式开始启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警使得市场对全球增长的担忧加剧。IMF周二在东京公布的《世界经济报告》(World Economic Report)中称由于较低的增长预期及发生另一次衰退的风险加大,该组织已将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3.5%降低至3.3%,将2013年增长预期由3.9%降低至3.6%。

  IMF警告称,如果欧洲债务危机不能得到控制,或者美国的“财政悬崖”得不到解决,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将进一步恶化。该机构还表示法国、西班牙及其他欧元区国家可能会错失预算目标。

  IMF的悲观预期令欧洲股市承压,欧洲市场投资者同时关注欧盟的卢森堡财长会议,期待更多关于西班牙与希腊状况的消息。

  周二亚洲股市攀升,市场预期中国将提供政策支持,此前中国人民银行注入了大量流动性以缓解紧张的货币环境。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6%,收于每盎司1765美元。1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4%美元,收于每桶92.39美元。

  IMF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微博)2012年秋季年会举行首日,IMF率先发布最新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进一步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显示IMF对全球经济前景走势趋于悲观。

  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为3.3%,2013年为3.6%,分别比今年7月的预测值下降0.2和0.3个百分点,这已经是IMF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在一片“降声”中,IMF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2.2%,较7月的预测值上调0.1个百分点。

  IMF表示,不确定性因素给全球经济前景带来沉重压力,特别是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政策未能恢复市场信心,欧债危机和美国财政政策的风险仍让投资者忧心忡忡。

  IMF:关键欧元区国家无法实现赤字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称,法国、西班牙和其他欧元区政府将无法实现与欧盟机构达成的预算赤字目标。

  欧盟各国政府一直在减支、增税以使赤字符合预算要求,即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保持低于3%的水平。但由于增长乏力及衰退,部分是由此前多轮紧缩措施造成的,使得赤字目标难于实现,还导致欧盟27国中多国国内政治不满情绪升温。

  IMF在其半年度经济展望报告中称,该组织预测法国今年赤字占GDP比重将为4.7%,明年底为3.5%。法国承诺2013年将这一比重降至3%。社会党政府总统奥朗德上月公布紧缩措施方案,包括对收入高于百万欧元个人实施75%的边际税率,以实现目标。

  IMF称,西班牙明年赤字占GDP的比重预计将达到5.7%。远高于4.5%的目标。欧盟权力机构和各国财长今年早些时候因西班牙面临衰退已经放宽了其赤字目标。目前西班牙失业率已经超过25%。

  默克尔重申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重申,支持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在她访问希腊首都雅典期间,数万名示威者在市中心聚集,反对她的到来以及希腊为得到更多援助而被迫实施的紧缩政策。

  默克尔在面向希腊全国直播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德国希望成为希腊好的伙伴以及真正的朋友。”但她坚持要求希腊兑现改革承诺。她表示,“我希望希腊依然是欧元区的一部分,我们真的看到了隧道尽头的亮光。”

  这是默克尔自希腊债务危机在三年前爆发以来首次走访希腊,她的这一举动一般被解读为是对希腊总理萨马拉斯表示支持。萨马拉斯在今年6月当选并组建了由三个党派组成的联合政府。希腊目前正筹划一项135亿欧元(174亿美元)的新紧缩措施。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报1765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此外,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心,且财报季即将开始,吸引了交易商的注意力,也都是导致金价承压的原因所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EM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65美元,跌幅为0.6%,创下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也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下跌;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76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3.4%报每桶92.39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扭转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创下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投资者逢低买入,以及有关原油供应前景的担忧情绪再度浮出水面。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6美元,报收于每桶92.39美元,涨幅为3.4%。

  全球增长担忧打压 欧股收低0.5%

  欧股周二全线下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沉重打压市场情绪,尽管中国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消息让资源股找到了支撑。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收报270.2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收报5810.25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收报3382.78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8%,收报7234.53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9%,收报7745.40点。(张俊)

  相关报道:

  IMF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IMF:关键欧元区国家无法实现赤字目标

  默克尔重申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报1765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3.4%报每桶92.39美元

  全球增长担忧打压 欧股收低0.5%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0月10日04:21)
  • 道琼斯
  • 13473.53
  • -0.81%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065.13
  • -1.52%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41.51
  • -0.99%
  • 富时100指数
  • 5810.25
  • -0.54%
  • 德国DAX指数
  • 7234.53
  • -0.78%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70.98
  • -0.18%
  • 法国CAC40指数
  • 3382.78
  • -0.70%
  • 香港恒生
  • 20937.28
  • +0.54%
  • 日经225指数
  • 8769.59
  • -1.06%
  • 韩国KOSPI指数
  • 1979.04
  • -0.14%
  • S&P亚洲50指数
  • 3361.86
  • -0.94%
  • 上证指数
  • 2115.230
  • +1.97%
  • 深证成指
  • 8743.864
  • +2.39%
  • 沪深 300
  • 2320.157
  • +2.21%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国航两架航班起飞前接不明电话威胁
  • 体育亚洲杯预赛抽签中国伊拉克沙特印尼同组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丰田9月在华市场销量同比减少近半
  • 科技功能机厂商生存艰难:一台利润不到2.5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微博变身家长监视器 潜伏只为关注娃动向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珠宝3折卖 苏富比中国当代艺术为何拍瞎